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泰豐、新葡苑、吃不停的一天
2012/03/28 22:55:06瀏覽6069|回應2|推薦69

好不容易湊齊全家人聚在一起,說是台北二日遊,我們這些住在台北的人卻覺得台北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怎麼排都不約而同用「午/晚餐要吃什麼」的思維來考慮路線,又加上我們這一「團」有老人、有小孩、有孕婦、有腳傷的,不太耐走,因此,這一整天,除了參觀了花博爭豔館之外,感覺就是吃而已。

十年前第一次吃位於信義路的鼎泰豐時,就被洶湧而至的日本觀光客嚇到,沒想到今日的盛況有過之而無不及,一團接著一團的日本旅行團幾乎快把忠孝店外面的騎樓給淹沒,而裡面的氛圍也是--吵、擠、快。兒童餐具很可愛。

冷盤的乾煸四季豆很受小朋友歡迎,點了兩三次才罷休,但價格有點高,份量太少。

燙青菜。

才中午將近1點,小籠湯包已經點不到了,我們點的是小籠包,一樣爆漿多汁,鮮美可口,價格卻是一個330(小籠湯包),一個190,事隔這麼久,我已經忘記當年吃的小籠湯包的長相了,這次發現兩者價格差這麼多,那就吃小籠包就好了啊,一樣有湯包的效果。

這個我們點了兩籠,喵喵一個人就吃了四顆(這小傢伙似乎天生具備辨別"好東西"的能力,嘴巴越來越刁,難吃的好說歹說都不肯再吃,好吃的就卯起來猛吃)。

絲瓜蝦仁湯包,相較於小籠包濃郁豐腴的油脂,這個顯得清爽多了,絲瓜應該是生的直接包進去,蒸過還保有脆度。

絲瓜的顏色還很翠綠。

很快的,蝦仁蒸餃也上了,應該是這名字吧,每個餃子裡面都有一顆蝦仁,皮Q餡飽滿。

酸辣湯,一般酸辣湯的辣來自於胡椒粉的辣,但這個還加了辣椒,所以辣味更重,喝太大口會被辣嗆到,料蠻多的。

炒飯其實也不錯,粒粒分明卻仍保有濕潤度,我很不喜歡有些為了強調顆粒分明而炒的太乾硬的炒飯,這個剛剛好,沒入鏡的還有蝦仁炒飯,也獲得一致的好評。

魚肉蒸餃,魚肉有用芹菜末調味,和新店山東餃子館的魚肉蒸餃很像,都很對我的味,但這裡價格足足快貴上一倍,還是吃山東餃子館就好。

芋泥包,原以為會是包子類的點心,沒想到皮也是小籠包的皮。

吃小籠包時並沒有特別感受到麵皮的薄,但芋泥包一咬開,紫白對比下,那細緻的薄度才讓人無比驚豔,這麼薄的皮,這麼綿密柔軟的芋泥,到底是怎麼包起來的啊?

無論如何,很快的,我們吃完了,排隊排了一個小時,實際上吃卻只花了大概30分,在這種上菜速度快、服務人員走路快、人潮流動快、人被框在狹小位置上的氛圍裡吃飯,總會不知不覺跟著急了起來,即便沒有人趕你,你還是會配合那樣的節奏快速動筷與動嘴,彷彿跟不上就很對不起外面排隊的人似的,我突然恍然大悟,或許不給訂位,營造一個人心浮動的氣氛也是創造一天翻桌19次紀錄的算計之一吧?

雖然餐點水準整齊精緻,鼎泰豐還是有它讓觀光客朝聖的意義,但,排隊+趕集式的吃法?我,下次還是吃明月湯包就好了。

這次「2012花現台北」,爭豔館的展覽,坦白說我覺得有點雜亂,不是很欣賞,就以兩張照片帶過吧。逛完爭豔館後,跑去光點台北坐了一下午,然後又準備吃晚餐。

本來晚餐想去近來很夯的「薄多義」,但走著走著看到「新葡苑」櫥窗裡油亮亮的烤鴨,一行人又被吸引住,尤其,喵喵用超宏亮的聲音興奮的喊:「啊!烤鴨,烤鴨,我要吃烤鴨!」,平常馬咪都是買半隻220元的那種平價烤鴨,她就吃的嚇嚇叫了,今天這個一鴨二吃1600元,不知她吃不吃得出其中差別尷尬...

