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vin成了颱風受災戶
2013/07/18 21:31:48瀏覽2017|回應2|推薦14

 

活到這個歲數,也算見識過不少颱風了,這次的蘇力颱風卻是讓Marvin最難忘的一次。雖然中央氣象局、各氣象專家及美國氣象單位都不斷警告蘇力颱風已達強烈颱風等級,只是接近台灣時已逐漸減弱成為中度颱風,但對於Marvin個人而言,這個中度颱風造成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破壞。

 

713日凌晨015分,正是蘇力颱風登陸後風雨最強的時候,Marvin在客廳盯著MOD歐洲體育台追蹤Le Tour de France賽事的進度,Annie則在臥室一邊看著facebook一邊準備進入夢鄉。這時突然「砰」一聲巨響伴隨著玻璃破碎的聲音,Marvin正狐疑這聲響太接近太真實的時候,Annie的尖叫聲已貫穿兩層牆壁直達Marvin耳中。衝進臥室一看,觀景落地窗的窗簾隨風飄盪,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而呼嘯的風聲伴隨著雨水正肆無忌憚的凌虐著沙發與地板。當下Marvin似乎傻了幾秒鐘,回過神來立刻翻箱倒櫃一番,只找出幾捲用過的寬膠帶及兩件便利商店販賣的塑膠雨衣~~顯然無法發揮救災功能。趕緊到地下停車場的資源回收區,謝天謝地!還有許多住戶丟棄的大型紙箱,應該可以暫時抵擋一下風雨。

 

帶著紙箱回到家中,負責監視現場的Annie~~其實已嚇得腿軟,因為破掉的窗戶與床鋪相距不到3公尺,一些較小的玻璃碎片甚至打到Annie身上~~回報災情,風勢過大讓玻璃裂縫越來越長,整片窗戶已經搖搖欲墜。這時候Marvin挺身上前~~好像很勇敢,其實也沒別人了~~冒著被玻璃碎片打到的危險,用寬膠帶把四分五裂的玻璃黏起來。接著將塑膠雨衣及紙箱一層層封住窗戶,但風勢強到MarvinAnnie兩個人都頂不住,靈機一動把身旁的沙發及五斗櫃搬過來擋住紙箱,才勉強完成初步的「現場救治」。商量之下Annie搬去另一個房間睡,Marvin則在現場監視以免災情蔓延,事實上紙箱上的寬膠帶撐不到5分鐘就脫落了,於是頂著強風再貼膠帶、再貼膠帶、再貼膠帶~~直到膠帶全用光了,只好硬著頭皮按鄰居的門鈴借膠帶。所幸遠親不如近鄰的俗諺發揮了功能~~或是Marvin做人還行吧~~Marvin有足夠的膠帶應付可能更糟糕的下半夜,於是就在有如身歷其境音響效果的風聲與玻璃摩擦聲中,Marvin睜著眼睛直到天亮~~

 

還好蘇力颱風來得猛但也去得快,713日(星期六)早上已無風無雨一片平靜,Marvin勉強睡了幾個小時後,下樓巡查兼抓出「犯案兇手」。社區中庭已是一片狼藉,斷枝與落葉幾乎擋住每一棟大樓的出入口,Marvin在「災區」正下方找到了「兇手」~~一片屋頂加蓋的金屬板,附近還有幾片碎玻璃。

 

由於全社區只有Marvin家玻璃窗破掉,所以也沒什麼鑑定的問題,管委會主委、警衛及總幹事也意見一致的認定金屬板來自隔壁頂樓住戶。所以倒楣認栽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小,Marvin也躲過破財消災的霉運,就等對方714日由日本返國後協商。非常幸運的,對方住戶非常客氣明理,頻頻道歉並當場承諾全額賠付~~唯一的困擾就是假日找不到人修理。

 

直到715日(星期一)鋁門窗店的師傅換上新玻璃,Marvin又花了半天的時間把臥室全部打掃一遍~~擔心某個角落還有碎玻璃~~才算度過了這次的災害。當然這位「肇事」的鄰居也有苦衷,他們並不是在頂樓加蓋房間,而是屋頂漏水一直修不好,才加上一片鐵皮雨遮。反觀這次蘇力颱風的災情中,一位員警被屋頂違建掉落的磚頭擊中而死亡,以及媒體報導中各縣市都有屋頂違建金屬板掉落的新聞,對照遍佈全台灣的屋頂違建及金屬包覆的簡易鋼結構廠房~~這種「颱風殺手」簡直是無所不在~~各地方政府實在應該加緊拆除才是。但Marvin不用想都知道,這種事情既招致民怨又影響選票,所以要徹底解決根本是天方夜譚,所以相同的災情絕對會再度發生~~就看誰倒楣而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69577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6:33

不幸中的大幸.

身體平安, 身外物就比較不那麼嚴重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19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關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4:58
人平安最重要!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18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