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3
驚夢奇談_解夢說(1)
創作另類創作 2015/05/05 02:03:35

一晃眼過了兩年,我又回到這喜愛的地方寫些文章。

 

其實我每天是有回來的,就像上班打卡一樣準時報到,但每次都是稍微瀏覽就又匆匆離去,沒有分享我的小故事,也沒有向認識的朋友們和斷斷續續來捧場的新朋友打招呼。

 

離去時總是發愁,因為我很珍惜過去在此認識的朋友,很擔心朋友們會忘記我這個「隱形人」,擔心是自找的,要怨也只能怨自己。

 

希望這次回歸部落格,能與昔日的朋友們重逢,並有機會再認識新的朋友。

 

每個境遇我都會當作是一種緣分,這緣分可能是上一輩子就已建立起來的,我常常從這出發點來思考其「可能性」。

 

就像「夢境」一樣,除了研究外還要「驗證」。前世因緣無可考,但是「夢境」卻可能甚至可以印證未來將發生的事。(同時也對易經、推掛(八卦)作更深的研究與驗證。)

 

我發覺這個研究很有意思,所以最近只要有夢就比起從前更仔細的寫在日記裡,然後「等待」,等待那可遇不可求,可能發生的事,證實夢境的準確度。

 

雖然這不符合我寫作的願望,並不是我真正想寫的故事,卻也是其中參考的一環,我想也許將這些分享在部落格才是正確的,也許才會建立起一種獨特風格的部落格。

 

希望我的分享能與朋友們產生共鳴,從朋友們的聲音,無論是意見、感想或者是批評都很好,一起來研究印證這奇異虛幻的世界。或許也有助於朋友們若是作夢了,可產生「預知」的提示。

 

我的部落格中所開設「驚夢奇談」的單元,主要是描述從前我所夢見過的情境。我的夢畢竟還是有限的,所以也會加入一些從朋友們口中所聽到的夢來分享。

 

有詳細記錄夢境發生時間的,是從日記中所抽出的;而只有年份的,係依據建立筆記本的時間,從草稿筆記中抽出的;若是無時間紀錄的,就是突然想起過去所做過的夢,頂多只能推出大概是在哪個時期所做的夢(幼年、學生、軍職或退休後時期),也包含朋友們的夢(會標明清楚)

 

在「驚夢奇談」的單元中又另開設這「解夢說」的新單元,主要是記錄夢境與事實間的印證,可能是巧合或是想多了,甚至根本就不是這樣。

 

不管是何種情形?我都希望能和朋友們建立起「茶餘飯後」的話題。也當作是朋友們協助我研究這門「奇妙的功課」。

 

 

這兩年飄蕩期間常遇到一些朋友問我都到哪裡去發財了?無論誰問,我一律笑著回答:「雲遊四海去了。」

 

這兩年也可以用「吃空氣」來形容,除了每日固定寫日記外,就只有想像與構思(規劃)而無實際動筆寫作,這不就像是在吃空氣嗎?沒有真正的行動就絕對只是一場空!

 

我總是想著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文筆成熟,除了多寫多看外,是不是還有漏掉的地方?那麼我要寫什麼才好?才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成為與眾不同的異軍(或者是怪物)?寫出的作品會不會讓人喜歡?是「心聲」而不是「商品」,是「心血」有深度的,而不是「沒靈魂的思想」,那麼我的作品要從哪裡出發?越想越多,也越亂!

 

最後還是覺得「先做了再說,做了就不要後悔;如果認為可能會後悔,還不如不去做,甚至莫再去想」。

 

其實我也並不是完全的荒廢,一切都重新開始,集中精神從最原始的方法「閱讀」和「觀賞」開始。

 

重新筆記和以前不同方向的要點,從前大多筆記「感同身受」或「文辭優美」的要點,而現在則是改成在故事發展過程中,什麼才是「最關鍵」的要點。

 

簡單的說,就是作者「起承轉合」的運用與技巧。要能抓住讀者的心,與自己站在同一線上,有著共同的心聲、思想與理念,並能激發進取,是正面而不是負面的影響,這才是我想知道的,並且還要做到的。

 

此外,父親生前曾提示我的「文字精煉」,現在讓我有感覺了!「惜字如金」而不濫用,一字一句都足以影響全文意境,必須「巧妙運用」,十個字可形容的句子,絕不多用一個字或一百個字來形容;同時力求「簡單易懂」、「活潑生動」,而不去「咬文嚼字」、「瞎子摸象」。

 

「簡單易懂」不就等同於「通俗」嗎,讓各年齡、各階層的人都能接受,豈不是件很棒的作品嗎。

 

所以我從閱讀海明威「老人與海」、小仲馬「茶花女」、無名氏「塔裡的女人」、「北極風情畫」和金庸、古龍系列的作品開始出發。

 

 

前幾天與家人、朋友閒聊中,我提起前晚所作的一個怪夢,可能是描述的太生動,所以在場的人都笑出來了!

