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奉勸曾雅妮小姐:少回台灣以策安全
2011/10/28 00:26:51瀏覽11484|回應10|推薦30

 

一如Marvin先前的預估,歡樂嘉年華必會出現倒盡胃口的人物與言論,並不是Marvin有什麼料事如神的本領,而是每一次類似事件都會依循相同的發展模式~~任何人都猜得出來。從拉開序幕前的口水爭議就可以猜到結果會是什麼,這種一次又一次重複發生的事件,對於台灣少數的體育菁英沒有任何好處,只會不斷的將這些體育人送進政治絞肉機中消耗殆盡。

 

20104Marvin寫了一篇從吳珈慶談到曾雅妮,當時曾雅妮小姐因為在LPGA嶄露頭角,並爬上獎金榜首位而日漸受到重視,一家中國企業提出五年8億的天價代言合約引起國內熱烈討論,並牽扯出2009年曾小姐在寫給馬英九的一封公開信中表達了對於政府的失望與不滿。當然Marvin不瞭解曾小姐的政治意向,但好事之徒~~也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名嘴們~~已經為曾小姐貼上了標籤。隔了兩個月Marvin又寫了一篇盧彥勳~~又一個送進政治絞肉機的台灣之光,因為盧彥勳先生在溫布頓網賽表現優異,部份媒體~~就是「幹X娘名嘴」的節目~~突然成了網球專家,每位名嘴開口閉口盧先生如何又如何,話鋒一轉又是糟糕馬英九云云。電視畫面上的標題字幕:「盧說來自台灣?反對馬英九一中?」Marvin不明瞭盧先生跟馬英九有什麼關係~~除了一封馬英九的恭賀電報。盧先生回答記者提問就代表盧先生反對馬英九?盧先生有公開說明自己的政治立場嗎?主持人有詢問過盧先生的意見嗎?哪一個名嘴認識盧先生?哪一個名嘴訪問過盧先生?但無論如何當時人還在英國的盧先生絕對不會知道自己被送進了政治絞肉機之中。

 

對於盧彥勳先生與曾雅妮小姐的政治意向,Marvin並不瞭解也沒必要瞭解,因為那是他們的個人自由,國內民眾的支持來自於球場上的優異表現,而不是兩位運動員支持哪一個政黨。儘管盧先生可以打進溫布頓男單八強,儘管曾小姐可以登上女子高球世界第一,兩人永遠無法明哲保身躲過台灣的政治惡鬥。看看楊淑君小姐吧,在五都市長選舉前夕發生「電子襪事件」,一時間台灣人全成了跆拳道專家:體委會要發言,立法委員要發言,行政院長要發言,總統也要出來給個說法,連所有市長候選人都要講上幾句~~說穿了就是選舉投票日近在眼前,任何一件事都會跟政治扯上關係。再看看王建民先生吧,今年9月立法院副院長兼「人形立牌」曾永權率團訪美,與金溥聰及立法委員們到華盛頓國民隊球場「探望」王先生,除了一同觀看馬英九預先錄製的加油影片,也送上台灣帶去的月餅及鳳梨酥。不過整個拜訪過程中王先生始終鐵青著臉,合照完留下一句「謝謝」就轉身離去,可以看出王先生對於濃濃的政治味頗不以為然。如今LPGA巡迴賽搬到台灣舉辦,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怎麼可能不被政治「汙染」呢?

 

到底是誰讓曾雅妮小姐捲進來呢?1018日最愛台灣的自由時報提到:「主辦LPGA台灣錦標賽的揚昇球場董事長許典雅表示,籌備過程中要克服的問題除經費外,最大問題其實是政治干擾,主要來自中國的干擾。LPGA主辦單位擔心引發政治效應,要求台灣以『中華台北』並升奧會會旗來辦比賽,剛開始在合約書上就已載明。但簽約時許典雅獨排眾議,表示『如果在我的國家、我的球場、我的地盤上舉辦,都不能升我國的國旗,實在很沒有意思!』他當場將總獎金加碼到兩百萬美元,換取讓中華民國國旗正式升上去,否則就不簽約。最後在LPGA代表同意修改合約書之後簽約,中華民國國旗將正式飄揚在LPGA開幕儀式上。」第二天一樣是最愛台灣的自由時報頭條新聞:「LPGA首度來台舉辦比賽,依慣例升起參賽選手國家的國旗,包括我國國旗,不過體委會和中華奧會在會議中竟要求揚昇球場不要升國旗。許典雅指出,LPGA在草約上就曾要求『使用奧會模式』,但他在簽約前明確告知不能接受,對方最後表示尊重,但體委會和奧會又邀他出席一項會議時,再次提出希望升奧會會旗以免橫生枝節。

 

