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之美好午餐
2011/01/27 12:50:16瀏覽3079|回應7|推薦91

很榮幸獲得主廚Jason的邀請,在寒流接力賽跑的難得陽光裡,一家三口來到「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享用豐盛的義式美食。

對Jason的料理並不陌生,當年他的Va bene平價義大利麵館在光復北路的小巷子剛開張時,就被他夠味的醬汁,幽默的菜名,親切的價格以及謙和的態度所吸引,馬上變成常客,只是後來生活版圖轉移改到新的師大路店,但師大路店由別人掌廚味道越來越走味之後,便很少再光顧Va bene了。這次還蠻期待再吃到有他坐鎮的廚房裡烹調出來的食物。

黑板上的菜色是菜單上沒有的,每天由主廚依採買的食材信手拈來的料理。我們點了番茄龍蝦麵。

小寶貝也穿上吃飯衣,圍上圍兜兜,拿著湯匙等著吃好料了。

先來每日好湯--蔬菜湯,滿是蔬菜甜味,小寶貝也愛喝。

Balsamico醋漬爐烤綜合菇,將烤過的香菇與杏鮑菇做成冷盤開胃菜,醬汁是打碎的水蓮芥拌入橄欖油,再佐以義大利老酒醋,橄欖油清爽,老酒醋濃郁,不過這種天吃太冷冰冰了,夏天比較適合。

想到什麼做什麼開胃麵包,呵,這真的是這道麵包的名字,意思就是每天都不一樣,隨老闆心情變化,就算你每天來吃也可以每天都吃到截然不同的花樣喔。以前去Va bene的時候就覺得老闆取菜名的創意和benefit化妝品有異曲同工之妙,有點另類,十分口語,卻令人過目不忘。

今天吃到的是番茄烤麵包片,麵包烤的非常酥脆,番茄丁裡的茴香增色也增味,挑食的我把番茄拿掉,留下茴香配麵包,主廚要是知道應該會三條線才是(我從小就怕生番茄,sorry啦),儘管如此,我仍覺得這是道很不錯的開胃麵包。

令人期待的番茄龍蝦麵上桌了!

自然彭湃的擺盤絲毫不造作,整個讓人食慾大開,波士頓龍蝦的肉質新鮮Q彈沒話說,重點是義大利麵口感軟硬適中,番茄醬汁超鮮甜,番茄、洋蔥、蒜頭和香料各種味道獨立卻又相容,好吃到覺得麵實在可以再多一點,不過話說回來一盤380的龍蝦麵也實在太便宜了。

接下來也是令人期待的Risotto,奶油肉汁錦菇燉飯附經典燴豬腱,他用的米不是台灣米喔,而是義大利進口的"Carnaroli",Carnaroli的特性是久煮不爛,不容易黏鍋變形,幾乎是為了Risotto而存在的米,粒粒分明的飯粒均勻吸附鮮美的奶油醬汁,一點都不膩,連平常不太吃奶油白醬的我都一口接一口,而豬腱也燉的十分軟爛,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非常美味...今天為了小寶貝也要吃而請主廚把飯煮的軟一點,有點可惜,下次一定要吃飽留米芯硬度的。只是使用這麼高成本的米,老闆你一定要撐下去啊~~~

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汁

坦白說,我不那麼愛吃鴨,這道是 J 點的,要是給我點的話,我還是會想再來一盤義大利麵,而且是今天沒吃到的"烏漆嘛黑義大利麵",不過,特選宜蘭櫻桃鴨搭配上充滿台東風情的紅酒洛神花醬汁真的蠻特別的,切開鴨肉中間還透著漂亮的粉紅色,連旁邊由豌豆、白扁豆、雞豆組合而成的豆子沙拉都蠻好吃的,我特別愛雞豆的口感,以前看過一本義大利菜食譜有雞豆泥配烤麵包,"想到什麼做什麼開胃麵包"也許可以做這道耶。

石榴泡泡與藍柑泡泡。一橘一藍很漂亮,味道也不錯喔。

提拉米"贏",我就說老闆取名字超有創意吧,好一個提拉米贏!

用可可粉反白寫出來的"WIN",令人會心一笑。會點這道完全是被他搞笑的名字所影響,其實我更想吃的是烤布蕾,我知道老闆的烤布蕾粉不錯。

菜單上還沒有的新甜點--香烤蘋果酥,熱騰騰的,非常燙,J 可是讚不絕口呢。

偷偷算一下,今天這樣豪點,開胃菜、麵包、湯X2、麵、燉飯、主餐、飲料X2、甜點X2樣樣到齊,也才大約1800,實在是非常超值,吃得非常開心,而且店內不加收服務費,更讓人感覺窩心,我非常願意在不久的將來自己掏腰包再來享用一回,到時我會想呼朋引伴找人來吃,一定要吃烏漆嘛黑麵和烤布蕾,還有新口味的Risotto,期待年後的新菜單囉

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遠企附近)

電話:02-27331488(週日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821763

 回應文章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兔年吉祥
2011/02/09 22:25

花博拍的吆 ~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哪
2011/02/04 15:59

味道好像從相片就聞的到了

每道菜看來都好好吃喔

芙芙熊祝您新年快樂喲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的美味誘惑^^
2011/01/31 14:21

祝您

兔年行大運、財源滾滾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1/30 20:24

看就能看得流口水了

這要真吃到了 不就夢裡也會笑啦!

不算太奢侈的享受 卻是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

新年快樂囉~~~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1-31 13:32 回覆:

也祝IVY新年快樂

我們都要努力讓自己快樂才行

清澈明亮的一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1/01/28 12:26

午安啊

看起來就很美味好吃的fuㄟ..一定要請老爺帶著丸子們去給它好好滴享受一下才行!!

謝謝四月的好吃報報喲!!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1-31 13:31 回覆:

午安呀,丸子媽

相信丸子們一定會喜歡的

丸子家的日本遊很棒耶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午餐
2011/01/28 10:42
那龍蝦麵和燉飯看起來都好好吃
好棒呀﹐一家人一起享口福
小寶貝﹐阿姨粉羨慕妳咧
那盤燉飯我也好想吃呀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1-31 13:30 回覆:

對呀,全要感謝主廚的大方邀約

我們一家人才有這口福呢

燉飯真的滿讚呢^^


啤啤兒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7 14: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在台北,有點遠@@!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1-31 13:26 回覆:

謝謝布拉拉拉的來訪與留言

上來台北玩時可以去吃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