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林鴻基醫師
2013/06/01 10:16:59瀏覽1188|回應0|推薦3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張秀卿在唱「車站」時,纏綿悱惻、哀怨感人。有最深情的描繪,佛祖說的故事最感人,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所以,痴情的姑娘,寧願苦等五百年,即令化為巨石,作為橋的石護欄,或者再等五百年,化為一顆樹,然而鍾愛的人,行路匆匆,根本無視於護欄及橋旁的一顆無名的樹的存在。

相約要私奔的痴心女性,在車站等不到情人的出現,居然變為每日在相約的時段,固定出現在車站,提著行李以及心頭甜蜜的愛戀。

要怎麼看待這種人生呢?精神科醫師可以很簡單地給予診斷,說是這是関於挫折的適應不良,這是把多變的人性簡化了。

其實,這也是對於創傷的放不下,每個人都有他最不容易放下的部分,尤其在深深的夜裡,從清冷的空氣中醒來,微弱的燈光映照著孤寂的身影,那個放不下的痛又來拜訪,每一次都是那麼真實的痛。

我漸漸明瞭,放不下的地方就是自己最柔情,同時也是自已最軟弱的角落。

要怎麼看待人世間的柔情和軟弱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77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