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皮膚炎
2009/05/30 08:59:52瀏覽541|回應1|推薦7

兒子已經六個月大了,前兩星期起,睡覺已經改善很多,可以一覺到天亮,之間雖然會醒來喝兩次奶,但不像之前,每天半夜醒來就不睡了,都要折騰到清晨兩、三點,甚至四、五點才會再睡,弄得我都睡眠不足。

而上週末才在電話中跟我婆婆談到兒子的近況,並誇他的睡眠已經改善了,結果,近一星期來,又開始,一個晚上要起床好幾次,哄好一陣子,才能在推車上睡著了,但一抱上床沒多久就又醒了,醒來總是會抓他的肚子,頭或手臂在床上磨擦著,大概因為皮膚又發癢了,讓他難以入睡。但白天和下午他就可睡的比較好。

現在稍沒注意,他會自己把手套脫下來,又去抓他的頭皮,他的頭皮已被他自己抓的傷痕累累了。幫他洗澡、換尿布時,也會突然的伸手抓自己的肚皮,每次這一抓就是很清楚的抓傷,儘管把他的手指甲剪的盡可能的短了,但仍是會有血跡斑斑的抓痕。

對於他的皮膚炎真的又心疼,又傷腦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2995281

 回應文章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09/06/04 11:58

以前我兒子也是, baby時全身乾疹, 嚴重時癑都出來.

我把hydro-cortosone (止癢膏, 先用0.5單位, 不夠重才用到1.0單位的)和乳液aveeno 或 cetaphill (也許拚錯字, 但就差不多是那個名字)混合塗抹薄薄的, 洗澡用aveeno的香皂 (無皂性, 是wheat做的, 不會刺激), 這樣用, 二星期就看出乾疹好了, 就不要用止癢膏, 擦薄薄的滋潤乳液aveeno 或 cetaphill保養皮膚就好.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09-06-18 08:22 回覆:

我也現在也是用Cortisone Free的止癢藥膏 , 洗澡是用 "Gentle Naturals" Eczema Baby Wash 及塗上Baby Exzema Cream, 這幾樣合著用,效果也不錯 . 但每次快好時, 稍不留神, 我兒子又把自己抓的流血或破皮流汁. 你的這個方法, 我再試看看是否有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