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日新聞點評051 披著知青外衣的幫痞之輩
2013/07/01 04:08:30瀏覽3326|回應10|推薦42

 

摘自聯合報 2013/06/30

被學生嗆 郝柏村:不該鎮壓別人發表意見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昨天表示,有人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叫做中華民國,也有人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都是在玩政治權謀與文字遊戲。唯有終止「中國人打中國人」與「槍桿子出政權」,兩岸人民對政治制度有共識,和平統一才會水到渠成。

 

在台灣民主基金會與與遠見雜誌舉辦的「見證台灣民主」的系列論壇中,郝柏村受邀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說,但遭10多名台大學生抗議而兩度中斷。學生們不斷高喊「郝不羞恥、威權作風、鎮壓有餘、民主無功」,最後在校警勸說下離開,但郝柏村未受影響,反指責抗議學生「不該鎮壓別人發表意見的自由」。

 

郝柏村說,中國過去都是槍桿子出政權,失利的前總統蔣中正播遷來台後,還是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作為最終目標,為了保衛台灣而不得不實施戒嚴。但在台灣安全無虞後,民主改革就勢在必行,前總統蔣經國先是回歸憲法,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及報禁,再來是廢除動員戡亂條款及改選中央民代。

 

郝柏村指出,解嚴不是只有一句話,還有很多制度都需要配合修改,需要時間來準備,前後共花了3年的時間。而李登輝就任總統後,就是用憲法終結了中國人打中國人、槍桿子出政權的歷史。雖然歷經了四次修憲,但憲法增修條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的前提都沒改變,這是憲法的基本精神,也是兩岸從和平發展到和平統一的前提。

 

不過郝柏村認為,台灣雖然早就終結槍桿子出政權,但之後卻修憲造成了體制紊亂,總統有權無責及國家認同意見產生分歧等問題。台灣目前還是理想的民主基地,但國家認同分歧卻是舉世罕見的,希望台灣的年輕世代及政治菁英們不要內耗,應認同中華民國憲法並效忠中華民國,民主其實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最大優勢。

 

一改Marvin之前的惡習,今天在文章開頭就直接「破題」:這是教改害的、這是科技害的、這是電視害的、這更是塑化劑害的!廣設大學表面上是為了提高教育品質,事實上卻是把高等教育的水平向下拉扯,培養出千千萬萬個貓三狗四的大學生。而科技文明讓訊息傳遞更加快速而深入,貓三狗四的大學生們更容易相互取暖,造成意見表達的單薄卻不自知,近親繁殖的結果就是流於口號式的抗議而毫無實質內容。在電子媒體的速食文化侵蝕之下,造就了這些貓三狗四大學生片段而淺層的思考模式,甚至退化到近乎脊髓式的直覺反射,沒有深思熟慮更沒有文化底蘊,只剩下潑婦罵街的阿Q式勝利。至於荼害台灣超過30年的塑化劑,最要命的後遺症就是讓台灣男人「越來越娘」,所以理論上來說這些貓三狗四大學生已趨近於一種性別,以前社會運動政治抗爭的喊打喊殺都沒了,舉幾張標語喊幾句口號,順便在手機上按個「讚」也就交代了~~當時教育部主任秘書大罵「小孬孬」也算是歪打正著。

 

郝柏村先生的政治立場一向清楚而明確,儘管不符合現今主流意識,儘管被許多人認為思想過時,但郝柏村先生堅持信仰的勇氣值得尊敬。就如同Marvin一向敬重蔡同榮先生及林濁水先生,無論其政治立場是否與Marvin相同,堅持自身所信仰的政治立場,不會左右搖擺也沒有一夕數變,開大門走大路的態度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風骨。今時今日三流政客們有如變形蟲的西瓜偎大邊,沒有立場沒有信仰只為政治利益而勾心鬥角,相較之下郝柏村、蔡同榮及林濁水等人更值得尊敬。只可惜這些貓三狗四假知青們懂得嗎?「見證台灣民主系列論壇」前面已邀請過李登輝發表演說,一個從日本皇民岩里政男變身為共產黨份子兼線民,再一百八十度大轉身成國民黨籍總統,吃乾抹盡後突然幻化為堅持台獨立場的台聯黨精神領袖~~這種毫無政治信仰的牆頭草都可以談民主了,為什麼郝柏村先生不能談民主呢?

