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受飢兒,一起「幸福饅頭」
2010/09/06 16:37:57瀏覽2030|回應7|推薦74

上上星期,在我充滿肅殺之氣的夜市美食王拜票文中,有一個安靜的差點被忽略的留言,來自世界和平會。那是基隆支會會長的留言,邀請我加入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的活動,我只要試吃他們送來的幸福饅頭並協助PO文就可以了。

收到饅頭的時候,是一個下著雨的夜晚,不是宅配,而是支會長和志工一起親自送到我手上,接過被他們保護的好好,完全沒沾到任何雨水的大塑膠袋,我知道裡面裝著的不只是十四顆饅頭,它負載著許多人的愛心,而我只是這個愛心大隊接力裡的一員。

世界和平會秉持著「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的精神,從2008年起開始有計畫的扶助危機家庭與貧弱家庭兒少,提供「急難救助金、教育助學金(含學雜費、文具用品等相關就學費用)、身心靈健康輔導醫療(心理諮商、醫療保健等相關身心費用)、課後照顧(課業輔導費)、營養早餐與營養午餐等」服務,希望給孩子

保有天真活潑的童年    擁有學習教育的機會
擁有無慮無懼的生活   讓他們希望起飛………

而這次的「搶救受飢兒」活動,世界和平會和基隆的愛心店家「幸福饅頭」合作,只要您在「幸福饅頭」網站上購買一個饅頭,「幸福饅頭」就捐出 4 塊錢給世界和平會,作為「搶救受飢兒」計畫的服務經費。

什麼是「搶救受飢兒」計畫?

每一位孩子一學期所需要的愛心早餐費用為4000元( 40元 X 100天 ),世界和平會希望能於新的學期( 99年上學年 )幫助到1000位孩子,總經費需要400萬元。

什麼樣的孩子被定義為「受飢兒」?

因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接下來,就是我的試吃結果囉。我從小在麵粉堆裡長大,對饅頭頗為挑剔,口感太粉或發的不好的通通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雖然我本身沒有遺傳到爸媽的好手藝,但我應該還可以沾點邊說說嘴

幸福饅頭總共有14種口味,其中有7種包餡(長形),7種不包餡(圓形)。關於饅頭的工法和發酵,幸福饅頭的網站有詳細介紹,我就不贅述了。

原味、全麥、紅糖、芝麻,饅頭的自然甜味越嚼越明顯,口感Q軟適中,麵團的毛細孔也不會太鬆散。我個人最愛的是芝麻饅頭,吃得到一粒粒的黑芝麻,至於原味的,我的習慣通常會煎個荷包蛋,淋點醬油包著吃

芋頭、巧克力、微甜饅頭,芋頭饅頭的芋頭絲蠻真材實料的,香氣也不錯,巧克力饅頭和微甜饅頭我打算來點不一樣的吃法,下一篇文再揭曉。

起士饅頭的起士不會搶掉饅頭原有的甜味,冷掉也很有咬勁。

 

蔓越莓養生饅頭包著滿滿的蔓越莓果乾、核桃、南瓜子等堅果類,酸酸甜甜,整個就是很健康啦。

芋頭地瓜饅頭除了有揉進麵團裡的芋頭絲,裡面還包著粗粗的地瓜條,口感超扎實,早上吃下這個應該會飽到中午。

 

巧克力起士饅頭,一切開來就有很濃郁的巧克力香

 

全麥起士和芝麻起士一樣都包捲著起士,口感大同小異。

抹茶紅豆饅頭,顏色非常漂亮,有和果子的Fu。

搶救受飢兒的方式:

(一)捐贈現金:

(二)捐贈營養食品
 
(三)捐贈方式:
   1、現金捐贈:請直接到本會各縣市會館捐贈
查詢各縣市分會地址

  
2、郵局劃撥: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帳號:19964921 註明『搶救受飢兒』
   3、銀行匯款:戶名:世界和平會  帳號:5050-01-00471-200  (彰化銀行建成分行‧代碼009)
   4、信用卡:請向世界和平會索取信用卡捐款授權書(02-2552-8828)。
   5、便利商店:請向世界和平會索取便利商店條碼繳款單(02-2552-8528),可向全省便利商店繳款。

