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鵝大夫的俠骨柔情---一個醫師朋友的來信 林鴻基醫師/新北市 板橋區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2011/05/01 03:47:07瀏覽288|回應0|推薦1

企鵝大夫的俠骨柔情---一個醫師朋友的來信

林鴻基醫師/新北市 板橋區  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我作了一個夢,我在全身大汗中醒來。

有一年的冬天,我在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的翠綠草皮躺下,陽光由上方暖暖地披灑下來,哇,真舒服啊,光線有點熱熱刺刺地,好像在撫摸我的皮膚,那種感覺,比男女歡愛時身体的交纏還要舒服,我的抑鬱、壓力好像緩緩地舒放出來,一旁有白髮蟠蟠的老夫婦手牽手走過,他們遇到我這個友善的陌生人,又一次掏出發黃的相片,指著兒女的影像,娓娓訴說他們此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畫面一轉,就在離那天前的某天午夜,我在離機場不遠的楓樹路的家中(Maple Road),半夜因時差的關係,時睡時醒,窗外雪花紛飛,全家都在熟睡,我思及一生的過往,酸酸澀澀的感覺,靜靜卻持續流淌過我的心,一時悲從中來,居然不能自己地抽泣嗚咽起來,我幾乎認定自己是全世界最寂寞的人,最親蜜的伴侶就在身旁深深甜甜地熟睡。 

我靜靜地流了半個小時的眼淚,大地漆黑無聲,好無助啊,只有空氣和我孤獨的活著,突然,我好像向深不可測的深淵墜落,於是我就驚醒了。」

他是個醫者,他是臺獨,妻兒住在加拿大溫哥華。醫書上說這是「臟燥」,我給這位醫師好友開的方是「加味逍遙散」和「甘麥大棗湯」合方。

(本文作者兼具中、西醫師資格) 

院址: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37  電話:02-89539118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515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