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輸出社會動盪製造他國混亂?
2019/06/17 15:07:16瀏覽2977|回應3|推薦20

誰在輸出社會動盪製造他國混亂?

鞠鍾仁

 

在風聲鶴唳,誰都會遭受人肉搜索抹黑攻擊,變成假新聞製造者而違法的台灣,我也只能用「猜」的方式書寫。所以,我就要來「猜」一個「故事」,但先說結果吧:香港如今的混亂,完全是香港自己造成的!

 

當年,英國人學到教訓,蘇格蘭警場成立了「愛爾蘭特別部」,以大量的情報蒐集與政治分析輔佐攻擊掃蕩行動,於是帝國各殖民地陸續跟進,應付逐漸萌芽,由共產國際支援的罷工與反對運動。而香港的「特別部」,就是CID底下的政治部,到1995年裁撤以配合1997年移交之前,政治部巔峰時期甚至超過一千人。當然,這也由於香港是西方世界對抗共產主義的最前沿,難民潮提供了大量情報來源,大概也是各國情治人員密度最高的地區,才需要如此龐大的政治部。

 

「我猜」,政權移交之後,內部情蒐由哪個單位執行?是特區政府?是北京方面?是香港警務處?還是駐港解放軍?還是為了彰顯高人一等的優越感,不屑做北京政府都在做的事?可惜我沒在香港近身觀察,還真不知道!但由結果來看:就算有,也是做得一塌糊塗!

 

「我猜」,大概從政權移交前後,就已經有特定人士陸續到香港,傳授香港人從馬丁歐本海默、馬利格拉到許信良都出過書的都市游擊戰。遊行示威、街頭抗爭、罷工罷市到癱瘓交通,如何組織如何行動如何分工的細節與知識,全都由台灣工運份子傳授給香港人。「我猜」,這些工運分子,好像也有當上兩屆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的人吧?

 

「我猜」,雖然馬英九保持中美日等距關係,但在野黨卻與香港特定人士越走越近,特別是台灣校園裡的親綠教授與年紀很大的「學生」,更是絡繹不絕往來港台之間。終於,香港政府警覺了,開始拒發簽證給這些人。於是乎,台灣人遭到香港拒發簽證的新聞突然大量出現,反服貿佔領立法院的領頭學生、綠到不行的大學教授、宣揚台獨的主唱,一個個出現電視畫面中,自抬身價痛批中共打壓。

 

「我猜」,香港人也有對應之道,這幾年泛民派、香港工黨、香港眾志的人一批批來到台灣,他們都跟誰見了面?都跟了誰的選舉行程?都參加了什麼閉門會談?當然,雖然為時已晚,但香港政府終於痛定思痛,在O記裡面成立了一個三、四十人的專責單位,以應付日新月異且快速增加的街頭抗爭活動。

 

「我猜」,今年初香港眾志的人來台灣與民進黨秘書長見面,商討逃犯條例修法事宜(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19561),也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立院黨團(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683511),就可以看出是誰在後面下指導棋!就跟當初共產第三國際一樣~~日共輔導台共,中共支援中南半島各國成立共產黨~~台灣也成了孵育香港街頭抗爭的基地。幾個畫面就可看出街頭抗爭由台灣移植到香港:大量文青式口號、中型貨卡改裝的宣傳車、網路組織動員、各式各樣從沒聽過的媽媽組織、以及被影音塑造出的平民英雄其實是政黨人士街頭常客。

 

這一切,其實是香港政府過分輕忽反應太慢,可能是自認最重視法治的城市,拉不下臉搞內部情蒐,但結果就是拖著香港自傲的經濟與金融一起沉淪,台灣空轉20年,從亞洲四小龍變成亞洲後段班就是血淋淋的教訓。我對香港沒太大的好惡,我喜歡香港的事物,但不太喜歡香港人!大街小巷名店食肆,香港人對於黑頭髮黃皮膚開口沒說流利英語粵語的人,總有一種愛理不理甚至瞧不起的感覺。對於香港人喜歡台灣的論調,除了在媒體上出現,我在香港街頭實在感受不到。也許會有人怪罪到大陸,或言香港人不會分辨台灣的國語與大陸的普通話,這我也可以接受,因為我也分不出香港粵語與廣州粵語的差別,但我對這兩個地方人民的態度是一樣的:不好也不壞!

 

「我猜」,當今台灣政權積極介入香港政治的主要原因,就是要把九二共識連結一國兩制,再用香港現狀來「證明」一國兩制行不通,以辯證九二共識也行不通!打掉了九二共識,也就拿掉了選前承諾維持現狀的緊箍咒,競選連任之路也就海闊天空隨心所欲。但為了掌握權力一己之私,而去干涉他國內政,可以這樣做嗎?要求大陸不要介入台灣政治,自己卻介入香港政治,這又是什麼標準呢?台灣輸出全世界最好的電子零件,但也輸出全世界最多的電話詐騙;台灣輸出美味的牛肉麵珍珠奶茶,也輸出苦澀的示威遊行癱瘓交通。

 

這真的是台灣人要的嗎?不用猜了,我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2754657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7 17:0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067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7:19
Marvin兄好久不見了,安!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5:30
很高興看到格主又浮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