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鵝大夫的風花雪月---我所不了解的事 林鴻基醫師/板橋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2011/07/19 01:30:43瀏覽767|回應0|推薦1

企鵝大夫的風花雪月---我所不了解的事   林鴻基醫師/板橋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昨日到臺北西華飯店參加好朋友兒子的婚禮,神經內科醫師娶牙科醫師,一時冠蓋雲集,前海基會理事長、立法委員,臺北醫學大學院長、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輪流致詞,高價的菜餚果然真好吃,高級的食材如鮑魚、魚刺、龍蝦等一應俱備,連桌上擺的巧克力也好看、好吃。在我看來,婚禮這東東是虛無縹緲的,新娘和她母親卻為了這一刻的美麗,拼命努力了好幾個月…….

 

企鵝大夫看女生,一向認為女人在婚禮這一天,刻意營造、累積、堆砌的美麗,反而使她變成是一輩子中最難看的一日,沒有個性、沒有特色。我想,當我為了那些臉龐素淨的女性心折的時候,不會只是在她們粉嫩的青春前流口水,女生應該有直搗入人心的寬容與智慧,而不是在婚禮上看到的這種硬僵的芭比娃娃。

 

我認識新郎的母親三十年了,刻意減重之下,瘦了好大一圈,果然年輕了好多好多,如果新娘是第一女主角,這個未來的婆婆便是第二女主角。年輕到隔座的鍾醫師夫人又艷羨又忌妒,彷佛自尊心受到深深的打擊。女性之間,對於別人的美麗,能夠給予真心的祝福的,好像不多。她是個飛翔的彩蝶,我便要是一隻尾翼盛開的亮麗孔雀。

 

話說,婚禮後,三個年過半百的老醫師,其中一個還快七十歲了,找了一家Starbuck續攤,在二樓的舒適空間裡,許多小女生露著勻稱無瑕的雙腿,嬌媚地直往她們的男友懷裡鑽,在沙發上姿勢嬌慵、放鬆、甚至撩人。她們把這營業空間當成她們家的臥房,我不小心的眼角餘光掃到,害我講起話來都無法專心,另外兩位醫師也是一樣。 

 

好像全世界四歲到八十歲的女生都喊著要減肥,我認識一些智慧與美麗兼俱的現代女性,明明已經瘦骨嶙峋,還一直聽她們說自己臉大、腰粗、臀肥說「明天開始要減肥」,一說好多年。不管是多麼個開朗智慧的女性,怎麼都一直敗在自己的體重上?

 

男生多半是「外貌協會」, 整個社會也是一樣,難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54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