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上學後得與失
2010/02/14 15:10:05瀏覽329|回應1|推薦13

老師看我每次去接女兒回家時,女兒都捨不得回家,我也都要跟女兒說再玩五分鐘就回家哦。因此老師與我閒聊時說,女兒喜歡上學,怎不讓她上全天的啊。但說真的讓女兒上Preschool是因她生長在一個新移民的家庭,在我們朋友中沒有什麼同齡的小朋友,我們想讓她先習慣學校團體生活,及習慣一個說英語的環境,好為她將來上幼稚園及小學準備。

平時在家我們主要是講中文,有時為了讓女兒知道如何用英語表達時,才會中英語各說一次。但都是很日常的英語會話,也因此她去上學的第一天,想要做什麼,雖不會用完整的英語跟老師說,但至少還可以用簡單的單字。

而在Preschool 的時間,早上九點至中午十二點半,約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是唱歌、跳舞、畫畫、聽故事、學英文字母、及單字與數字,其他的時間就是午餐、點心時間及小朋友們自由活動玩耍的時間。而全天班的下午則是十二點半開始準備午睡至下午三點半,午睡醒後,點心時間,接著上半小時的課後,又是自由活動的玩耍至下午五點半。比較起來,下午的課對全職媽媽的我比較不需要,因此選擇讓女兒上半天課就行了。

            女兒去上半天課後,現在最大的進步就是可以自己很快的把飯吃完,較不會邊吃邊玩,或要我們餵食了。且她每天回家都會說今天在學校做了些什麼事,哪位小朋友帶什麼午餐……等,這樣正好達到我們的期望,希望孩子不要太早上Preschool,至少等孩子的語言能力成熟到可以問答及簡單描述人事物時,這樣也比較可以了解孩子在校的形況。

        上學第一週唯一的覺得可惜的是被傳染上感冒。上課第五天中午去接女兒時,發現有三個小朋友流著鼻涕,才擔心女兒不久後是否也會感冒了,結果隔天週六,她就真的感冒了,接著換弟弟也感冒了,而孩子的爸爸也不能幸免,擔心自己也會被傳染,敢緊帶著口罩,免得整天和兩個小孩朝夕相處下,下一個輪到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377341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一失
2010/04/30 07:52
只有一失﹔多花錢、其它皆是得,包括Get Flu。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0-05-03 14:24 回覆:
是啊,現在他們每次的感冒症狀已越來越輕微,大概較有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