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娘仔愛吃什麼 愛吃我來去買
2013/06/01 18:57:02瀏覽799|回應0|推薦0
娘仔愛吃什麼 愛吃我來去買

吳晉淮在「十月懷胎」一曲中是這麼寫的:

「君塔問娘仔囉愛吃什麼 愛吃伊囉山東的香水梨噢 愛吃我來去買 你買給我吃 噯唷俺某仔喂 」。(臺語)

這是妊娠「病子」的婦女,身體中的細胞對於某些特殊食品的依戀,作為老公的男性便殷勤地去購買,完成愛妻的小小心願。

女人最近半個月來,不時叼叼唸唸某家「黑白切」的小吃。那種愛戀讓男人想起了鮭魚返鄉迴流的堅毅,在現場觀看迴流的鮭魚,望著這些為理想堅持的鮭魚群,心情其實是有些悲情的,尤其是鮭魚魚腹為河床底部的尖銳石頭所劃傷,流出的鮮血把河川都染紅了。

女人滿足地食完一向常規點菜的魷魚羹板條及清爽的鵝腸湯,男人也常規地至隔鄰的麥當勞買了作為餐後甜點的蛋捲冰淇淋及冰炫風。
六月初的驕陽,中午時辰十分豔毒,女人和男人坐在店門口的雙人木椅上,陽光灑在臉上,他們伸長了舌頭,像幼童般肆意地舔著那雪白綿密的幸福,偶而相視而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770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