 

新聞內容還連結一位台大~~應該是吧~~法律系四年級朱明希同學在PTT發表的文章,一副大義凜然的聲明「我今天在現場,我為以下所有的發言負責~~問題是文章內容能看嗎?「看到同學們這麼有道德勇氣挺身而出對抗威權」、「其實我的訴求很簡單,台大的講堂不應該是一言堂,讓講者跟聽眾群體極化走向偏鋒;不應該產生沉默螺旋,讓另一端的聲音不被聽到。尤其現在站在台上的是一位反對民主的軍政頭子」。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隨便什麼人都可以指著總統鼻子破口大罵:在反對國光石化設廠的抗爭現場,一位獸醫師指著馬英九破口大罵;馬英九視察宜蘭淹水災情,一位女學生當著馬英九的面直接開罵;電視名嘴鄭弘儀在選舉造勢場合直接痛罵馬英九「幹X娘」;每天晚上電視名嘴競相痛批馬英九「笨蛋」~~這些人直到今天仍然活得好好的,那麼這位朱同學所謂的「威權」是什麼呢?在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網站、任何一份報紙或任何一家電視台都可以肆無忌憚得修理政府時,台灣還有「威權」可以對抗嗎?

 

更可笑的是,在目前支持統一的比例已經低於5%的台灣社會,郝柏村先生的言論能夠產生多大的影響?郝柏村先生的言論可以鼓動其他政治信仰的人民轉向支持統一嗎?顯然這些貓三狗四假知青們太高估郝柏村先生了,抑或假知青們根本不在乎,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思想審查?「見證台灣民主系列論壇」先後邀請李登輝、蕭萬長、呂秀蓮及郝柏村等人發表演說,顯然政治光譜從極左到極右都涵蓋在內,哪來的「一言堂」呢?或是「讓另一端的聲音不被聽到」?李登輝及呂秀蓮早已代表「另一端聲音」發表演說,貓三狗四假知青們是錯過了還是假裝不知道?在多元思想百花齊放的台灣社會,如果只允許李登輝及呂秀蓮發表演說,卻不允許郝柏村先生抒發個人觀點,這難道不是另一種「一言堂」嗎?會不會形成另一種「讓講者跟聽眾群體極化走向偏鋒」?這些唸了幾天書的假知青們沒學到民主精隨,卻已經懂得思想審查這種壞到骨子裡的缺德玩意兒~~還是台灣第一學府的高級知識份子呢!

 

顯然這些貓三狗四假知青們根本不是擔心「台大的講堂不應該是一言堂,讓講者跟聽眾群體極化走向偏鋒」,而是郝柏村先生的政治立場,於是替郝柏村先生貼上「反對民主的軍政頭子」標籤,來淨化假知青們的一肚子壞水。朱明希同學用心列舉郝柏村先生的罪狀:「主張『嚴辦環保工運農運三類社運流氓』(1990.08)、『台灣的前途不能由台灣人民決定,應該連大陸地區的人一起決定』(1991.06)、『反對總統直選』(1992.03)、行政院長任內指示調查局幹員直接進入清大校園抓人,違反軍警不入校園跟大學自治原則。」只是這位看似高舉民主大旗的朱同學也違反了民主原則,在郝柏村先生擔任行政院長之前,所有言論是他個人的政治信仰,只要沒有動用軍隊干預政治,Marvin看不出郝柏村先生犯了什麼罪。至於郝柏村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是否指示調查局幹員進入校園抓人,Marvin更有著說不出的疑惑: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才提名郝柏村先生出任行政院長,在「反對軍人干政」的風尖浪頭上,郝柏村先生會笨到明目張膽地逮捕廖偉程同學?今時今日台灣大小事全算在馬英九頭上,但彼時彼日卻不是算在李登輝頭上?朱同學的標準又在哪裡呢?

 

就在同一天的聯合報民意論壇中,龔濟先生的文章提到:「為台灣爭民主的人,入獄25年的施明德先生應名列前茅。他去年出了一本書『常識』,提到蔣經國逝世後的一段往事:『當時的參謀總長郝柏村,掌握兵權已長達10年,他隨即宣稱效忠依憲法繼位的李登輝總統,並下令三軍防備共軍乘機犯台。當時我正在三軍總醫院作無限期絕食被強制灌食中,立即寫了一封信給郝柏村總長,感佩他的行為以及對台灣人民的貢獻。』施明德的觀察是銳敏而正確的,以當時郝柏村的地位和軍中的威望,在蔣經國甫逝的危疑震撼時刻,他若以軍隊『接管台灣』是易如反掌之事,台灣後來的局面和命運也就不一樣,那才是對台灣和台灣民眾最可怕的『鎮壓』。這是25年前的事了,昨天鬧場的學生大概都還未出生,可見對『歷史』了解之不易。」也許郝柏村先生不自知,但對於Marvin而言,在最關鍵的時刻做出最重要的決定,不僅阻擋了中共的蠢動,壓制了國民黨保守派的不滿,更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民主~~這一件事就夠了。

 

其實說穿了,這些舉牌抗議的學生們根本不是知識份子,只是一群披著知青外衣的幫痞之輩,假民主之名卻幹著反民主的勾當。Marvin既不在乎郝柏村先生的政治立場,更不擔心有多少人支持郝柏村先生的政治理念,這不到5%的極右派在台灣現今政經環境中也成不了氣候。問題是披著知青外衣的幫痞之輩假藉「對抗威權」之名,遂行黨同伐異思想審查之實,這真得是台灣所要的民主嗎?就在幫痞之輩高舉標語大聲抗議的時候,台灣的民主並沒有彰顯,而是再一次的被玷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852620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學生幫痞 只是台大癟三
2013/07/04 13:56
那些鬧事者,號稱台大學生,卻不在文宣上署名,顯然栽贓!

