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喵3歲生日宴。來吧!義大利
2012/03/05 14:35:45瀏覽3782|回應7|推薦59

總是被喵喵暱稱為「小熊熊那一家」的「來吧!義大利」是喵喵最愛的餐廳,每次經過時,我的身體總會被喵喵那小而有力的手拉著往餐廳的方向傾斜,嘴裡還唸唸有詞:「吃小熊熊,吃小熊熊...」,所以,要幫喵喵慶生,自然就想到這裡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喵喵要滿三歲了!用孩子的年齡看時間,比其他方式更能讓人感受到其間的威力與奇妙,才三年,她已經從只會反射尋乳的小嬰兒晉升為懂得挑好的吃的小傢伙了,她不只愛吃好的,對食物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有時固著的很,說好聽是"有想法",說難聽則是"超級挑食",有時挑食挑的很沒道理,光只是名稱或外表不對她的味,她就可以拒於千里之外,害我總是要想盡辦法威脅利誘。

三歲代表又長大了一歲,也代表讓她吃下不想吃的食物的技巧要更上ㄧ層樓,有時真懷念她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對所有食物抱持的開放態度與好奇心。

總之,這個挑食的小寶貝,對這家的義大利麵看來是毫不挑剔。

 

這裡的前身是頗具人氣的CALA CALA義式餐廳,它搬到七張捷運站之後,裝潢不變,便直接換「來吧!義大利」進駐,我們ㄧ致認為它的餐點比CALA CALA有水準多了(CALA CALA我吃過ㄧ次就不想再吃了)。

帶著自備的蛋糕一走進來,服務人員馬上問我們是否須先代為冷藏,說到這裡,有件令人為之扼腕的事--我到今年下午要訂位時才得知,當月壽星前三天預訂會送店家自製的6吋巧克力慕絲蛋糕!這麼好康的事竟然錯過了。還好,自備的蛋糕也是中獎得來的。

和 J 討論該如何點菜時,本想既然要點青醬蝦仁起司比薩,那義大利麵就不要再點青醬了,不料被喵喵聽到了,也想加入討論,試圖力挽狂瀾:「我要吃九層塔青醬麵麵,要吃青醬麵麵,青醬麵麵才好吃。」,開始展現她對美食的意見了。

 

由於她契而不捨不斷repeat,我們最後點了松子青醬鮮魚義大利麵套餐、青醬蝦仁起司比薩套餐,和一份單點的義式香料烤豬腳。點菜越來越無法隨心所慾了,不能辣、不能太重口味、要少油健康烹調以外,現在還有她日漸茁壯的自我意志和精準的表達能力讓你很難不把她的話當一回事。

 

洋蔥湯,趁燈光昏暗,喵喵張嘴講話時趕快餵她喝一口,魚目混珠讓她吃下洋蔥...。

「馬咪,你剛剛餵我吃什麼呀?」儘管有些狐疑,她還是吞了下去。

「那是透明麵麵喔,你看亮晶晶的。」我戲劇化的指著湯碗說「這是小熊熊特地為你準備的耶,是你自己說要吃小熊熊這家的喔,你如果不吃,牠會很難過喔。」

「是不是很甜很好吃?」我問。

「是。」喵。

 

熱熱的餐前麵包,口感濕潤鬆軟,有點淡淡的黑糖香,不需任何抹醬就讓人ㄧ口接一口。吃麵包的話倒是不用我用盡心機。

凱薩沙拉,上面像餅乾一樣酥酥的麵包丁馬上就被喵喵吃掉,生菜給的很有誠意,滿滿一碗,但到目前為止,不論試什麼方法,說什麼甜言蜜語,演什麼多誇張的好吃表情,喵喵都不像「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裡的蘿拉這麼好騙,尤其是這種太像菜的菜,她一口都不肯吃吃看。

松子青醬鮮魚義大利麵,青醬是喵喵的最愛,每次吃義大利麵都指名要吃這款醬汁,這裡的青醬義大利麵味道濃郁,醬汁不過度氾濫,剛好是可以穩穩掛在麵條上的濃稠度,而麵條也煮的軟硬適中,份量也不會太少。

因為有太多失敗的經驗,剛開始給喵喵試吃堅果類的時候,我只能用"餅乾"兩個字矇混過去,等她接受了,覺得好吃了,才會正式介紹他們的名稱,比如說核桃、夏威夷豆、杏仁和腰果,現在的松子也一樣。

青醬蝦仁起司比薩,這裡將比薩分為有加番茄醬的比薩,和沒加番茄醬的薄餅,我們點的是番茄醬的,每片都吃得到大顆的蝦仁,餅皮滋味也很不錯。以往喵喵吃比薩都只肯吃外圍的"皮",沒想到今天連中間軟軟的起司都吃了,還吃的津津有味。

第一次嘴巴裡牽起長長的起司絲,喵喵問我:「這個是什麼呀?」,「是起司啊,也是乳酪啊,就是小老鼠最喜歡吃的乳酪啊。」,這回答她顯然很滿意。

義式香料烤豬腳,其實和德式豬腳大同小異,皮烤的非常脆,肉本身也也濃濃煙燻香氣,不沾醬最能吃出單純的美味,喵喵一邊吃一邊說:「ㄓㄨ  ㄐㄧㄠˇ好好吃。」,隨即又問:「馬咪,什麼是ㄓㄨ  ㄐㄧㄠˇ啊?」