 

首先,我的弟弟忍不住的笑說:「你大概是影片看太多了!

 

他知道我有蒐集和觀賞經典電影和動畫DVD的習慣,我喜歡將這習慣稱作「閱讀活書」。

 

有些影片劇情是原著精簡或改編的,所以常常會發現「疑問」,只要是有疑問,加上我想再深入瞭解,或者好奇心、感興趣等因素的驅動,都會跑到書城去逛,並將原著買回來閱讀。

 

我想這就是他會笑我的原因吧!

 

在我暫停部落格這兩年期間更是瘋狂選購,甚至已到勒緊褲帶的窘境,而我仍是樂此不疲,不斷的閱讀、不斷的觀賞,當然,在睡覺前也會躲在棉被裡不斷悄悄的掉下淚水!

 

心酸的感覺,五味雜陳,不知是憂是喜?是苦是甜?!這畢竟是自找的,我只能用「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安慰自己!

 

接著我母親笑說:「記得你小時候就喜歡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裡自導自演、自言自語,還能扮演好幾個角色,台詞說得煞有其事一樣...。」

 

我知道母親是說我讀國中時期的事...

 

因為我小時候說話速度很快,嘰嘰喳喳的比九官鳥還快,語言表達常常要讓人「三思」後才能搞清楚在說啥,當我的意思總算被領悟出來時,「大家」都「很高興」!

 

不熟悉的人會很不習慣,甚至還會遭到誤會或曲解,所以我很識趣的常常躲在房間裡「自言自語」練習說話。

 

我想我母親應該是在門外偷聽到的,只是聽不清楚我到底在說些什麼?記得當時她還常問我到底在房間裡是在和誰說話?反而我父親從不過問我,或許他不知道這件事吧。

 

後來聽母親說我這種情形,其實父親也是知道的,當時她很緊張擔心我是不是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就告訴父親,父親卻笑說:「不須要去管,這是很正常的。」

 

 

關於「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近幾年我常利用機會聊到夢境,結果大多數人,幾乎是中年以上的女性,都在「領悟明牌」,結果牌經論點大戰就開始了!

 

是我問錯對象了嗎?還是我問的方式出問題了?如此當然會找不到我想知道的。

 

「夢境解析」本就沒有一定的答案,而且就我目前研究的結果來看,認為夢境所產生未來的變數是「因人而異」的,可能和生辰八字有關,或者是環境、個性、習慣、嗜好、體質(磁場)、飲食、虛擬的「願望」和「慾望」等相關因素,才會造成不同的現象或結果。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再深研易經八卦和老子學說的原因了!

 

「玄」就是我想知道的一種無法解釋說不出的「感覺」,或者可說是一股「力量」,套用現代語來解釋就是人類所隱藏未知的「潛能()」,是一種浩瀚無窮、變化多端的學問(),這種感覺在修練後只有自己心裡最清楚。

 

「玄」是可以意會,雖然有些是無法解釋的,卻絕對都可以力行的,只不過人類的壽命和力量都有限,無法全部窺盡與執行完畢,因此,執行「使命」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薪火相傳」,才能生生不息,永無止盡;而「平凡」過生活的人要在一旦確立人生目標的時候,都要盡心盡力的投入,以免遺憾。與心裡相違背的事,越是投入,傷害也就越深。

 

「夢」就像是「玄之又玄」,一種變化中的再變化,所以很虛幻也可以很真實,是一種無法想像的力量。

 

有時候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辦到的事,在夢裡卻反而輕而易舉的成功實現了!(滿足慾望),也有因為夢境而得到靈感,在現實生活中更是如魚得水。(心想事成)

 

這些就是慾望本能,也是夢境對個人的一種正面或負面的「提示」或「徵兆」。

 

要如何開發這本能力量,並且付諸於現實生活中的可能性與精確度,才能凡事事半功倍,是我想研究知道的虛幻世界。

 