(四)網上訂購幸福饅頭

三餐按時吃飯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有時食物不夠美味還可能會被我們在不經意之中浪費掉,但吃飽一頓飯對貧窮或被疏於照顧的受飢兒來說卻是奢侈遙不可及的事,當這樣極端的對比存在於同一個社會裡,我們其實都有可以做些什麼的能力,拉近他們和我們的距離並不難。

受飢兒不是別人的孩子,他們和我們的寶貝一樣,都是社會的未來,如果你也不忍看見孩子在黑暗中掙扎受餓,當別人忙著讀書,他卻要擔心下一餐在哪裡;如果你不希望看見孩子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因為孱弱的身體失去機會參與世界的美麗;如果你希望給他們一個希望,那麼一起加入「搶救受飢兒」的行列吧!

另外,既然談到幫助孩子,有件事我還想撘這篇文的順風車,那就是最近接連幾起法官輕判性侵幼兒的案件,家扶基金會發動「一人一信救孩子」活動需要大家支持,很多時候政府的蹣跚的腳步是需要民意的浪潮去推趕的,體制給法官太大的空間去自由心證,最後卻造就出缺乏同理心、冷血的法條匠,我們就把憤怒直接化為行動吧

PS:第一張圖片擷取自世界和平會海報

*感謝電小二將本文推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386823
 引用者清單(1)  
2010/09/07 22:36 【柔光照耀的房間裡】 孩子,一輩子的牽掛:孩子是我們一輩子的牽掛:一起訂幸福饅頭,9月25日,一起為性侵受害兒童上街頭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饅頭
2010/09/13 10:10
常常覺得我們賺錢是來「分享」的
和需要的人分享
就像買「幸福饅頭」

這些饅頭看起來都漂亮又可口
尤其好想試試那芋頭地瓜的滋味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13 19:53 回覆:

希望那些貧弱的孩子能感受到我們的「分享」

這些饅頭真的是好吃又漂亮呢︿︿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努力
2010/09/12 18:31
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愛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13 19:50 回覆:

嗯,有些事情真的是需要大家一起來

才能發揮強大的力量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07 23:36

april's 是個總分享著幸福的人

這也才發現

好久沒吃像這樣的幸福饅頭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08 19:22 回覆:

憂傷因分擔而減半,幸福因分享而加倍,

希望IVY吃了幸福饅頭之後也馬上就給他幸福到不行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訂
2010/09/07 22:49

剛才已問過小丸子三兄弟們要訂的口味了,已選定要那一種了!!

小丸子超心急的還問說,那是明天會送到媽咪公司嗎??

哈哈哈,一整個中毒,因為丸子媽的公司也是會團購的那種啦!!

謝謝四月的愛心分享...

好事大家做;大家做好事喲!!!  贊,贊,贊+推 推 推~~~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08 19:21 回覆:

丸子媽真的是超熱情的媽媽,丸子們一定很幸福

能夠和大家一起做好事,心裡真的滿是溫暖,

我也打算這14顆吃完要來號召辦公室團購呢,哈^^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啊
2010/09/07 11:22
雖說我還是喜歡原味白饅頭,不過這些饅頭看起來真的很美味,也謝謝April跟我們分享這麼好的訊息!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07 20:59 回覆:
能夠透過部落格做這樣的愛心傳遞,我也覺得既榮幸又感動,希望自己的力量真的能發揮一些效用,讓這些孩子能過的幸福一些

小六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查詢各縣市地址」的連結有誤
2010/09/07 02:19
跳到 http://blog.udn.com 去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07 20:56 回覆:
呵,真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我改了^^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6 20:38

饅頭的顏色好漂亮喔,現在才知道原來饅頭也可以做的那樣精緻好吃耶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滿滿的愛心融入饅頭裡.謝謝分享喔.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07 20:56 回覆:
這饅頭不只漂亮,口感真的很好,連我家ㄤ不太愛吃饅頭的都說好吃,也或許是因為加了滿滿來自各方的愛心讓饅頭自然甜了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