而眾媒體配合,違背新聞道德, 是同流合污 !

反對意見無不可,

但要講道理, 敢作敢當,

如這些都沒有,

顯然是打工癟三,混台大而己.

幫痞 :流裡流氣的人;惡棍;流、無賴。

只是近年來,以下變化,使成奮起之人,

改用癟三,如何?


知名網路作家痞子蔡 蔡智恆上課爆笑過程1



【痞子英雄】2009年的一齣台灣電視劇
第44屆台灣金鐘獎
戲劇節目獎:痞子英雄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蔡岳勳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趙又廷
美術設計獎:郭臻鈺、陳昕蘋、戴德偉
節目行銷獎: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black&white】【HD 720P】【第1集】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綠獨在搞“反共” 的自由民主??不!他們是在「反華」!!
2013/07/02 08:36

>> 綠痞學生們高喊:「郝不羞恥、威權作風、鎮壓有餘、民主無功」?

引用文章:恰恰相反!郝軍頭實則是立下了“民主” 的汗馬功勞!(← 請點擊連接看內容)

- 而前此郝軍頭的反台獨的言論,恰恰是因為他能洞悉這批打著自由民主大旗的綠台獨所搞的障眼法,實則是在從事推翻中華民國,成立台獨國為其終極目的。不過,他反對歸反對,卻始終未訴諸行動,成了空包彈;相反的,如果說,綠台獨所高舉的“反華、膜拜日本祖國、推翻中華民國、成立台灣國”=  就是“民主”;那麼,郝軍頭恰恰是以實際行動,幫助了綠台獨掌權,立下了「綠獨所謂的“民主”」汗馬功勞!與這批綠痞學生“幫”所述的,剛好相反。

如果說當時的郝軍頭真的是鎮壓有餘,那麼綠台獨民進黨叛亂集團,那裡還能夠存活至今?最後,甚至還讓搞台獨的李扁當上了總統,全面推動台灣回歸日據時代:“欺師滅祖(生番熟番血統論)、篡改歷史、拜日本倭為母國”的台獨「台灣意識」文化大革命,倒行逆施、聯手搞黑金貪腐「掏空台灣」二十年,造成台灣至今的一厥不振,難怪人民領22K,即使神仙來也難救矣!

而目前台灣內部所謂的“統派”,其實是被這批“反華”的綠台獨所抹紅、抹黑的一群;事實上,台灣贊成“紅統“的,只剩不到2%的人口!台灣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統派!而這些被綠毒所歸類為統派的,佔25%人口的藍色人民,只不過是群願意忠誠於孫中山先生所創立的中華民國“國體與憲法”;所謂的“終極統一”,也不過是以三民主義,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統一兩岸;也就是說,用中華民國來「併吞」大陸地區!可謂是道地的中華民國“獨“ (舉一現成的“史屁伯網友為例”← 請點擊連接看內容)。

大陸五毛及毛左憤青們稱之為獨台,也將之同樣的歸類為台獨。而這批藍色人民,卻恰恰是目前台灣漢民族/漢文化的守護神,也是撐起自由民主中華民國台灣的中流砥柱!同時,也是目前大陸人民所仰望的自由民主的“希望燈塔”!

而綠人所謂的對台灣民主有功?似乎只有諸如:李登輝、辜寬敏、金美齡、彭敏明、黃昭堂、蔡同榮、呂秀蓮、許世楷、姚嘉文、…等等,一拖拉古的綠營人物,懂得自由民主的真諦囉?

引用網友文章: 以為綠獨在搞“反共” 的自由民主?不!他們是在「反華」!(← 請點擊連接看內容)

這批從法西斯日本軍國主義皇民思想薰陶下成長或傳承的人物,那裡能懂啥個自由民主的真諦!?

原來是打著自由民主的大旗,盜世欺名;實質上是在從事日本法西斯洗腦後的「反華」毒素思想宣傳、搞台獨叛亂活動,目的是「終極統一」回歸日本母國成附傭!

