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食記)景美夜市,白天吃到黑夜~
2010/08/16 17:52:54瀏覽15127|回應11|推薦84

景美夜市在所有夜市裡應該算是極為"小咖"的夜市,但它卻是我最常逛的夜市,原因有六:

第一,和其他人滿為患萬頭鑽動的觀光級夜市比起來,它小小的,所有區域都很集中,吃完所有想吃的東西,也不會"鐵腿"。

第二,它人不怎麼多,閒閒散散的氛圍,逛起來很輕鬆,一點都不緊張,不怕陌生人的汗水沾染上身,也不用擔心另一隻手虎視眈眈。

第三,離捷運站超近( 應該是路程最近的一個 ),出捷運站一過馬路就到了。

第四,不只美食,看電影、買便宜童書、唱KTV在這裡都能解決,滿足多元娛樂需求。

第五,我同學 P 家就在這邊,來串門子兼吃美食超方便。

第六,這裡是新店文山團購家族的取貨地點( 這點粉重要 ),常上ihergo的人就知道偶在說什麼。

這家"清茶一盞",最近我一個禮拜至少會來"光顧"一次,不是來買飲料,而是來拿貨的,雖然它飲料也不錯喝啦。

今天拿的是" 阿琴蘿蔔糕 "的台式蘿蔔糕、碗粿和草仔粿,還有" 新疆餅 "( 新疆餅和新疆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無厘頭的老闆爲自己的蔥燒餅起的名字 )

這幾樣東西拿到手上都還熱熱的呢。

新疆餅酥酥的外皮,內層夾著香味濃郁的黑胡椒和蔥花,真的非常好吃。

還有我最愛的包著芋頭的草仔粿,明明等一下就要吃夜市,還是要趕快嗑它幾口,芋頭很鬆軟很入味,混著蝦米菜脯的古早味和略帶甜味的外皮,我一次可以吃兩個。

把戰利品放 P 家,拉著她一起吃的第一家夜市小吃,就是位於夜市入口處的「陳記潤餅捲」,只有三種口味,傳統、鮪魚、雞柳,雞柳潤餅是我每次來景美夜市必吃的,這家的秘密武器是除了新鮮的蔬菜和基本配料之外,還有炸的很酥脆的麵粉衣球,每一口都會有驚喜感。

佳瑪豆花的黑糖剉冰是 P 的推薦,濃濃的黑糖漿甜而不膩,我個人偏愛碎冰型的剉冰,這裡的冰比較綿密,比較不合我的口味,不過他們的芋圓蠻Q的。

家家福的甘梅薯條,剛開始我和 P對這東西非常不以為然,地瓜薯條就地瓜薯條,加什麼梅粉啊?明明就很不搭,之前吃過的甘梅薯條沒有一個讓我心服口服的,這個不一樣,地瓜內餡鬆軟香甜,外層炸的乾酥,趁熱灑上梅粉、胡椒粉,用力搖晃翻動,讓梅粉均勻附著在每一根薯條上,好吃呀!雖然賣價比一般貴上許多,我覺得挺值得的。

攤子上有推薦冰涼的另類吃法,說放涼後冰冰箱有不同風味....嗯...我覺得...想浪費錢的人可以試試。熱的比較好吃啦,這是我個人的意見。

對了,他們家的錄音廣告詞蠻妙的,....TVBㄟ鼠推薦...,很爆笑。

天色漸暗,人越來越多,但人與人的距離還在舒適的範圍。P 有事先離開,換我家 J 接棒陪我吃吃喝喝。

張阿姨豬血糕,碩大的豬血糕沾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再豪氣的裹上香菜和厚厚的花生粉,這麼美味的東西怎麼會是最怪異的食物呢?用血做食物咱們台灣又不是第一個,那些英國人真是大驚小怪。

