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西灣,難忘的月光海
2013/09/19 17:50:10瀏覽732|回應0|推薦14

【文/路仁教授】 

我想唱一首歌,給一個有明月般皎潔面容的女孩。

這首歌,在大學時就填了詞,直到幾年前才譜曲。我住的學生宿舍,憑山而建,從書桌旁的窗戶遠眺,可見遠遠的海,還有近處走過的她。

在那網路還未來臨,大學生在宿舍為打發時間,除了沉浸文學世界外,就是聊天與遐想,而這樣一個偶然走過窗外的女孩,自然成了遐想中的女主角。      


女孩輕盈走過的身影,是醉人的旋律。愛情像鏡花又像水月,在日記本裡留下痕跡,她依然如此地遙遠,於是日記裡的愛戀化成一首詩,在一個夜晚投入她們班的信箱。

我想唱一首歌,給親愛的同學。

感謝你們在KTV比賽中,邀請老師來唱這首歌,當時光乍然流逝那麼多年後,可以分享一段古老的故事,在老師念大學的金色年華中。沒有臉書、視訊,只有一片讓我依戀的海,月圓時流動閃爍的月光海,還有大海旁愛情初萌的旋律。

月光海 /路仁教授詞曲 

當月兒靜靜地照在 
照在最浪漫的西灣 
海的波浪在月夜裡翻湧 
多麼美麗的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常常出現我心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常常出現我的愛 

當風兒輕輕地吹在 
吹在妳秀麗的臉龐 
妳的眼眸在月夜裡閃爍 
多麼美麗的女孩喲 

女孩喲呦女孩喲 
記不記得我的愛 
女孩喲呦女孩呦 
記不記得月光海 

當人兒緊緊地靠在 
靠在我溫暖的胸懷 
妳的心跳在月夜裡澎湃 
多愛做夢的男孩喲 

男孩喲呦男孩喲 
痴痴等待妳的愛 
男孩喲呦男孩呦 
痴痴等待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860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