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盧彥勳到謝淑薇--一齣沒完沒了的爛戲碼
2013/07/09 02:03:26瀏覽4811|回應10|推薦60

 

Marvin已記不得說過多少次「台灣是一個變態至極的國家」,這個島上有著頭頂生瘡腳底流膿從頭爛到腳的三流政客,也有著胡說八道騙死人不償命的低俗媒體,更有著成千上萬沒知識沒水準沒教養兼不衛生的無知網民。低俗媒體豢養一批批為政治服務的電視名嘴,成天跟著三流政客泡製話題炒作輿論,無知網民不分青紅皂白囫圇吞棗只懂得跟著按「讚」,而低俗媒體則是每天上窮碧落下黃泉找尋最多「讚」的網路言論大肆渲染,於是一個自我循環的近親繁殖就此誕生。三流政客、低俗媒體及無知網民三位一體每天汲汲營營於內鬥內行,對於如何讓台灣邁出下一步卻毫不在乎,結果成了大陸這幾年最愛用的語法:「沒有最爛,只有更爛」~~或是「沒有最蠢,只有更蠢」、「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反正全部適用。

 

Marvin看到謝淑薇小姐拿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的消息時,想都不用想的就確定那些無聊透頂的三流政客、低俗媒體及無知網民又要開始蠢動了。只能借用紐約洋基隊傳奇人物Yogi Berra的名言「It's déjà vu all over again」,看著一個又一個既荒謬又可惡的言論,反映出台灣人無可救藥的心態:只會痛罵中共打壓台灣的外交、體育、電影、文化或任何東西,在不斷高喊「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的同時,台灣人自己有做到嗎?從「從吳珈慶談到曾雅妮」、「盧彥勳~~又一個送進政治絞肉機的台灣之光」、「奉勸曾雅妮小姐:少回台灣以策安全」到「Drag Marvin back to NBA~~也談談林書豪的麻煩」,Marvin無奈得紀錄了台灣人變態至極的行為:任何一個被稱為「台灣之光」的運動員~~或是任何一個人~~在揚名立萬的下一秒鐘,千千萬萬個變態至極的台灣人便無所不用其極的「人肉搜尋」,在臉書中、在自傳中或在訪問影片中尋找蛛絲馬跡:「他說了『我是台灣人』,所以他是挺綠的」、「她說『我來自台灣』,所以她反對馬英九親中」、「她說『心領了』代表她討厭馬英九」。一張張政治標籤就在當事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貼在腦門上,一個個「台灣之光」甚至還沒載譽歸國就被送進政治絞肉機。

 

回頭看看Marvin3年前所寫的文章:「手上的遙控器轉到了最愛台灣的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與名嘴們熱烈討論盧先生的成績,每個人開口都是盧先生如何又如何,話鋒一轉又是糟糕馬英九云云。電視畫面上的標題字幕『盧說來自台灣?反對馬英九一中?』政論節目害怕訴訟之苦,所有灑狗血的攻擊言論都用問號來規避責任,只是Marvin不明瞭盧先生跟馬英九有什麼關係~~除了一封祝賀電報之外。盧先生回答記者提問就代表盧先生反對馬英九?盧先生有公開說明自己的政治立場嗎?主持人有詢問過盧先生的意向?每個名嘴說得口水亂噴,哪一個認識盧先生?哪一個訪問過盧先生?哪一個是網球專長的體育記者?只是利用與消費盧先生而已。這些名嘴們頭頭是道稱讚盧先生有著『台灣人的拼勁』,那麼費德瑞是躺在地上等獎杯掉下來?山普拉斯在比賽中打到嘔吐是假的?24日那場打了11個小時的比賽,最後一盤打到7068才決出勝負的兩位選手都是笨蛋?哪一個運動選手不是全力比賽呢?拜託這些名嘴們不懂就不要撐場面佔時間,說一些官樣文章恭喜祝賀就夠了,一場網球比賽也可以跟馬英九拉上關係?這會不會牽扯太遠了?盧先生有說他反對馬英九嗎?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話,你們不也是在糟蹋盧先生嗎?」把文章名字換成謝淑薇小姐完全適用,台灣這3年來進步與否立見分曉。

 

更可笑的則是渾蛋至極的三流立委們:「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勇奪溫布頓網球賽女雙冠軍,總統馬英九急發賀電,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昨天批評是在沾光,他表示,馬政府應自省為運動員做了什麼?呼籲唯有及早建立制度性的栽培運動員,日後才會有更多的謝淑薇們為國爭光。」身為總統發出一封賀電跟「沾光」有個屁關係?一封賀電就可以讓馬英九民調上升?一封賀電就可以讓馬英九鹹魚翻身?既然馬英九低迷的民調數字打死不動,那麼又能「沾」到什麼「光」呢?從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拍發賀電從紅葉少棒一路「賀」到謝淑薇小姐,不過就是一個兼具鼓勵、讚揚與祝賀的例行公事而已。每一位總統都在做一樣的事情~~所以才會有陳水扁的「本田坊」笑話~~如果這就是沾光,歷任總統、行政院長、教育部長或體委會主委都是沾光囉?Marvin倒想請教冰雪聰明的李應元大立委:陳水扁政府有沒有「自省為運動員做了什麼」?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及早建立制度性的栽培運動員」?金控老闆們送進總統府一箱箱的鈔票應該綽綽有餘了。

 

