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女兒的心情/女兒的捧花 【聯合報╱林鴻基(新北板橋)】 2011.05.19 02:31 am
2011/05/20 15:28:24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嫁女兒的心情/女兒的捧花

【聯合報╱林鴻基(新北板橋)】 2011.05.19 02:31 am

一大早,還在睡夢中,家中一陣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因為大女兒今天要去拍婚紗照。我沒張開眼,便可以想像她喜孜孜的表情。

 昨天晚上,家中的餐桌上擺著兩束捧花,一枝枝的花梗緊實地挨在一起,有種高貴的氛圍。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我從她媽媽肚中拉著她的頭,一把抓出來。那個初生時鼻梁塌陷、頭頂少毛、全身浮腫油膩的女娃,今日竟長成為讓人眼睛一亮的大美女,我的心裡其實是挺得意的,只是有時嘴巴壞,愛虧她,常講一些她不愛聽的話。

 我的新娘也有她的捧花,記憶中是我在醫院擔任婦產科醫師的時候,產房的周護理長熱心地幫我準備了一大束綴滿滿天星的玫瑰花,我的新娘捧在手上,讓我覺得她特別光彩美麗,結果在中正紀念堂拍攝婚紗照時,還引來日本觀光客,央求和美麗的「花嫁之娘」合照。

 我覺得女生要嫁人的時候,任誰都擋不住的,她們在喜悅的心情中,多半是看不到父母不捨的心情的。我的丈人在他女兒嫁過來後不久,因想念女兒而來家中作客,猶記得他呆坐在豐盛的餐桌旁,不發一語地約半個時辰,最後完全不動碗筷便黯然離去。看到他的紅眼眶,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做錯事的小男生,搶走了他心頭最寶貝的一塊肉。

 這次,輪到我們要被挖走心頭肉,捧花的出現告訴我們,女兒要結婚果然是一件真實而且即將發生的事,心中不捨的情緒鋪天蓋地而來。她媽媽篤定地說:「婚禮時,我一定會哭花了臉。」我突然想起二十幾年前我丈人的眼淚。

 【2011/05/18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523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