其結果是,一旦掌握實權後,就立刻露出“反自由民主” 的原來法西斯猙獰的面目,立刻著手鞏固台獨成果,遂行全面的“反華”台獨獨裁專政「思想審查」!行綠色恐怖、全面打壓、綠衛兵民粹公審!事實的真相,卻恰恰相反!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台灣政壇呼風喚雨的泛綠領袖綠台獨多始於欺師滅祖的皇民台奸傳承
2013/07/02 07:15

§  讓我們來看看綠台獨的真面目及其傳承的台奸/漢奸本質:

NHKの228元凶台灣皇民青年日本兵今綠台獨最高精神領袖皇民阿公李登灰“們”



※ 點擊視頻下的“顯示更多”:綠台獨打著自由民主大旗作為恍子,背後實則是在行台奸/漢奸傳承之實的真面目!這批人,許多是日據時代日本人所曾豢養的三腳仔、幫日本警察欺壓台灣人的“狗腿” 、 既得利益者、日本皇民餘孽及其後代;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今日台灣政壇呼風喚雨的泛綠領袖。

台灣是日本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



● 目前台灣政壇呼風喚雨的泛綠領袖綠台獨多始於欺師滅祖的皇民台奸傳承 - 包括欺師滅祖、反華皇民餘孽傳承的蔡英文(← 請點擊連接,看更多證據及內容)、大台奸蘇雲英之孫蘇貞昌(←請點擊連接,看更多證據及內容)









---

李敖有話說:泄露天機,看看李登輝叛徒的嘴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1:44

我不主張『民主』之前加上『臺灣』二字。臺灣民主了,福建怎麼辦?我們還有福建省對吧?

『臺灣菜』、『臺灣人』、『臺灣味』都可以,什麼叫做『臺灣民主』?有誰聽過『巴賽隆納民主』、『曼尼脫巴民主』、『阿拉斯加民主』嗎?

凡事『臺灣』是一個通病。阿扁貪污是阿扁的恥辱,就有人硬要講成『臺灣的恥辱』。明明民進黨是臺灣亂源,就是有人硬要講成『民主是臺灣亂源』。這些都是張冠李戴的實例。

該用『中華民國』的地方我一定用『中華民國』,該用『中國』的地方我一定用『中國』,該用『臺灣』的地方我一定用『臺灣』,而且絕不用簡體的『台』。

不是在説版主,只是在貴文中看見『見證台灣民主系列論壇』,有感而發。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6:40
我對他們的評價就是"台灣納粹".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3:25

披著知青外衣的幫痞之輩假藉「對抗威權」之名,遂行黨同伐異思想審查之實,這真得是台灣所要的民主嗎?

這些傻孩子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威權」?也不知道反抗「威權」的代價,不過是被那些痞子教授們給教壞的,對一個下台的老(軍)頭嗆聲,除了證明自己的無知與怯懦,還能證明什麼?小毛頭們連紅衛兵都還不如,人家至少還上山下海,落戶插隊,這些死孩子連當兵都涼得爽歪歪,還能說什麼?


這一代青年的媚俗,無知與軟弱,上一代也有責任,真是無言,如果十年二十年後他們接棒,台灣就等著被人家收拾吧,統一是必然的,想到就心酸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1:37

"目前支持統一的比例已經低於5%的台灣社會"

很高興我是那5%之一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0:34
感覺還不如幫派份子. 如果有一個自焚, 切腹我給一個讚~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01 11:28 回覆:

謝謝指教

說到這個就必須怪"塑化劑"了,受到塑化劑近30年的荼毒,造成台灣男性"越來越娘",應該不太可能出現慷慨就義的志士吧??淪落到舉標語喊口號鬧個場,回家再上facebook按個讚,這就是幫痞之輩"對抗威權"的做法~~

更可憐的是,以前還有許多仁人志士以筆抗暴,不斷用文字的力量闡述理念及立場,如今這些幫痞之輩連寫個文章都寫不出來,相較之下他們口中的"威權人士"郝柏村先生,勤於筆耕表達自身理念~~一本書長達80萬字~~就憑這股牛勁兒就把幫痞之輩拋開萬里之外!!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Source code問題
2013/07/01 09:35
感覺上,應該配合瀏覽器版本,及電腦螢幕解析度設定來自動調整版面大小的功能沒有發作用造成的。再加上新版底面影像自動設定選的很糟糕,看起來很痛苦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01 11:15 回覆:

謝謝指教

可能是Marvin亂改程式語言造成的吧~~

 


倚天萬里須長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09:22
這篇文章靠右ㄉ文字好像有被切掉......不知道是不是新版編輯ㄉ問題...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01 11:00 回覆:

謝謝指教

哦~~可能是Marvin自行更改程式語言造成的吧, 不過文字並沒有被切掉, 而是與邊界的間距沒有調整好

Marvin還在努力嘗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