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半島酒店喝下午茶
2010/12/20 17:54:31瀏覽355|回應0|推薦0

到半島酒店喝下午茶            林鴻基  

剛從香港回來。民國69年,剛從醫學院畢業,板橋的亞東醫院預備創立,我是它的儲備醫師,醫院還沒蓋好,院方每月給我們壹萬元生活費,放我們去外頭找生路,等醫院要開始營運再回來,我便去宜蘭縣的「羅東博愛醫院」暫「渡小月」。那時,剛結束一段感情,心裡很「傷」,常常請醫院的一大票護士小姐吃飯,最後,和其中一位既漂亮又能幹的女生看對了眼,每天晚上門診下班後,請她單獨一個人吃清粥小菜。

那天下午,我在香港入住酒店「喜來登」,發現它正好在「半島酒店」(Peninsula)的正隔壁,「入住半島酒店及喝它的下午茶」是自己一段沒有開花結果的感情中,女生未完成的夢。

這時辰,桌上擺置著三層高的英式小點心,銀器映著輝煌的光亮,眼前的這位女性,在這麼閒散、慵懶的下午,樂音悠揚,她輕輕地啜飲著咖啡,陽光從她背後窗外上方披灑下來,金色的光亮強得讓我張不開眼,她的影像在我眼前有些模糊,我突然想起,這女生已經陪我吃了三十年的飯了,心頭有點熱熱的~~

「到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幾乎是每個女生未完成的夢,一輩子總要去一次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47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