張阿姨的豬血糕好吃,涼麵也很夠味喔,有時候我懶得煮飯,會買來當隔天中午的午餐便當,冰過一夜也不損它的美味。

鵝媽媽鴨肉麵,嘿,我沒寫錯,真的是鴨肉麵,為何掛鵝頭賣鴨肉呢?我也不清楚,但清楚的是,它的麵類都是配鴨肉,鵝肉則是冷盤或湯類。

燙青菜。

它的鴨肉米粉是 J 的最愛,清清爽爽的湯頭有鴨肉自然的甜味,一點點油蔥酥提香就把整碗米粉點綴的香氣四溢,因為幾乎沒什麼多餘的油,宵夜來上一碗也不覺得負擔重。

鵝肝,我不吃內臟,這我就無法評論了。

吃完熱的再來點清涼的,檸檬愛玉粉圓

 

北京羊肉串和炸東港旗魚串,這兩攤是連鎖加盟型的攤販,並非景美夜市獨有,這類型攤販,我偶爾才會吃吃看。

羊肉串長長一根,其貌不揚。雖然我不吃羊肉,但剛烤好的羊肉聞起來蠻香的。

炸旗魚串,QQ軟軟的魚漿包裹白煮蛋入鍋油炸,還不錯吃喔。

小郭麵線,其實景美夜市更有人氣的麵線是另外一家,但 J 偏愛這家,不愛勾芡羹類的我也覺得這家湯頭較清爽,芡汁不過於濃稠 。

檸檬汁阿伯,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他的檸檬汁是我懷孕期間念念不忘的,可選擇加話梅或不加,加的話則多一個鹹甘鹹甘的古早味,買整瓶現榨的檸檬汁,阿伯還會送你一顆檸檬喔。

阿伯很可愛,聽到我要拍照,馬上擺出英挺的姿勢,還不忘側站微笑,旁邊那隻刁著煙的手的另外一個阿伯還說拍照要多收50塊。

吃美食以外,也可以逛逛夜市裡的小巷弄,裡面有些賣成衣、鞋子和童裝的店面和小攤子,規模不大,但有幾間男鞋店都有自己的工廠,自產自銷也兼做批發,品質還不錯,大多是零碼,所以價格很實惠,不過女鞋款式就很少了。

靠近河濱公園的那一端,這家營養三明治,我覺得不輸基隆廟口夜市,每次來都要買一個解解饞,炸的酥香的麵包咬下去都會喀喀作響,夾著滷蛋、小黃瓜、火腿、番茄和美奶茲,很簡單,但就是美味。

把我不吃的番茄拿掉,看起來少了氣勢,有點空洞,但好好吃喔

很誘人的顏色吧。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我們在景美夜市的最後一站通常會在這裡話下句點---麻辣臭豆腐。

強調以天然蔬菜浸泡發酵,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的麻辣臭豆腐,不論是湯頭,還是臭豆腐和鴨血的口感都很讚,連肉片都是完全沒有肥肉的瘦肉片,很合我和 J 的胃口,吃下這一鍋,一個夜晚就可以圓滿落幕了。

吃完美食( 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族繁不及備載 ),我還想說說別的,關於景美夜市和其他夜市很不一樣的部分:

星期天的下午,85度C對面的上海生煎包的位置,有固定的"慘賠童書攤",各式各樣的童書40元起跳,總會吸引很多撿便宜的媽媽們,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買了風車圖書的「小學生知識百科」和世一出版社的「我的第一本唐詩念謠」,一本200元,一本100元,都是很實用的童書,唐詩念謠每一首唐詩裡的每一句詩句都有手勢圖示,媽媽念給小朋友聽時還可以搭配手勢,吸引小朋友注意,增加唸詩的生動性,我家小寶貝很喜歡呢。

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的佳佳戲院,是少數座位有杯架的二輪戲院,沙發幾乎是院線片級的,很舒適,廁所雖然老舊,但非常乾淨,比很多昂貴的戲院都乾淨,播的影片也幾乎是下院線沒多久的片,可以來這裡看很便宜的電影,我根本不會想去花大錢趕流行看時差不會差很多的院線片。

單買一張票可看兩部片130元,但若買一本十張的票,看一次的票價馬上折半只要70元,70看兩部電影,超划算。

景美夜市不用去和人家灌票拼輸贏,就是我的第一名。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UDN的票選活動

