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島 - 印度洋濱《Kayuputi》高檔「泡沫」餐
2018/05/23 15:27:56瀏覽4975|回應0|推薦40

「上世紀」鍾情於熱帶島嶼潛水度假時,常至的馬爾地夫、菲、泰、馬等地到峇里島都還保有原始風貌,好些島嶼、旅館不但九點就熄燈、甚至連熱水都沒有。如今處處現代化,有些更極盡奢華,反而想念起那種偶而遠離科技、文明的感覺。

當年這類度假地的餐飲與 Fine dining 壓根扯不上關係,如今不但日益講究,熱門如峇里更隨著新貴們的需求越來越高檔(也越貴)。St. Regis ResortKayuputi餐廳據說就是當地佼佼者,就來一頓預期外的燭光晚餐吧。

St. Regis Resort

St. Regis Resort

一到 St. Regis 就是川流不息的人潮,果然美系大型度假村光景,感覺不到謐靜、隱密的峇里風。坐上電動車、途經人工味十足的園林,不由憶起多年前初訪夏威夷大島 Waikoloa Village 時那些與周遭天然環境格格不入的「主題樂園風」水泥小溪、FRP 塑膠造景。

往餐廳途中 餐廳

獨立一棟於海邊的餐廳有室內外區,晚間看不到海、就訂了室內吹冷氣。屋頂挑高、空間寬敞,白木(也是名稱由來)裝潢雖還有熱帶風情、但也像大城市裡的現代感西餐廳

一景

近年 Asian-influenced haute cuisine 聽到耳朵長繭,這裡也是以受到亞洲影響的高級餐飲為主題。可散點、有套餐與餐酒配,大家自由發揮;不想吃套餐,就只單點了兩三樣。懶得筆記,繼續圖輯、有意思又記得的才說一下

調酒 開胃小菜

漂亮的調酒(Sidecar?),開胃小菜鮭魚

白酒 麵包

連年獲得 Wine Spectator 雜誌推獎的酒單不錯,但熱天「喝不動」,直接選了最便宜清淡的義大利灰皮諾 Fantinel Borgo Tesis Pinot Grigio 白酒,冰透了倒也不賴

沾抹麵包的牛油、橄欖油等

油封鮪魚肚、豬頭皮凍、豬耳片以及一些泡沫

套餐一品

套餐一品,應該是黃條鰤魚

待揭盅 帆立貝柱

也是套餐一品的帆立貝柱,主廚蠻喜歡玩泡沫的

也待揭盅

印度洋海鮮卷(Cannelloni)龍蝦湯,Presentation 不錯,主廚也蠻喜歡玩揭盅(cloche)來增添視覺效果的

印度洋海鮮卷

這也拍得太爛了

套餐一品….這也拍得太爛了

啤酒燉豬頰肉、豬肝腸

印度洋海鮮體驗

菜名有點「文青風」的印度洋海鮮體驗(Indian Ocean Seafood Experience)便是天婦羅炸蝦、烤小龍蝦、魚肉串

某一肉類主菜

套餐一品,應該是肉類主菜澳洲和牛

套餐一品

套餐一品,不確定是什麼、但肯定也有泡沫

甜點

甜點三樣

Citrus

這甜點就 Citrus 一個字,敲開來裡面是香橙酪,口感多元、搭配四季橘醬也有意思

敲開後

可能受日本料理影響不淺,菜單出現許多以英文拼出來的日文字詞(例如 Hiramasa、Umeshu、Chawanmushi 等等);甚至自創了一個新詞 UtsuKuchi,顯然是把 Utsukushi(美)與 Kuchi(口)連在一起,不過菜餚並沒什麼和風就是

一景

這一餐當然比印象中的 Resort food 度假村餐於視覺呈現、精緻度都升級許多,但嚐過不少城市 Fine dining 後,這不過不失的一餐除了頻頻出現各種口味的 foam、spuma、泡沫,也沒什麼其他深刻印象就是。

2018・05(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峇里島 - 義大利餐館《Piasan》南洋菜
峇里島 - 倒數中的 Amanusa
曼谷 -《Gaggan》那一餐,我們一起吃的泡沫
雪梨 - 有緣身在藍山中‧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
翡冷翠 - 真五星旅館、中央市場牛肚包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VILLA DESTE
米蘭 -《La Veranda》舌尖上的北義大利

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1211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