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OKI青木定治-晶華酒店-奢侈的滋味
2011/07/18 21:32:28瀏覽7258|回應4|推薦51

在倒數計時的這幾天,我想給自己這樣一個下午,心無旁騖的,專心感受空白,這樣我才有能量在當了半年家庭主婦的此時此刻返回職場。

我想吃最甜膩的馬卡龍,那充滿貴婦象徵的甜點,一把切開它,對它進行解構。

剛好和朋友YOYO很久沒見面了,就約在這裡,午餐+下午茶。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完全不施脂粉就出門,這在以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女人一旦變成媽媽,只要寶寶健康,很多事情早就置身度外,就像我那時連妊娠霜都不敢擦一樣。

今日義大利麵只有一種,茄子肉醬麵。380元,附飲料。

不敢吃茄子的無茄加麵版。味道還OK,麵不會太軟。

應該是檸檬馬鞭草茶,原名忘了。

另外點了四個馬卡龍,芝麻、巧克力、柚子、鹽味焦糖,刻意挑顏色不太鮮豔,彩度低一點的,即使標榜法國空運來台,有孕在身的人總是怕色素(不確定是否有?),還有一小條香草千層派,馬卡龍一個90元,這一盤580元,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的貴啊!

特寫"少女的酥胸"。

我們真的把每一個馬卡龍都切成兩半,除了把它高貴的內涵看個清楚,也方便分食。

這是芝麻口味的,外層相當薄脆,看它龜裂的樣子就知道,內層則是細緻綿密。

鹽味焦糖,這真不是普通的甜而已,感覺就像有人一口氣往我嘴巴塞了五顆太妃糖的程度,可是....我竟然喜歡,生過小孩之後對甜的接受度簡直到達無以復加的最高點,以前幾乎不碰甜食的耶。

柚子,啊,這個好,柚子的香氣清新誘人。

巧克力的反而沒那麼出色,味道樸素,中規中矩。

香草千層派,忘了來個斷面圖,這個超美妙,最上層的派皮有像烤布蕾那樣薄薄的脆焦糖,脆脆的焦糖、酥酥的派皮、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每吃一口都忍不住笑出來,幸福就在咫呎!

徹底解構粉碎這些甜到不行的昂貴甜點之後,我有能量回去上班了,要多賺點錢,才能再來享用奢侈的滋味啊!

AOKI青木定治,晶華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電話:02-2511-5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5428491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ooo sweet!
2011/07/26 00:40
的確聽聞許多人在懷孕時都迷上原本毫不感興趣的食物,可見寶寶的「影響力」有多大~~~大到改變了女性體驗這感官世界的方式。^^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27 12:43 回覆:

真的,像我有個同事之前很怕肥肉,沒想到懷孕之後整個愛吃肥肉到不行^^

還好我的嗜好沒有改變這麼多,只不過吃甜的能力真的精進超多的^^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不施脂粉就出門
2011/07/19 21:41
真的是當媽後常有的事,深深感受到原來黃臉婆的形成如此輕易。回職場的好處(?!)之一或許就是有充分的理由再把自己打扮起來,就這一點而言,要恭喜你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25 09:40 回覆:

唉唉唉,我比較希望是每天出門喝下午茶而上妝,而不是上班,上班要上妝是因為實在太累了,面有菜色,才要做的"掩飾"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元氣
2011/07/19 20:58

晚上好啊

丸子家相信這看起來就粉美味滴奢侈好味道,定能為喵喵滴媽咪補充一些些元氣滴!!

加油ㄟ~~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25 09:37 回覆:

謝謝丸子媽^^

最近開始上班後

一整個忙翻了

這麼晚才回留言

不好意思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充好電了!
2011/07/19 10:21
    充好電了,加油!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25 09:36 回覆:

充好電了,不過一上班又洩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