 

從每個人對於「夢境」的解讀中,也可分析出每個人的個性,在這個單元裡就不做個性的分析,而是要做夢境的分析。

 

因為個性的分析讓我覺得像是人身的批評,涉及隱私,且也偏離主題的本意,這是我所不願意的,而夢境的分析就是一種指教,有助於研究,甚至還可助人。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想這是許多人都有過的經驗,大白天裡遇到的事情或所想的事情放不下心、沒能解決,就很可能會被反映在夢中出現。

 

我們都有可能遇到類似的事,但出現在每個人的夢境卻是不同形態的場景或者很「意外特別」的結果,我們往往把它當作只是一場夢而已,忽略後不久也忘記了。

 

如果仔細回想的話,或許我們會在夢境場景中的某個角落裡,可以找到達成或者解決現實生活中問題的一把開鎖的「金鑰匙」。

 

這把「金鑰匙」我喜歡用「徵兆」來形容,這是一種「提示」,暗示著可能發生的事件,也是一種「預知」的能力。

 

夢淺的人,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現「似曾相識」的感覺。

 

夢深的人,甚至會遇到和夢境一樣的場景或事件。

 

這經驗就曾發生在我的身上,我還覺得很奇怪,好像來過這地方做相同的事,等想起來後才驚嘆著是曾經做過的夢,我有幾個朋友也說有相同的情形發生過,這倒底要怎麼解釋呢?夠玄了吧!

 

所以我才會說夢境會提示可能發生事件的徵兆,是一種預知的能力,甚至讓人嘆為觀止的能力。

 

也有人說:「夢境往往會和現實所發生的事相反。」

 

我在前面曾提到「夢境」會「因人而異」,並不是每個人「一定」都會是這樣的,這都要依據個人的體驗、經歷為基準,以達到要如何掌握夢的特性來趨吉避凶,做事能事半功倍。

 

這只有自己才能意會,任何人都無法替你解釋的,因為同樣的事情,每個人所使用的方法並不都一樣,在他身上使用很有效,在自己身上未必有效。有時靠別人還不如靠自己。

 

這種夢境與事實相反的情形,我也曾發生過,不過很少,幾乎快沒有印象了!我還曾經將「周公解夢」拿來印證,準與不準交錯,目前我感覺準確率只有30%,甚至更低。

 

除了「因人而異」外,也可能是時代背景和環境不同的現象所致,我無法說它不準確,因為沒有依據就沒有這個論點流傳百世,否則就變成騙人百世之文了!也或許我還沒領悟其中的訣竅,就當作參考書來運用吧!而且「周公解夢」還帶給我許多的寫作靈感。

 

「務實」和「信心」才是處事的正軌。

 

「夢」可能會有「錦上添花」的作用,就讓我們在這個單元中探討吧,我知道這是沒有一定的答案,卻希望能在諸君的經驗分享與指教下印證,人人能因其而受用,就像是領到額外紅包一樣的快樂。

 

 

仙劍 2015.05.05...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音樂圖片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最新創作
驚夢奇談_解夢說(1)
2015/05/05 02:03:35 |瀏覽 1919 回應 9 推薦 117 引用 0
素食記略
2014/04/22 19:06:04 |瀏覽 2705 回應 26 推薦 220 引用 0
開刀日記
2013/07/31 19:27:36 |瀏覽 6445 回應 32 推薦 290 引用 0
驚夢奇談(2)_台灣狼人(上)
2013/04/24 01:01:20 |瀏覽 3408 回應 9 推薦 214 引用 0
驚夢奇談(1)_宮殿之妖
2013/04/17 01:17:57 |瀏覽 1859 回應 8 推薦 197 引用 0

精選創作
驚夢奇談_解夢說(1)
2015/05/05 02:03:35 |瀏覽 1919 回應 9 推薦 117 引用 0
素食記略
2014/04/22 19:06:04 |瀏覽 2705 回應 26 推薦 220 引用 0
開刀日記
2013/07/31 19:27:36 |瀏覽 6445 回應 32 推薦 290 引用 0
驚夢奇談(2)_台灣狼人(上)
2013/04/24 01:01:20 |瀏覽 3408 回應 9 推薦 214 引用 0
驚夢奇談(1)_宮殿之妖
2013/04/17 01:17:57 |瀏覽 1859 回應 8 推薦 197 引用 0

最新影像 181074
漫畫
漫畫
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