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URONNE冠冕下午茶&精緻喜餅
2013/05/14 12:47:12瀏覽4591|回應5|推薦66

在新工作每天面對衝突關係,心理能量亟需提升之際,一個美好邀約就這樣以芭蕾舞的旋轉姿態靠近了我...。(灑花ing)

這個下午,帶著喵喵逛完誠品兒童書店後,和朋友約在附近仁愛路四段寧靜小巷間的COURONNE品嚐下午茶與精緻喜餅,COURONNE在法文中名詞是冠冕、皇冠,動詞則有加冕之意,這個單字用來當作喜餅品牌的名稱真是恰如其分啊,擺明了就是為婚禮喜上加喜,錦上添花。

 

小小的店面,散發低調甜美的氛圍,喜悅蠢蠢欲動。

店裡陳設以喜餅為主(也有彌月禮喔,看的我都想再拚一個了崇拜),也有罐裝茶葉和各式各樣的法式小點心,不論是點心本身外觀,還是包裝都非常漂亮。

COURONNE喜餅走的是高價路線($2380元/盒),當然不像一般市面上喜餅大同小異的西點,這裡頭,費南雪、布朗尼、瑪德蓮、達克瓦茲和蒙地安巧克力,每一樣都是叫得出名字且大名鼎鼎的點心,至於口感如何,稍待揭曉囉,我也很好奇,尤其是達克瓦茲,自從在某咖啡館吃過至今念念不忘呢。

COURONNE與在日本擁有多間甜點店的日籍亞希女師傅合作,她會定期來台進行技術指導,為喜餅與甜點的品質把關。

除了喜餅,這裡也供應下午茶,還有馬卡龍呢,一個80元,比青木定治便宜一點點,size也小了一點點,顏色繽紛的馬可龍光看就是種視覺饗宴。

可當作婚禮小物的盒裝小點心,我想能參加到這樣的婚禮應該有賺到的感覺吧。

鑲嵌有各式堅果與糖漬橘子皮的蒙地安巧克力,就像藝術品般躺在櫥窗裡,喵喵這時已經迫不及待的喊著要吃要吃了。

就因為阿姨說今天穿的很像小麻豆,喵喵便人來瘋的堅持要與其中一盒喜餅拍照。

首先上桌的是下午茶(一個法式蛋糕+馬卡龍+可續杯之茶或咖啡,388元/人+10%),。

焦糖巧克力慕斯蛋糕有個看似堅硬實則柔軟的外表,外層是72%的法芙娜苦巧克力,內層是以焦糖和白蘭地製成的慕斯,一切開還會發現裡面包裹著一整條的糖漬蘋果條,口感濃郁香醇,而百香果馬卡龍,一咬下去,除了馬卡龍必備的外脆內軟外,百香果的味道立刻跳了出來,酸甜的剛剛好。

平常我寧可吃單純的巧克力蛋糕,也不願吃和水果有關的蛋糕,不過,由於這裡的水果蛋糕水準,讓我很意外的更喜歡以下的兩種蛋糕...。

覆盆子馬卡龍蛋糕,加上下午茶搭配的馬卡龍,就變成了有兩個馬卡龍的組合,非常值回票價,不僅淡雅的粉紅色十分美麗,味道和口感也都是上乘,蛋糕內餡是使用新鮮覆盆子打成的果醬,酸酸甜甜、香氣鮮明,而粉紅馬卡龍也一樣延續同樣的味道,但又有與蛋糕截然不同的口感,這個蛋糕獲得大家一致的喜愛,尤其是喵喵恨不得整個獨佔。不過綠色的抹茶馬卡龍相形之下就不那麼特別了,抹茶味道也並不明顯。

季節水果起司派會隨著水果產季而決定搭配哪種水果,因為現在正好是藍莓的產季,所以在起司派上搭配滿滿的新鮮藍莓,只是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對有水果或塗有任何果醬的蛋糕都沒啥好感,只喜歡最單純的鮮奶油加蛋糕體,或是起司加派皮,但這個藍莓派還真的很棒耶,藍莓很新鮮,果醬本身也散發天然的氣息,不過份搶味,不僅不會搶走起司的鋒頭,反而有相得益彰的感覺,搭配一刀切下去會有既果斷又悅耳"夸夸"聲的派皮,美味的程度可想而知。

蒙地安巧克力,三種口味是黑巧克力、抹茶白巧克力、草莓白巧克力,鑲嵌有葡萄乾、杏仁果、核桃、糖漬橘子皮等,光看就一整個令人賞心悅目,原味的堅果讓巧克力整體的口感與滋味更有層次,而糖漬橘子皮也有畫龍點睛之效果,微微的酸使中和了巧克力的甜。

