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na Bi日式Tapas&釜飯,三週年慶
2010/09/23 22:00:07瀏覽2876|回應9|推薦73

早訂好其他日子其他餐廳,突然一個念頭就全盤皆改,這似乎剛好隱喻了當初決定結婚的情境,三年前的今天,我們在地方法院領著號碼牌排著隊,在制式的輸送帶上,報到、蓋章、交換戒指,完成公證結婚手續,公證人那句煞風景的「請於三十日內向戶政機關完成結婚登記,以免受罰。」還讓我們都笑開了。

就像梅子可爾必思和清酒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價值觀兩極的我們什麼都能吵,從水餃該不該沾泰式甜雞醬,到死刑究竟該不該廢都抱持相反意見,而且都各自堅持的要命,這樣的我們到底是怎麼相安無事陪伴彼此六年的?婚姻需要很多經營,而「經營」這兩個字,我們仍在一橫一豎學寫字的階段。

明太子洋芋,老是愛點,又老是失望的一道,洋芋煮的不夠鬆軟,明太子味道不夠突顯。有時候,有些事情不如預期,那很煩。

炸牛蒡片,削的超薄的牛蒡片,炸的酥酥脆脆像零嘴一樣,比洋芋片健康又好吃,很適合下酒的一道小菜。但也有和期望相近的,這一類的事情我們總是有辦法讓它變得多一點。

Hana bi和風沙拉,溫泉蛋、炸牛蒡片、小番茄、蘆筍、海苔,和滿的幾乎翻不動的高麗菜絲,冰涼被酒精溫熱過的舌尖。翻不動的只會是高麗菜絲,不會是別的,不是嗎?

鴨肉捲,和醉雞有點異曲同工,鴨肉QQ的,富有彈性。彈性,讓婚姻,也讓我們的自我能屈能伸,愛吵的另一個正面是,我們在這段關係裡可誰都沒委屈自己,這很重要。好啦,我正名一下,不是「愛吵」,是「樂於溝通」

密傳手羽先唐揚,落落長的名字,其實就是炸雞翅,用了一些特別的香料去醃製,有很明顯的花椒油的香氣,味道蠻有趣的。就別用雞翅形容我們了,哈。

豬頸肉風味燒,豬頸肉就是俗稱「松板豬肉」的部位,用味噌、醬油去辣炒,口味頗重,豬肉有點肥,我們都怕肥肉。這可是我們最像天作之合的一項共同點。

野菇松露斧飯,上來的時候,不能馬上掀蓋,要等蓋子上的沙漏把細沙流完,再等一下下,才有機會看到鍋巴。美食需要時間醞釀,婚姻也需要時間不斷磨合。

啊,香噴噴。

希望每一天,日子都能像這些晶瑩剔透的飯粒一樣,飽滿圓潤,咀嚼越久月見香甜。

今後的日子,我的要求不多,只想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裡的珍妮佛安妮絲頓對班艾佛列克說那句:「你要幫我撿浴室漏水孔上的頭髮。」,而且不可以有怨言,我不想再聽到你念我怎麼那麼會掉頭髮,就是這樣,很簡單吧,放心,我不會要求在床上吃餅乾的。

PS:雖然這餐廳是我挑的,但我其實有點在意這Hana bi花火字面上那一絲短暫的意義,用來慶祝結婚紀念日好像不太「吉利」,下次換你挑好了,記得名字要找有「永遠」意思的,你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想

*感謝電小二將本文推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418105

 回應文章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年
2010/09/27 22:34

才三年呀

怎麼感覺 April 好像結婚粉久了呢?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9 12:14 回覆:

三年前我是剛結完婚度完蜜月來UDN的

可能我來UDN就是已婚身分了

所以克萊兒才有很久的錯覺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na Bi日式Tapas&釜飯
2010/09/26 09:13
真是愈看愈餓
看得到吃不到,真是痛苦啊!!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9 12:13 回覆:
呵,那這幾天H2O CO2應該有去找日式料理飽餐一頓吧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週年慶
2010/09/26 05:07

第一年倆人世界
第二年孕釀寶寶
第三年寶寶已經成了滿場飛的開心果

這就是…幸福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9 12:11 回覆:

這樣平凡簡單的幸福

是我以前單身時所無法想像的呢

不過幸福所付出的代價是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睡飽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們
2010/09/25 16:23
週年快樂!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9 12:09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的祝福

kamema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9/24 21:38

好美味喔~真好

祝福您週年快樂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4 23:13 回覆:

謝謝kamemama,遠從日本來的祝福,

這日式小菜和斧飯,我想你一定更有感覺

說不定每天都在吃厚

那kamemama一定也超幸福^^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4 13:23

只要與對的人一起...也許有時高音,有時低音,有時平調,更有時會破音..但這都是你們獨有用生活的點點滴滴交織出專屬樂章..

恭喜+恭喜   一定要幸福喲~~~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4 23:11 回覆:

"有時會破音"這句真妙(好像蠻常破音的,哈 )

丸子媽的形容讓我想到一句話--

眾弦俱寂,你是唯一的高音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的小小願望
2010/09/24 01:45
好像男人都不太理解ㄟ
看你如此細膩的想像時
老公應該只是.....幸福地猛吃嗎?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4 23:04 回覆:

沒錯,男人真的不太能理解這些事,

我平常被念煩了,只好才借題發揮一下

看到楊醫師就想到925的白玫瑰運動,

我真的好想好想去現場支持,

可是女兒在中部,我得把握每個禮拜只能陪她的兩天,

只能精神上遙望默默支持你們,加油

也謝謝你們的努力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9/23 22:30
恭喜恭喜!店名不重要啦,堅貞的愛情那裡會被店名這種小小的事打敗。東西好吃比較重要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4 22:59 回覆:

呵,謝謝Gloomy Bear的祝福說的也是厚,東西好吃最重要,名字怎麼解釋都行^^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去
2010/09/23 22:24

’天長地久‘吃﹖

(在北投﹐可泡溫泉吃大餐....我沒去過﹐只是 ‘孤狗’到﹐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9-24 22:57 回覆:

哈哈,天長地久,那真的是『永遠』的極致呢,

七琴還特地去孤狗呀,

可是我對法國的天長地久比較有興趣耶

不知道法國有沒有這樣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