結果可想而知,民進黨上上下下從候選人到發言人,從黨部主委到立法委員,忙著開記者會大罵體委會屈從中共壓力,再上綱到「這就是馬英九親中賣台的結果」。也真是奇怪了,號稱台灣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究竟是挖掘真相?還是配合選舉製造新聞?前一天才說LPGA要求比照奧會模式,後一天卻變成了馬英九政府親中賣台自降國格?顯然自由時報連續兩天的獨家新聞一定有一天是錯誤的:如果體委會與中華奧會自降國格,那麼就是揚昇球場許老闆說謊;如果許老闆說的都是事實,自由時報1019日的頭條新聞就是公然造假。而Marvin無法瞭解的是過去6年來LPGA只在中國辦了一場比賽,LPGA為什麼會受到中國的政治壓力?是為了中國的轉播權利金?還是未來有待開發的潛力市場?而許老闆灑錢之後中國的政治壓力就不見了?LPGA也忘了13億人口的市場?顯然答案並不是中國的政治壓力,而是簡單一個「錢」字,不過在政治掛帥的台灣島內,「中國打壓」絕對是一帖救命良方,拉抬聲勢打擊敵人內用外服兩相宜。

 

當然這也不是自由時報第一次造假,20091019~~真巧,造假兩週年紀念日再度造假~~自由時報頭條新聞:「立委蔡同榮表示,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透過助理指示內政部之海洋探測研究團隊,把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交給中國國務院對口單位。」結果在媒體追逐與改變說法之後,「蔡公投」才承認資料是自由時報所提供,自己只是受託召開記者會。台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頻繁選舉與政治鬥爭當然是主要原因,而「台灣之光」的怪異現象也是幫兇之一,曾雅妮小姐成為球后真是全球矚目的「台灣之光」嗎?可能答案並不是如此。Marvin必須強調曾小姐的成就令人欽佩,她的努力更值得作為孩子們學習的榜樣,本篇文章並不是針對曾小姐個人,反而是Marvin希望透過文章替曾小姐卸下肩頭重擔。其實LPGA在美國算不上一個廣受歡迎的職業運動,舉凡NFLMLBNASCARNHLNBANCAA各項大學體育賽事,無論是受歡迎程度或收視率數字,都遠遠高過屬於較小眾市場的LPGA,更不要說美國以外的地區了。

 

再從一些數字來觀察,LPGA2004年的32場巡迴賽事,到今年只剩下26場;年度總獎金也從最高峰2008年的6千萬美元,下滑至去年總獎金只有4千萬美元。200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前NBC電視台的體育評論員宣稱「索倫絲坦將掀起Tiger effect」,結果ESPN體育台的收視率只有0.3%2006年大滿貫賽事之一的納貝斯克錦標賽前三天收視率僅0.47%,第四天一舉衝到1.8%~~這得感謝魏聖美的強力吸睛。在救亡圖存的危機意識之下,LPGA決定將轉播權交到美國高爾夫頻道手中,結果2009年魏聖美打敗歐秋亞創下LPGA年度第二高收視率0.72%~~再次感謝魏聖美的強力吸睛。由以上數字可粗略得到一個結果:這些年來LPGA的收視率大概都維持在0.5%以下,少數幾次突破1%的成績得力於韓國美少女的出彩表現。網路上一些高爾夫球論壇常看到「Getting bigger and bigger」這句話,Marvin不太好明講,但如果魏聖美的成績越來越差,或是俄羅斯辣妹凡切諾娃繼續待在歐巡賽,LPGA的收視率還會繼續低迷。這證明了體育頻道收視觀眾還是以男性居多,相信女子網球比賽的收視率也會證明同樣結果,莎拉波娃率領的俄羅斯美少女兵團絕對比小威廉斯要吸睛多了。

 

Marvin再次重申對於曾雅妮小姐的尊重與欽佩,也無意為這次的比賽澆冷水,只是台灣人加諸太多曾小姐不必負擔的壓力,而讓單純的體育賽事完全走味。Marvin不太相信台灣錦標賽能夠有什麼「世界都在看」的可能性,在LPGA做為基地的美國都是如此低迷的收視率,更何況是美國以外的地區~~可能韓國除外吧。台灣太喜歡強調「台灣之光」或「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這種吹口哨壯膽的無聊事,職業選手參加巡迴賽贏取獎金,與為國爭光與否毫無關係,只不過是一個工作罷了,何必要求一個22歲女孩背上這麼沉重的負擔?而台灣真以為世界都在看LPGA台灣錦標賽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今年1016日的報導,前一天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曼聯與利物浦隊的比賽,共有211個國家或地區轉播,而收視率統計結果大約有5億人收看這場比賽。這還不是最高記錄,2007年曼聯與兵工廠隊的比賽吸引了全球約10億觀眾,甚至超過了世界盃決賽收視人數~~這才應該稱得上「世界都在看」吧。

 