再借用3年前的文章~~因為歷史不斷重演:「除了三流政客及低俗媒體的荒謬言論,不少人也提到盧先生的經費問題,痛罵政府沒有照顧運動選手,沒有補助經費或是未來生計的協助。這種無知言論完全停留在以業餘角度來看職業運動,盧先生身為職業選手參加比賽爭取獎金,這是盧先生的職業也是他的工作,完完全全的商業行為何來補助呢?英國政府不需要照顧貝克漢,葡萄牙政府沒必要補貼羅納度,美國政府更不必照顧基特或A-Rod。職業運動員的職業二字代表了一切,政府為什麼要照顧職業運動員?這些運動員從事他們的職業賺取金錢報酬,跟老師、工程師、司機、職員等各行各業有何不同?如果補助了盧先生,那要不要叫吳珈慶回台灣呢?補助了吳珈慶也得補助曾雅妮囉?大聯盟的王建民呢?在日本職棒打拼的台灣選手呢?這樣也要補助兄弟隊嗎?達欣隊與台啤隊也一起補助吧?職業運動不管是個人的爭取獎金或是團隊的領取薪酬都是商業行為,政府不應該補助任何的職業運動從業者,因為這些運動選手與全國各行各業一樣都是透過工作來賺取薪酬。

 

Marvin可以想見這時候一定又是罵聲不斷了,盧先生為國爭光啊!盧先生替台灣宣傳啊!盧先生讓世界看到台灣啊!但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解讀,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參賽個體是個人而不是國家,是盧先生參加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而不是台灣派盧先生參加比賽。職業比賽沒有那麼注重國籍,也談不上什麼為國爭光,沒有必要把愛國的大帽子壓到他們頭上。這幾天國際足總FIFA開會決議反對各國政府介入該國足協的運作,違者將會以禁賽處分;前兩年歐洲足總UEFA開會討論政府介入球隊的問題,擔心國家財政的介入會造成不公平競爭。這些例子都說明了政府不應該介入職業運動,更不可以破壞職業運動的自由競爭。

 

當然,幫助盧先生是應該的也是必要的,但必須以正確而合法的方式進行:可以考慮增加徵召補助經費,當國家徵召盧先生參加台維斯杯比賽時,補助費用可以大幅提高;也可以安排國營事業與盧先生簽下贊助合約,也許中華電信與中油公司就足以支持盧先生的經費;另外請盧先生成立基金會接受捐款贊助也是一種方式。政府若是進一步開放企業贊助體育事業可扣抵部份稅額,企業既能打廣告又可以抵稅,就會增加企業贊助職業運動的意願,這才是活絡台灣體育環境的正確方式,絕對不是補助個人而造成不公平競爭。」對照謝淑薇小姐今時今日的情況,姑且不論大陸青海省某酒廠贊助的新聞真假與否,這極有可能是運動員及其經紀人面對雇主或贊助商的拉鋸對招而已~~況且謝淑薇小姐的「義務」經紀人是專走旁門左道而出名的「卡神」楊蕙如小姐。參照賽季已結束的歐洲職業足球或美國職籃NBA,每天都有數不清關於球員轉會跳槽的小道消息,但報章雜誌或網站論壇說得再怎麼天花亂墜,到了賽季開打的那一天才發現絕大多數都是「放空氣」「試水溫」的假新聞。

 

Marvin只能再一次希望三流政客、低俗媒體及無知網民高抬貴手,放過謝淑薇小姐吧!四處奔波參加比賽已經非常辛苦了,實在沒有必要加諸過多的壓力在謝小姐身上,更不該戴上充滿色彩的眼鏡來審查謝小姐的政治信仰。看著海峽對岸忙著神州火箭上太空蛟龍潛艇下海底,雄心勃勃得走向人類最後的未知領域,台灣人竟然還停留在「跟馬英九握手會帶來衰運」的所謂「死亡之握」。唉!差距如此巨大的眼界與胸襟,正對照了Marvin文章開頭所言~~

沒有最變態,只有更變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04244
 引用者清單(1)  
2013/07/19 06:43 【不平則鳴】 李娜 彭帥 謝淑薇

 回應文章

諾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8:07
很棒的一篇文章!切中義理,擲地有聲!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變成壞事
2013/07/19 06:46

唉!

難得贏球, 媒體名嘴政客, 幫居心不良的日本記者, 撕裂臺灣!

看看好笑:

謝拒絕大陸廠商的高額邀請, 就臺灣廠商的小額代言!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1:27
放心吧! 我相信幾年後,同樣的事情又會再度發生,又有一個什麼台灣之光出現,又是相同的情節重複出現,唯一不同的只是人名!
------
|Osiris|
------

has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5:40

盧彥勳與謝淑徽是職業運動員,自選前程。並不是受國家之命於代表國家參賽之特定對象,所以無所謂補助政策。

名嘴只是利用臺灣之光以行讕言挑撥離間政府感情之用意而已。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09:02

別再玩“台灣之光”的遊戲了!!


過路人
2013/07/10 01:29

台灣本來就不是個國家

中華民國才是台灣人的國家

扭曲歷史否認事實  心理不變態 才怪


小王 
2013/07/09 11:24
格主揭穿了台獨份子的醜惡的嘴臉,滿嘴的胡說八道,很好!好得很!拍手!(po@hotmail.com)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1:18

台灣最有『利潤』可以贊助的企業大概是那些專吸台灣人血的『金控』,

問題是這些金控的名聲又出不了國門,所以要他們怎麼拿得出錢來?

其他的產業都是微利的代工業。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9:56

政客不需要期望 名嘴要話題混口飯吃

說穿了不過如此而已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9:26

雖然在下也發了一篇

但是果然遠遠不及格主罵的痛快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