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宅配美食展,美食試吃開箱文-冷凍即食篇
2010/11/24 19:07:55瀏覽3663|回應7|推薦61

跑跑跑,漫長的試吃馬拉松重頭戲才要揭幕呢。

又是好幾箱。這次有森泉食品雙人徐元本鮮肉丸,還有以做月子餐聞名的紫金堂,和四川吳超手的網購品牌川饌

森泉食品專營各式冷凍食品,有知名的「老山東冰釀滷味」,也有頗受好評的即食冷凍火鍋料理包,而我這次收到的是牛肉火鍋和羊肉火鍋。

森泉冷凍火鍋的最大特色就是除了有一包鍋底之外,還有火鍋料包,連冷凍高麗菜都有,幾乎可以不用額外準備其他火鍋配料,隨煮隨吃,完全滿足懶人在家吃火鍋的需求。

火鍋料包、高麗菜和鍋底。

火鍋料包含玉米、米血糕、黃金魚蛋、蝦丸、凍豆腐。

牛肉火鍋和羊肉火鍋長相內容都一樣,只有肉不同。肉品的來源都是澳洲,兩種鍋底湯頭都以特製中藥材熬煮,濃鮮好喝,口味濃郁。

牛肉和羊肉都好大塊,口感也不錯,高麗菜方便是方便,但冷凍蔬菜吃起來過於軟爛,口感不對。

玉米倒是OK,仍保有甜度,豬血糕則有空心不扎實的感覺。但整體而言,一包219元,算是相當超值,尤其如果火鍋沒吃完,湯汁過濾掉殘渣之後,還可留著隔天煮牛肉麵,超划得來。

雙人徐麵食,黑底白字的包裝頗有設計感。試吃品有三種,分別是炸醬麵、香辣牛筋、和番茄肉末麵。

每一個盒子裡面都有一張精美的卡片,裡頭包含食材的選用與烹調方式,背面則是給消費者的料理說明。

炸醬麵,麵的份量很多,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網頁上介紹這道炸醬麵工法繁複,以特級初榨橄欖油冷油低溫去「炸」甜麵醬和黑豆瓣醬,並採用無任何防腐劑或添加物的手工豆干和低脂豬絞肉。

麵條很扎實有Q勁,炸醬還蠻真材實料的,豬絞肉和豆干都很大塊,味道也不會太死鹹,不錯吃不錯吃。

香辣牛筋,隱約有股花椒香,也似乎有種中藥藥材燉煮過甘甜,牛筋彈性適中,不過軟也不過硬,QQ的膠質,感覺每吃一口,皮膚就更給它緊緻一點,吃這道的時候,有種強烈「賺到」的感覺,哈。

番茄肉末麵,我覺得是比較普通的一道,雖然店家強調精選黑柿番茄和牛番茄混合細火慢熬,不加一滴水,原汁原味,保留番茄的天然鮮甜。

第一眼覺得和義大利肉醬麵有異曲同工之妙,第二眼就發現黑柿番茄的黑綠身影,坦白說我覺得賣相不是頂好,如果全部都用牛番茄或許顏色會漂亮一點,而且味道真的太淡了,淡的有點平凡,番茄的酸與甜其實感受不太到。

元本鮮肉丸,取名鮮肉丸,就是一般我們所熟知的貢丸。當初看到試吃名單裡有這東西的時候,心裡非常抗拒,我承認我很挑食,有很多東西在還沒吃之前就直接因為外型、觸感或味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但貢丸和茼蒿是唯二兩種,我只要一吃就會反胃直接吐出來的東西,我非常非常害怕貢丸的豬肉油腥味,要試吃貢丸,對我幾乎是極刑。

當然,這是試吃之前的自己嚇自己...。

先意思意思用三顆煮一小碗湯,不忘加點油蔥和芹菜末

戒慎恐懼吃一小口看看,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真的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肥肉腥味,吃得出豬肉的新鮮,不愧是當日溫體豬肉現做的,它取名鮮肉丸,而不叫貢丸真的名符其實,我不僅沒有吐,還可以吃第二口第三口,甚至一整顆吃光光。( 語氣好像有點像電視購物主持人,可是,偶說的全都係金ㄟ)。

連April媽都馬上吵著要加訂來送親朋好友

香菇口味的香菇和油蔥香氣很明顯,為豬肉的鮮味增色不少,香菇也夠大塊。

泡菜口味的泡菜酸味和辣味很搶眼。

原味的也有很香的油蔥和Q彈的肉漿。

川饌送來的是四川吳抄手麻辣鍋底、梅花豬肉片、XO櫻花蝦醬、懶人刀削Q麵。

最近我和 J 腸胃都不太好,麻辣鍋實在來不及吃了,我相信一定很棒,想留到身體狀態好一點的時候好好享用,不想為了拍照囫圇吞棗亂吃一通,所以這次就不PO了(SORRY),不過XO櫻花蝦醬,我就煮了兩次了,真的很棒喔。

XO櫻花蝦醬,一罐700元的高級品,強調使用頂級東港櫻花蝦及金華火腿、日本頂級大干貝精心調製而成,一打開瓶蓋,濃濃的海洋鮮味便撲鼻而來。

抓一隻櫻花蝦來嚐嚐,味道超級濃郁的,一小隻的鮮、香、麻、辣便充滿整個口腔,不像一般XO醬那麼鹹,辣鹹中還帶有甜與甘。

晶瑩剔透的蝦身好漂亮。這一罐可以放在冰箱當家庭的常備醬料,拌麵、炒飯、燙青菜、煮豆腐都很適合,好高興可以收到這罐喔

 

