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征楊丞琳就能拯救陳時中嗎?
2022/09/08 15:48:21瀏覽1532|回應2|推薦15

某個競選團隊為了一掃馬桶文宣的窘境,挖出台灣藝人兩個月前在大陸綜藝節目的言論,竟在台灣吵得不可開交,可見台灣的淺碟文化淺得多可怕!當然,我也很淺,總要說上兩句~~

你可以吃二頭日本網鮑,你也可以吃不知道產自哪個鬼地方的十二頭鮑!

你可以吃澳洲紅龍蝦,你也可以吃台灣青龍蝦,或根本不是龍蝦的波士頓龍蝦,抑或在北海漁村闔上菜單,尷尬中不失禮貌地跟小姐說來份龍蝦沙拉吧!

你可以豪氣的說年夜飯好久沒吃烏蔘了,結果去迪化街只逛了兩家南北貨,就想想上網買個冷凍烏蔘雞其實也可以!

你可以去上官木桶鍋點個浮誇的海鮮船,龍蝦明蝦草蝦汶萊藍蝦天使紅蝦一字排開,你也可以去錢都刷刷鍋,看著連70/80都不到,比小拇指還小的白蝦自我安慰一下!

你可以去馥園點份魚翅漱漱口,也可以........我這輩子拒吃魚翅,也不去賣魚翅的餐廳,所以沒什麼好說,那家爛店倒了更棒!

你可以吃著牡蠣,安慰自己其實牡蠣跟生蠔是同一屬的!再不行,蚵仔煎也算海鮮!

你可以去民生東路三段巷子裡吃黃魚煨麵,也可以去路邊攤吃綜合海鮮麵!

你可以去夜市吃擔仔麵,也可以去度小月吃,更可以去華西街那家在水晶吊燈下,用純銀餐具吃著骨瓷碗裝的擔仔麵!

你可以去劉家小館吃黃魚水餃,買東門興記的鮮蝦水餃感覺也不錯,也可以去八方雲集吃!

你可以去三井吃幾片鮭魚生魚片,也可以中崙加油站旁田園海鮮點一整船鮭魚生魚片,更可以去任何地方吃鮭魚握壽司但其實只是虹鱒!

從小,家裡年夜飯一定要吃糖醋魚,託華航駕駛員從金門買活跳跳的野生黃魚,足足一斤多,擺在家裡只有過年或請客才用的大魚盤剛剛好!兩側魚身用刀片過再裹上酥炸粉,一手抓著魚尾一手用湯勺淋熱油,讓魚肉全部像開花般外翻,再把魚肚朝下立在油鍋裡直到完全熟透定型。另一鍋用彩椒紅蘿蔔木耳蔥絲調醬汁,淋到立在大魚盤裡亮澄澄的黃魚。這是我們家的傳統、也是回憶、更是家人相聚的氣味。

但現實則是,野生黃魚越來越貴,到了一條超過1800元,野生黃魚再也沒出現在年夜飯桌上!2019年,馬祖一位漁民捕到一條超過兩斤的野生黃魚,魚商立刻標下運到對岸賣了一萬多台幣。現在,惦惦自己的斤兩,不到一斤的養殖黃魚,放在中型的魚盤,也是可以回味一下!

菜市場一條養殖吳郭魚沒多少錢,買回家紅燒一下吃得津津有味。到了外面的餐廳,絕對是點清蒸的,不為別的,只求新鮮!但餐廳會有清蒸吳郭魚嗎?當然沒有,吳郭魚上不了檯面。但標著『時價』的清蒸石斑,能不眨眼睛點下去的人畢竟是少數,還是點個清蒸鱸魚吧!

任何東西都是選擇,沒有誰對誰錯,考量的只是習慣、口味、記憶與口袋深度而已!

而底層的,其實就是嚴重的自卑感作祟,進而外顯出無限擴張的自大!

民國82年到大陸工作,台商在大陸高人一等,渾身上下滿滿的優越感!去餐廳吃飯必開包廂,全餐廳的服務人員輪流進來領小費,明知道餐廳老闆結帳灌水也毫不在意,因為對台商來說根本就是小錢!到旅館一樓咖啡廳跟人談事情,全咖啡廳滿滿的人看著穿著打扮認出來是呆胞,馬上有小姐絡繹不絕過來借火,順便眼神曖昧的問『一起吃飯?』『等會兒去哪玩?』~~ 荷包決定地位高下,在資本主義世界或社會主義國家,都是一樣!有誰還記得千島湖命案,那一團台灣人是幹什麼的?

當年月薪一百多塊人民幣的遠房堂哥,如今已是開了七十多家運動用品連鎖店的老闆,夫妻倆一人一台BMW750!看著上海寶麗嘉酒店的黑木日料,一個人連餐帶酒要吃掉兩萬台幣;看著沿海大城市的起薪已經高過台灣;看著對岸經濟規模遠遠超過;看著兩岸軍力嚴重失衡,許多台灣人焦慮的忘了我們仍有深厚的人文底蘊,我們維持了傳統文化的精髓。只剩下刺蝟般不斷的攻擊,攻擊敵人也攻擊自己人,忙著區分群我,所有不在同一陣線的全是敵人!卻忘了放寬心,不必雞腸小肚,不必斤斤計較,我們自己做好了,別人自然會看到。

至於那個急著貼文標榜高雄有現撈海鮮的市長,還不如多關心一下這兩個月已經從愛河撈起第五具浮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77059175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9 04:01
1樓. blackjack
「台灣文化的底蘊及精隨,不是已在本事件小露兩手了?讚啦」
__________
以上,楊丞琳怎麼不回應呢?
她應該向 智堅 看齊,誓死維護自己的清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8 17:16

對於本文內容,我對「許多台灣人焦慮的忘了我們仍有深厚的人文底蘊,我們維持了傳統文化的精髓」有點意見。

台灣文化的底蘊及精隨,不是已在本事件小露兩手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