麻煩親愛的格友有空幫我高抬貴手投一下票

謝謝ㄋㄟ

http://act.udn.com/ACT/food/candidate.jsp?a=meiyu415

*感謝電小二將本文推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325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聽說
2010/08/23 16:22

曾聽說 景美夜市有家雞排超好吃  是景美女中學生們的最愛

但我曾在那附近很不認真地找了一次沒找到  也就算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23 17:21 回覆:

雞排呀,我有聽說過,

不過也沒有很認真去找,

因為我對這東西始終有種很矛盾的情結

一方面覺得粉好吃,一方面又覺得很不健康

所以往往都不會主動去買,

可是我家 J 要是買

我又忍不住搶著吃

如晞老師你的人氣真的超級旺的啦,

偶真是望塵莫及耶


Crystal
美食
2010/08/22 20:02
下次我也要跟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23 08:54 回覆:

呵  OK啊

可以順便去P家坐坐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草ㄚ粿
2010/08/22 07:44

哇 包塊狀的芋頭呢

超好吃的樣子

口感一定很好.....

不過看它小小一粒

April 先磕了幾口之後還會有剩嗎?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23 08:53 回覆:

真的超好吃啦

哈,我嗑了幾口的意思就是把它吃掉呀

哪可能還剩半個


西兒薇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烤肉攤
2010/08/18 22:50

就是巷子裡那家鄭家烤肉

這裡有美食專家的介紹ㄛ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1912.html


Sylvia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20 08:35 回覆:

原來是這家呀   我有經過過

不過都沒有買來吃過

下次再去買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天吃到黑夜
2010/08/18 07:53

蘿蔔糕﹐碗粿和草仔粿(包芋頭的哦)﹐我愛你們呀

還有﹐April啊﹐我從第一個的草仔粿開始算
妮小姐吃了十幾攤
後面那個營養三名治看起來不小
麻辣臭豆腐鍋也很大一鍋
小姐妮究竟帶了幾個飯桶﹖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8 09:19 回覆:

哈哈,蘿蔔糕和碗粿我是帶回家隔天吃的啦

其他的夜市小吃也都是一份兩個人共吃

偶哪有那麼厲害

如果全部都我一個人

那肚子可能會大到不像話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7 20:43
想當年我也在景美夜市混了兩年。可是我喜歡的比較不一樣,我喜歡那家炸天婦羅和紅燒肉,還有一間賣豬肉乾和轉角的水果攤。斜對面眼鏡行旁的愛玉冰也很讚喔!!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8 09:17 回覆:

那家炸天婦羅和紅燒肉我也喜歡

也是景美夜市必吃的小吃

不過那天實在吃不下了

沒拍到真可惜

眼鏡行旁的愛玉冰呀

那我下次來試試


西兒薇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囉
2010/08/17 17:30
光看就要流口水囉,我們都去那裡買巷子裡那家很有名的烤肉,很少吃外面攤位,下次回台可以去大快朵頤一番了
Sylvia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7 18:59 回覆:

巷子裡有有名的烤肉攤呀

這我真的不知道了耶

快跟人家說一下ㄇㄟ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美夜市
2010/08/17 14:58

印象中大概只去過兩次

就沒習慣出門右轉往那裡去

也沒好好逛逛 吃完東西就走了

看你居然能從白天吃到黑夜

想必吃了逛 逛完餓 餓了又吃

還不賴呢~~~

下次也試試來個白天吃到黑夜

撐它個天荒地老!!!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7 19:00 回覆:

哈,我是吃了跑去看電影,

看完電影又出來繼續吃,

吃的超級撐的,

這種事可不能常做呀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
2010/08/17 13:52
在這遙遠的北半球,今天氣溫又破記錄的高,看到那個黑糖剉冰,豬血糕,好想飛回台灣吃夜市!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7 18:56 回覆:

快回來吧,快回來吧

豬血糕和黑糖剉冰在呼喚妳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美食
2010/08/17 13:16

呵呵呵!!  每一攤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下次也來請老爺帶我們去吃一下大碗又便宜滴道地美食~~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8-17 18:53 回覆:

好吃又便宜,又不用人擠人,

相信丸子三兄弟和丸子媽都會喜歡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