還有附上小食譜供消費者料理參考,都是讓人很感興趣的精緻菜餚。

我的極簡作法是,XO櫻花醬拌麵,既美味又十分簡便,1/2大匙XO櫻花蝦醬、2/3大匙醬油、1小匙糖、1/2大匙白醋、少許鹽和煮好的懶人刀削Q麵拌勻,並灑上蔥花即可。真的很好好吃喔。

一樣的醬汁拿來拌燙青菜,一樣美味無與倫比。

接下來,是試吃品最多的紫金堂,足足分了好幾天才吃完。

這是綜合「體重管理餐」和「生理期調養餐」中的餐點,強調出貨當日一早現做新鮮直送,且無任何人工添加物與防腐劑。以前就聽說紫金堂的月子餐不錯,坐月子時沒吃到,現在吃來補,哈。

只是這一套從湯品、粥品、米飯,到點心、甜湯,應有盡有,真是"青操"啊,可見拍起照來也是很累的。

紫米棗香飯、麻油雞米飯。

紫米棗香飯,被我拿來帶便當,有五穀雜糧自然的香,飯本身比較軟一點。

麻油雞米飯,用的也是五榖米,麻油味並不強烈,口味偏淡,這或許是低油低鹽的養生餐的特點吧。

核棗雞肉粥和明目鮑魚粥。

核棗雞肉粥,還有另外分開包裝的核桃,吃的時候再灑上,味道鮮美的粥和酥酥的核桃很搭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吃可以給人滿滿元氣,雞胸肉也很嫩,我很喜歡這道粥。

明目鮑魚粥就有點淡而無味了,幾乎像白粥一樣沒什麼味道,鮑魚的口感沒有彈性。

御用四物燉雞和御用蓮子燉排骨。

御用四物燉雞,和一般自己抓藥燉煮的四物雞比起來口味清淡很多,枸杞子的甜味較重,其他藥材味道則較不凸顯,仿仔雞肉質Q勁有彈性。

十榖黃金酥與松子紅豆酥。

十榖黃金酥,本來是完整的片狀,打開輕輕碰一下就整個碎成小碎片,內容有葡萄乾、青豆、枸杞、腰果、核桃、薏仁、喬麥、糙米、燕麥等,薄薄裹上龍眼花蜜與麥牙糖衣,酥酥香香的,一口接一口,很涮嘴,健康又好吃的零食。

松子紅豆酥,我超愛松子,但也許是因為冷掉了,並不那麼香,有點可惜。

 

紫米桂圓粥和棗泥核桃酪。紫米桂圓粥不會太甜膩,蠻清爽的,熱熱喝上一碗,整個身心都安適了,而棗泥核桃酪是由金絲棗、核桃和米研磨成糊,慢火熬煮的健康飲品,有點像米漿的升級版。吃了這些仿若月子餐的養生餐之後,突然想再生一個,好有理由訂它來吃上一個月,哈。

除了川饌的麻辣鍋底外,全部試吃完畢,這次試吃馬拉松收到的商品水準算蠻一致的,雖然偶有一兩樣不合口味的,但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品質,雖然拍照的過程有點累,但還是吃得很高興呢,在此謝謝大方提供美食的各家廠商,也謝謝2010台灣國際優良食品暨宅配美食展主辦單位的邀請,這個星期五就要在世貿登場了,大家有空去走走,吃吃宅配美食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62885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03:41 【udn】 這有其他商品!家人 鮑魚 雞湯 小家庭比價

 回應文章

nh nj
wow, yummy ...
2011/05/29 04:33
My mouth is watering ... :P ... Miss the food in TW, although just came back from vacation there ...

como.com.tw
2010/12/10 11:44

真是讚啊

都拍得好美味的樣子

吃起來應該口味也不差吧

感謝您用心的介紹與分享^_^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15 08:35 回覆:

呵,東西真的都蠻好吃的

算是辛苦拍照蠻值得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都很好吃
2010/12/01 10:05

同時間收到那麼多食物  壓力一定很大

我就是擔心會消化不了    所以不敢回覆邀請

真沒想到有那多東西    

要拍照 要試吃 要寫網誌  還要忙著分贈親友  ...  

看來你作得很好 

相信這一陣子同事和家人都吃得很幸福吧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2-02 17:11 回覆:

壓力真的很大~~~

冰箱塞不下還得先把其他東西解決掉

拍照也是很累的過程

(還把閃燈小黑摔壞,還好店家善心換全新的給我)

這麼多食物一起來還蠻驚人的

最幸福真的是同事和家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m hungry
2010/11/26 12:30

這麼多好吃的美食

看得我肚子都餓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1-30 15:55 回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轉寄給台灣朋友分享
2010/11/25 13:53

這篇真棒, 樣樣都可口, 只可惜我吃不到. . .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1-30 15:54 回覆:
等心情出口回來台灣就可以好好吃他個幾回了呢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試吃
2010/11/25 08:40
天呀﹗多到我看得眼花了
妳真有口福呀
家裡有一罐類似的蝦醬
正好借妳的食譜來拌青菜試試看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1-30 15:53 回覆:

頭一次發現"吃"也是會累的

這種口福久久一次就好

要是太常也是吃不消呢

這XO蝦醬真的蠻好用的

我已經拿來拌好幾次麵和青菜了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達人
2010/11/25 01:35

妳真是美食達人啊, 聲名遠播到試吃邀約都來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0-11-30 15:51 回覆:

T好久沒出現了

看到你好開心喔

相信你一定是照顧寶寶和工作兩頭忙

忙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