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鵝大夫的俠骨柔情---那個夜火點點的晚上 林鴻基醫師/新北市 板橋區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2011/04/17 14:54:07瀏覽282|回應0|推薦1

企鵝大夫的俠骨柔情---那個夜火點點的晚上

 林鴻基醫師/新北市 板橋區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從十樓的安全玻璃望出去,燈火在黑暗中閃閃爍爍,廣闊的成功大學校區的界限不是很清楚,一旁的臺鐵車站倒是燈火通明,兩道亮亮的燈火,中間夾著南下與北上的軌道,倒是頗像一條發光的蜈蚣。

 

我在臺南遠東香格里拉的Café和一群好朋友相聚,對面坐的是法研所對我這位歐吉桑一路相挺,一路扶持的「臺南原住民」,他的知己一向戲稱他為「土人」,個性勤勞、敦厚,待友十分寬大,另外兩個是家教謹嚴的姊妹花。她們是那種「人格高尚」、「吃人一升,必還人一斗」、「寧可人負我,絕不我負人」的典型,我受了她們姊妹諾大的好處,一路央求她們讓我回請一頓,好不容易才有這晚的聚餐。

 

和好友相聚,敞開心懷,盡情地胡說八道、輕鬆及放鬆地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實在是人間一大美事。妹妹笑起我來了,「林醫師,你剛剛還和學生說,以中醫的眼光來看,冰就是毒,一定不要吃冰。」、「你怎麼也吃起冰淇淋來了?

 

我停止了我的小湯匙,答不上小女生的伶牙利齒,停了幾秒,唯唯諾諾道。「可是,這是Haagen Dazs哈根達斯啊。」

 

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事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也不是百分百理性,就像去愛一個人,愛上就愛上了,也不管可不可以,允不允許、應不應該。我有一位西醫老師,上班時向病人規勸戒煙,不看診的時候,卻永遠看到他燒著他鍾愛品牌的雪茄,老師抽煙的神態,雪茄的香味,曾經讓年輕時的林醫師十分著迷。

 

好友土人已過「而立之年」,長相俊挺瀟灑,說話風趣幽默,我喜歡看他在他所形容為「青春粉嫩小可愛」的小女生前的流口水的樣子,其實,對「青春的肉體」(請一定用臺語發音)的嚮往,應該是我這種已經失去青春的男性的專利吧。常常,在捷運上,望著美麗的姑娘呆呆的出神,卻被當成怪伯伯齷齪的眼神,而被回瞪一眼,我的身上有著年輕少女最最憎惡的老人味嗎?

真是一個粉幸福美滿的夜,可惜我要搭九點十五分的高鐵返回臺北。電梯由十樓直下,到了一樓嘎然而止,我那在空中飄盪多時的心,也應該安定下來了吧,這天晚上,我特別想念那位個性敏感纖細的小兄弟,他要照顧生病的爸爸不能前來,他是姊妹花的弟弟。

 

好朋友們,臨走匆匆,我非常感謝您們帶給我的快樂,雖然我沒說出口。

 

 (本文作者兼具中、西醫師資格) 

 

院址: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37  電話:02-895391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51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