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麵,閉眼吃
2010/12/16 17:23:42瀏覽2993|回應11|推薦69

有一種美食,你會很想關上眼睛和耳朵,不是為了品嚐高深的純粹,不是為了讓感官聚焦於味蕾,而是,你不想看見或聽見一種表情和說話方式。有一種美食,縱使好評不絕於耳,你就是不為所動,遲遲不肯一探究竟。

傳聞果然名不虛傳,問:「這個炒碼麵是湯的還是乾的?」字面有「炒」又有「湯」只是想確認一下,不料得到的回應是:「湯麵啊,上面不是有寫嗎?你不會看嗎?」,連用兩個問號反問你,好一個遠近馳名的待客之道,想多點幾道也會變的沒力氣,誰不知道炒碼是什錦的意思,故意問一下都不可以喔。

辣味涼麵,沒錯,我瘋了,在這冷鋒來襲的晚上點涼麵,消火啊

料很陽春。

沒想火更大,因為超辣,味道倒是...還不錯,韓式辣椒醬辣中帶甜,蠻合我胃口,但如此少的可憐的配料,一盤100並不便宜,以這樣的環境來說。

炒碼湯麵,有魚片、蛤蠣、蝦子、牡蠣、透抽等海鮮和滿滿的蔬菜,麵條和涼麵一樣,Q彈有勁,湯顏色很重,但實際上辣味不算太辣。

店內菜單有韓有中,不知老闆和韓國有啥關係?( 又是一個令人發火的點 )。懶得問。

黃師傅雞,300元,雞腿肉油炸後佐以蔥、蒜、辣椒、醬油、烏醋調製的醬汁,有點像中式椒麻雞的味道,但酸味較溫和,雞腿也相當嫩,不錯吃囉,只是皮較厚較油一些。

多張和大導演的合照,還有電影海報,連最新的「茱麗葉」也在列,訴說老闆和電影圈的關係似乎頗佳,但究竟是什麼關係呢?懶得問耶,不想讓她太得意。

名字取的有創意,料理也還算美味,可是這樣的服務態度,要我再來第二次,除非是世界末日,其他餐廳都倒了只剩下它一間,而我又買不到菜沒有瓦斯可以自己開火才可能。

面對麵

新店某條路(有興趣的自己找吧,不想幫它宣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7032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聽聞
2010/12/23 16:08

聽聞這家店的老闆娘年紀不大,口氣倒很大.來客只有安靜吃飯的份?

又聞她的酸白菜鍋是一絕,一鍋要價八百,不過友人倒挺懷念.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4 22:50 回覆:

附近的山東餃子館的酸白菜鍋也很有名,

菜色更多更豐富,價格實惠,

生意比她還好,

我會寧可去山東吃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holidays to April!
2010/12/21 13:36
我不是難伺候的客人, 但很在乎服務態度的.  我也有句名言, "沒有東西是好吃到要受氣去吃的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2:07 回覆:

沒錯沒錯,沒有東西好吃到要受氣去吃

天下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2/19 01:00

這樣的服務

幹麻花錢找氣受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2:04 回覆:

真的花錢找氣受

搞得一肚子火


kamema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10/12/18 17:33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不過這樣的服務態度

沒人再願意去

大概也跩不了多久吧

april's  別氣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2:01 回覆:

可是好奇怪ㄋㄟ

還是很多人繼續去耶

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我很好奇...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0/12/17 21:56

晚上好啊 四月天小姐

遇到這種店家,真想把那些人的頭給巴下去吔

是怎樣,都不能問的哦...如果是的話,那就請貼張公告呀,"凡事不給問"真是很差勁吔...

即使美味百分百..但待客之道那麼沒禮貌滴話...那絶對是謝謝不用再連絡!!

謝謝妳先跟我們說這家不想與他面對面的店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58 回覆:

哈哈哈,還是丸子媽直接,

馬上就說出我的心聲---"想把她的頭巴下去"

反正我再也不會去了,

好吃的店太多了,不差這一間

還有啊,丸子媽呀,我是"四月",不是"四月天"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炒碼麵
2010/12/17 09:32

據說是韓國的華僑發明的 在國外這種麵在韓國人開的韓國店還吃不到

要在韓國華僑開的中國店或韓國店  才吃的到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55 回覆:

嗯,有聽說,炒碼麵其實很好吃,也很健康

但不知為什麼,是在那個國家待久了而感染了他們對待人的不友善嗎?

我覺得有些韓國華僑開的店態度都不甚佳ㄋㄟ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2/17 09:13
最後一段寫的很好..簡直是我的心聲...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51 回覆:

哈,看來你也受過同樣的氣厚

果然是聲名遠播的服務態度啊

我有時都懷疑該不會她誤以為這算"特色"吧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閉眼吃
2010/12/17 08:33
他們到底是在賣麵還是拍電影﹖
滿注重「戲劇效果」的嘛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48 回覆:

如果是為"戲劇效果"的話

那偶好像應該來個回馬槍厚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6 18:04
冷洌的寒流來
看這服務看到火氣大
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46 回覆:

可是,卻沒有因為"火氣"而比較溫暖

反而是一陣不寒而慄,哈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2/16 17:54

~"~真是太不禮貌了啦!!

狐狸不喜歡!!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22 21:45 回覆:

她的不禮貌似乎是出了名的

所以偶一直都不想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