而再一次的,又有名嘴開始批評「政府為什麼不出錢」或「沒有幫助曾雅妮,馬英九好意思來割稻尾嗎」之類的言語,Marvin只能說這些人實在是外行人說外行話,用業餘運動的腦袋來看職業競技的行為。既然是職業運動員,就沒有什麼政府補助或照顧的問題,英國政府不需要照顧貝克漢,葡萄牙政府不必要補貼羅納度,美國政府更不用照顧Kobe。職業運動員的「職業」二字代表了一切,這些運動員從事他們的職業來賺取薪水,跟老師、工程師、司機、職員等各行各業有什麼不同?而個人項目的職業運動員到國外比賽爭取獎金,完完全全的個人職業行為,為什麼要補助或照顧呢?如果補助了曾雅妮小姐,那要不要補助其他女子高球選手呢?是不是也要補助王建民或郭泓志?在日本職棒打拼的台灣選手呢?這樣也就要補助兄弟隊囉?達欣隊與台啤隊也一起補助?職業運動不管是個人的爭取獎金或是團隊的領取薪酬都是商業行為,政府不應該補助任何的職業運動從業者,因為這些運動員與全國各行各業一樣都是透過工作來賺取薪酬。

 

唉!不就是一場高爾夫球比賽嘛,竟然有這麼多台灣人喜歡帶著政治的眼鏡,來看一個外國人舉辦的巡迴獎金賽,何時台灣才懂得除了咒罵中國之外,自己也要學習「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曾雅妮小姐是無辜的,純粹的喜歡高爾夫球運動,卻無故沾染這麼多超乎她年齡所能應對的政治鬥爭,所以Marvin誠心奉勸曾雅妮小姐少回台灣以策安全,在國外開心比賽開心賺錢爭取最佳成績,都比在台灣被政治絞肉機整到不成人形要好上千萬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57849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合理
2012/04/11 14:28

格主說得有道理

早年連戰打小白球.被罵到臭頭,若馬英九又補助高球.我看民進黨的人又會說

馬英九補助有錢人



恁爸
恁爸
2011/10/30 12:44

整篇胡言又亂語

放你媽的狗臭屁


旅外僑胞
和諧的社會
2011/10/28 21:51
假如台灣媒體不刋登你這類純粹為政治目地的文章,不論是運動員或是大眾都會過得更好,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10/28 15:02

經您說明,真是懂了。

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職業運動員的「職業」二字代表了一切!!
2011/10/28 11:22

振聾發聵  擲地有聲

讚啦!


kenhu1970
深獲我心
2011/10/28 10:13
版主說得好
深獲我心
天下事總不離一個“理”字
偏偏有人不講“理”
只想編造些故事、累積點相罵本
大家別再執迷不誤了
把政治從文化、體育、教育種種不相甘的領域裡挪開吧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另一件!
2011/10/28 09:47

還有一件事,有異曲同工之處,最近水梨價跌,農民又在政客的推波助瀾下,要政府買單,如果這成立,那百業平等,是否所有產業貨賣不出去,都應叫政府收購,這才符合公平原則,而且農民所繳的稅還是最少的。

果農價好時,大家喜呵呵,我們也為您高興,只是瘦了消費者的口袋,但為何價低時,是政府的責任,是全民的責任,頂多政府站在協助的立場,但為何一定要政府保證收購價格呢?這是那門子的民玊制度。

到了台灣,果然很多的邏輯是不一樣!


cky
寫實、傳神
2011/10/28 09:42
版主您好,在下非常贊同您的看法。
但我個人以為政府確有需要投入的項目,就是各項學生運動(政府一向強調五育均衡,但實際上是智育掛帥、其餘四育次之,美、體兩育最慘);至於業餘及職業運動,如同版主您說的,既然想靠運動賺錢,就必須自行負擔「就業」風險,不能一直依靠政府補貼,否則,豈不是各行各業都有要求政府補貼的說詞嗎?(抱歉,我實在不認同這樣的「理論」算是一種「理由」,只能是一種「說詞」)

楊威利
不懂裝懂的文章
2011/10/28 09:34

你又不是曾雅妮  你懂甚麼

曾雅妮身為台灣人   家人都在台灣 不回台灣 要回哪

真的是超級無知的

今天  國旗事件是誰造成的  還是馬英久

辦一場高爾夫比賽   覺得花兩億很貴  可以辦很多場馬拉松的人

另外    除了揚昇公開賽   以及  年底的搖搖裙擺公開賽     明年年初的 台豐公開賽

只有這三場比賽曾雅妮會在台灣出賽而已

其他時間都在國外        你真的不懂不要裝懂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寫實傳神
2011/10/28 09:08
文章寫實傳神,道盡台灣政治惡鬥最醜陋的一面,什麼事都可政治化,尤以報紙為工具者最令人不恥,可憐的台灣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呼叫新鮮的政治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