相較於鼎泰豐,新葡苑的環境舒服多了,他們直接給我們包廂,用餐起來從容且舒適,對我們這種有小孩的人來說,這一點很重要。

首先上桌的是蔥油拌麵,通常帶小孩出門吃飯,一定得點飯麵之類的主食,這道的蔥油香氣非常香,而且夠油、夠鹹、夠甜,感覺所有調味都在極限邊緣,非常重口味,大人吃好吃,給小孩就嫌太厚重了,最好用開水洗一下,但我家的喵寶貝早就識破我的招數,在我水洗之前,已經先狠狠扒了兩口。

金沙蝦球,我們家每個人都熱愛鹹蛋料理,只要有"金沙"兩個字的都一定會點,但這道蝦仁口感有點軟,不夠Q彈,金沙太稀,不夠濃郁,我覺得新店「紅月小館」和「龍門歐洲會館」的金沙蝦球都更勝一籌。看來新店美食真是臥虎藏龍呢。

腸旺麻辣臭豆腐,這個味道很棒,湯汁整個滲透到豆腐的毛細孔裡,吃一塊豆腐就能同時吃到豆腐與辣湯,豆腐也不會太老,還保有滑嫩的口感。

鳳爪和西杏明蝦捲,港式點心也不錯。其實吃港點我很不道地,怎麼點都是固定幾類,我從不點燒賣,餃類也只吃蝦餃,也不愛蘿蔔糕,總是點芋頭糕,什麼叉燒包、奶皇包點過的次數更是寥寥可數,可是我還是持續對外宣稱我愛港式飲茶,哈。

果律百花油條,蝦仁魚漿填入油條後油炸,裹上美乃滋,搭配酸甜的鳳梨,有點把百花油條用鳳梨蝦球的方式去呈現,但這個美乃滋太過甜膩,吃一個就吃不下了。讓人傻眼的是,我記得我明明說西杏明蝦捲點兩份,最後來的卻是這道兩份,但點菜沒有錄音,誰對誰錯也無從查證了。

兩面黃,拌入各式蔬菜的炒麵和蛋汁結合,煎至兩面金黃酥脆,裡面的麵和蔬菜仍然濕潤,有點像吃另類的韭菜盒的感覺,頗討喜的一道。

干貝絲瓜。

烤鴨來了!

桌邊片鴨。

油脂亮到會反光的鴨皮,金光閃閃。

鴨肉也透著誘人的粉紅色。

 

荷葉餅包起鴨皮、鴨肉、大蔥、小黃瓜絲。

鴨皮烤的好脆,鴨肉也不因鴨皮烤到這麼脆而顯得過柴,荷葉餅帶點溫熱,QQ的,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很美味。

第二吃是酸菜鴨架湯,這個湯...好耶,酸菜的酸味恰到好處,且酸菜不因久煮而變爛失去口感,相反的它非常的爽脆,湯頭也鹹淡適中,滋味鮮美。因為分量很多,還打包回家,隔天用這湯下冬粉,超讚的。

現場三個孩子,另外兩個年紀較大的,心不在此,早就快速填飽肚子玩起NDS,只有喵喵從頭到尾吃不停,認真的態度儼然一個小饕客,還一邊吃一邊點頭讚嘆:「這個會不會太了好吃了啊ㄏㄚ!」

而最後,當大家都飽到不行,一點都不想再提到和吃有關的話題時,喵喵又說話了:

「馬咪,我們明天再來鼎泰豐好不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26156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5/12 10:49

鼎泰豐的包子有這麼多種?

還真開了眼界

絲瓜湯包很鮮甜的樣子

後面的烤鴨這家

口味似乎太重了些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5-14 09:18 回覆:
其實兩家都蠻好吃的,但都有點小貴,鼎泰豐就是擁擠吵雜了點,新葡苑贏在用餐環境^^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滋味
2012/03/29 14:52

下午好啊 喵喵媽咪

丸子家這兩家都有吃過喲..第一家感覺就吃精緻滴那款溜..

至於第二家滴話..就一整個愛吃加主顧了啦..尤其是那個杏仁蝦捲.及港式點心都很讚啦!!

哎喲..現在才下午口水都快流滿地了啦..金害ㄟ. 哈哈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4-09 12:48 回覆:

Hi丸子媽,抱歉最近忙翻了,現在才回留言^^

看來丸子家也是常常吃香喝辣呢,

相信丸子們對美食也開始有自己的見解了吧

我家喵現在就很會比較了

前兩天她老爸買家附近的小籠包

她吃了一口竟說:我覺得鼎泰豐比較好吃耶

讓我們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