 

這時啜一口大吉嶺紅茶與婚禮茶,潤潤口,準備再試喜餅囉。

這一排從左到右依序是達克瓦茲、布朗尼、費南雪和瑪德蓮。

達克瓦茲(Daquoise),65元/片,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焦糖、綠茶、巧克力,達克瓦茲外層是由蛋白、杏仁粉、糖打發製成的蛋白餅,蛋白與糖霜烘烤後的酥脆是它的獨特之處,和馬卡龍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達克瓦茲通常會夾上厚厚一層焦糖奶油,不過COURONNE的達克瓦茲夾的奶油霜比較沒那麼厚,可能喜餅不像咖啡館可以現吃,夾太厚不利於保存吧,以致於吃來和馬卡龍顯得更像了,就當是馬卡龍的分身吧,不過達克瓦茲的外層又比馬卡龍更酥脆輕盈,我想,收到這種喜餅一定超開心。

開心果布朗尼,你吃過用白巧克力做的布朗尼嗎?這個布朗尼除了上面灑有開心果碎粒外,蛋糕體本身還融入了開心果泥,有淡淡的開心果香瀰漫開來,而蛋糕本身則保有布朗尼有點粗曠的口感。

覆盆子杏仁片布朗尼,拜COURONNE之賜,今天我對覆盆子的喜愛真是大躍進啊,蛋糕體中隱約的覆盆子香,是既另類又可愛的布朗尼!

而費南雪(Financier)金磚蛋糕,形狀和布朗尼很像,但薄一點點,兩者的不同在成份裡布朗尼加巧克力,費南雪則是加杏仁粉,布朗尼口感顆粒較粗,費南雪則較細緻,此次的費南雪有橘子巧克力、黑豆抹茶和伯爵紅茶口味,橘子巧克力有西班牙進口的糖漬橘子條,而伯爵紅茶口味最讓我為之驚艷,紅茶的香氣撲鼻而來,使蛋糕吃來更顯清爽,即使吃了這麼多甜點,仍不覺得膩。

瑪德蓮總是讓我想到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那最經典的瑪德蓮浸入紅茶裡所捲起鋪天蓋地的回憶巨浪,這一幕一直深植我心,但吸飽茶湯,被浸軟的蛋糕實在不是我的菜,紮紮實實的帶著隱約檸檬香才是我最喜歡的瑪德蓮,COURONNE的瑪德蓮很紮實,帶著樸實又復古的法式風情。

為了控管品質,並提醒收禮人在最佳賞味期限內享用,每一片蛋糕和餅乾的包裝裡都有一個裝有粉紅色粉末的小檢測包,粉紅色即是新鮮可食,等變成紫色時就不適合食用了。

一打開包裝,接觸空氣後,粉紅色就會立刻變為紫色,真是貼心的設計。

閒適的下午在美麗又美味的甜點的綴飾下顯得更加甜美豐盈,更何況是婚禮呢?

 

COURONNE 喜餅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巷12號

02-27085388

服務:喜餅試餅、彌月禮試餅、下午茶預約

時間:AM11:30~PM8:30

官網: www.couronne-gift.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URONNE.gif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7620954

 回應文章

台中徵信社收費
2015/12/23 14:28

每樣都好精緻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一盒真的是要價不斐耶~

http://www.twdetect.org.tw/taichung/contact.htm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6 21:15

哇哇哇~~~

說不出話來...(甜品的胃很小, 但超愛吃小小甜食的我)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6-14 10:35 回覆:

嗨嗨嗨~~~~

木頭姐姐,好久不見^^


遊遊嫻
我要吃
2013/05/16 13:45
快~~~ 再拼一個~~~ 我要吃彌月禮盒!!!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6-14 10:33 回覆:
應該你拚一個,讓我吃彌月禮會比較快喔,哈^^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精緻
2013/05/15 22:31

琳琅滿目的精緻甜點果然給人幸福的感覺!

可愛的喵咪又長大了,April 就再拼一下,給她的伴吧!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6-14 10:33 回覆:

唉呀呀,我只是說說而已啦

現在沒力氣了

就專心的陪伴喵喵就好了^^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5/15 10:32

早上好啊 喵喵媽咪

有了喵喵 這小小麻豆啊..讓人更想去那兒享受一下當貴婦滴fu囉!!

以及啊..這下午茶搭著的點心實在是太太吸引人囉..因為啊除了視覺得到滿足外,口感定也是相當迷人滴啦...就是一個字形容..哇!! 哈哈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6-14 10:32 回覆:

丸子媽早~~

最近工作忙翻了

到現在才回留言

看到丸子媽充滿朝氣的文字

一整個精神振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