怕讓她覺得她和她所害怕的大野狼一樣會吃小豬,這樣的事會讓她有陰影,她已經夠挑食了,我還沒勇氣讓她知道殘酷的現實,畢竟,平常她可是把小豬在內的ㄧ掛動物玩偶們視為好朋友,你總不能吃好朋友吧,但我臨時又不知該把它瞎掰成什麼...,J 似乎也不打算表態。

「ㄓㄨ  ㄐㄧㄠˇ是小豬喜歡吃的肉嗎?」有個ㄓㄨ字,喵喵也聯想到和豬有關。

「喔...對啊,對啊...」我很心虛。

「好好笑喔,我和小豬一樣喜歡吃ㄓㄨ ㄐㄧㄠˇ。」喵喵得到結論。

我阿Q的這麼想,這種問題就和聖誕老公公到底存不存在一樣,總有一天,時間會替我回答。(沒用的媽媽尷尬)

吃飽喝足的喵喵開始打我的相機主義,說要幫我和她爸比拍照,以致我的飲料和甜點怎麼拍都是這個樣。

直到搖曳著燭光的生日蛋糕被端上來,她才興高采烈的讓出相機,三歲生日快樂!

當我們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時,她還提議唱英文版的,我們唱的低調,她卻是引人側目的大聲!這個抽獎中的蛋糕和兩年前她ㄧ歲生日時我訂的蛋糕一模一樣--亞尼克的濃情巧克力,原以為這大人口味的蛋糕她不會喜歡,沒想到她卻大口大口嗑,還一邊讚嘆:「喔,這個蛋糕怎麼那麼好吃。」

希望明年此時,她可以把這樣的讚嘆詞用在高麗菜或紅蘿蔔身上,這是馬咪我的願望。

來吧!義大利 小碧潭店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212號(小碧潭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

2219-788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176163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滴小孩
2012/03/11 12:02

話說小朋友是不是每到料理都有嘗過一次阿

哪道料理她最喜歡呢??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03/07 17:53

轉眼間小孩就長大了

本來還在那邊包著尿布跑來跑去

怎麼就讀書了 

國小 國中 然後帶著男(女)朋友回來了

真的是不可抗拒的轉眼間呀~~~~~~~~~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9 08:55 回覆:
說真的,我現在就已經在煩惱,以後她要結婚的對象要是我不喜歡怎麼辦之類的問題,這樣算算也不算太早煩惱厚,孩子真的長大太快了> <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6 15:50

下午好啊 喵喵媽咪

丸子家要向喵喵說聲遲到滴生日快樂ㄟ!!雙胞胎哥哥也是三月份喲...厚..三月真是一整個熱鬧滴月份啊...

還有哦..二丸子與小丸子對義大利麵也是一整個魅力無法擋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7 09:17 回覆:

所以大丸子與二丸子都是雙魚座囉,先祝他們生日快樂呦^^

丸子媽總是這樣活力充沛,每次看到你的留言精神都為之振奮愛你喲!

小孩子好像很少不喜歡義大利麵的,

感覺義大利麵根本就是為小孩存在的食物哪^^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調教有方喔
2012/03/06 12:27
知道青醬麵麵好吃,真迫不及待想知道明年喵喵要點甚麼來過生日!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7 09:12 回覆:

她還很小的時候,我就曾帶她在陽台搓各種香草給她聞,那時她就對九層塔的強烈香氣特別偏愛,還堅持要帶幾片在身上玩耍,從小就愛重口味大笑

明年呀,真希望她對各種蔬菜開竅^^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3/06 11:25

看起來超好吃的!

特別是那麵包,看起來就覺得好香~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7 09:01 回覆:
呵,芙芙熊改天也可以試試,這家餐點真的蠻不賴的^^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2/03/06 11:10
喵喵怎麼那麼會說話,也好懂得吃呀!豌豆也是愈來愈挑食了,這年頭小孩嘴真叼啊!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7 08:59 回覆:

喵喵生長曲線一直都是吊車尾,唯有說話這項比誰都愛講,超級social的,在路上遇到不熟的鄰居也能和人家哈拉,有時說話語氣活像個小大人,她說完這個蛋糕怎麼那麼好吃之後,接著是說"喔,會不會太好吃了啊,ㄏㄚ?",常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不說謊
2012/03/05 16:36
東西好吃,就吃多,不好吃,怎麼騙也不成,所以青菜改名叫豬腳或乳酪,還是不好吃,而好吃的麵包、義大利麵或蛋糕,改名叫青菜,還是好吃。孩子很真實反映食物的美味,爸媽也是心裡有數。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3-07 08:49 回覆:

MW說的沒錯,只是話雖如此,某些蔬菜或食物孩子根本連嚐都不肯嚐就直接拒絕,我才需要這樣戰戰兢兢,恩威並施,昨天甚至還在餐桌上演了一齣賺人熱淚的小貓載菜菜的故事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