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鬥內行的國民黨
2022/05/08 12:17:02瀏覽1482|回應5|推薦11

轉載媒體04/23報導:【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在黨內引發提名風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希望羅能和有意挑戰金門縣長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樣大氣。羅智強回應,當朱立倫先拿起刀子一把插羅智強的心臓,自己負傷喊痛,朱立倫卻一副優雅的樣子,要自己不要把矛頭對準國民黨,「請問朱主席,這樣公道嗎?」 

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朱立倫主席,我都説了,我選我的,就算羅智強民調第一,國民黨是提名別人,我仍然支持,不會脫黨參選」,請問朱主席,還要怎樣才叫大器? 

羅智強更直言,「當朱立倫主席先拿起刀子一把插羅智強的心臓,我負傷喊痛,朱立倫主席卻一副優雅的樣子,叫羅智強不要把矛頭對準國民黨。請問朱主席這樣公道嗎?」同時,他還在文末說「做人留一線,趕盡莫殺絶」 

這樣的惡鬥,實在令人嘆為觀止。我很奇怪的是,羅智強做過馬英九的副祕書長,何以馬對此不曾說過一句話?我認為黨主席應負一切選舉成敗責任,因此,羅實在不必自怨自哀。國民黨是剛性政黨,有紀律委員會、中常委、中央委員、黨員代拜表大會以及證黨、黨綱的政治團體,如果黨員對黨不滿意,可以照程序走,現在搞到如此高調的公開發言,對國民黨的形象是很傷的,是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行為。 

國民黨已是風中之殘燭,隨時就會熄滅,如果自認真有本事,就應立馬選擇退黨,另行參選,這種例子太多了。我認為羅不妨對此思考,他幾天前,還曾送花籃給參選的現任國民黨立委呂玉鈴,說是君子之爭,必也射乎。說到就要做到,不要因為情緒上來,說了許多以後會後悔的話。 

我認為桃園市的國民黨是有相當機會執政的,因為她的外來人口很多,而客家、閩南及外省人,大約各佔三分之一,只要國民黨能整合出一個人,勝選機會是相當大的。 

如果朱主席認為羅不合適,則羅可以考慮選下一任的立委,或繼續選台北市議員,出路多的很。像王鴻薇,就是不錯的例子,我認為她條件分常好,市議員已做了4屆,早就有機會參選立委,但是機運不佳,數度黨內敗選,但並沒有對黨抱怨。 

我認為本來羅可以參選下一任的立委,以他的聲量,在台北市參選立委,問題不大。 

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選舉文化不同,民進黨是只要退出該黨,就永不錄用。但國民黨則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進出該黨。比如趙少康就是退黨另組新黨,但是他在退出國民黨29(1993-2022)後,又加入國民黨。其它如賴士葆、林郁方、費鴻泰等都是。 

總之,這次羅的參選桃園市,是玩完了。由於他的對主席的嚴重不滿,將會造成不必要的政治恩怨,極可能影響今後的選舉路途。總之,得失之心太重,是不適合搞政治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4067091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10:30
國民黨現在是家中沒有大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06:54
我的想法,如網友不認同,請指正。
黨內競爭和鬥爭,完全不同,
競爭:對於選民展現其優點,爭取支持;
鬥爭:只批評同黨同志的缺點。

以市長為例,
參選是當事人"自己"想選。
選前,對選民提出政見;
選上了,兌現其政見,為市民服務;此市長不可以說,你們某市民,在未來的選舉不可以出來和我黨競爭,否則下屆市長選舉,本市長無法連任。

黨主席也是,參選人自願想選,選上主席,他須兌現他的政見。如國內大選,選輸了,道德上須有所表示,甚至辭職。國內大選正是展示主席/黨中央的能力,如選情不好,主席要不要下台,也是主席自己的抉擇;
可是哪有一個主席說,因為選不好我要下台,因此黨員必須完全配合我。
我認為好黨員會考慮其未來黨的前途,而黨主席只考慮他此屆的利益;兩者都有理,但絕不是黨主席一定都對。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16:54
民主選舉,就是大家想選,都可以“表達”參選;至於黨中央主席,本來就是為選舉成敗負責,不是藉口。
我認為朱朱席不應該拿這個當藉口,以此為藉口,好像是將來選不好,責任不是主席。
不知網友有沒看出此離譜點?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12:37

對於國民黨用放大鏡檢視自然沒有好話   人性本惡嘛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12:25

羅智強出來選,大概還會有一個藍色背景的人出來選,然後分掉國民黨選票,並且國民黨再敗一次

當初陳學聖空降中壢,吳氏宗親就給金小刀下馬威,民進黨就選贏了

國民黨黨魂本來就因利益而結合,那些宗親絕對不惜魚死網破的

話說回來,羅智強與朱立倫都要魚死網破了,其他人不一搞,就對不起國民黨內鬥內行的傳統了

***

聯合報黑白集「失敗不止一百個爸爸」說「以桃園補選為例,吳餘東、林香美偏偏要參選,是國民黨失敗的主因,這與「政績」或「改革」難謂直接相關;兩岸和解的「政績」,難道能教「吳氏宗親」不挺吳餘東嗎?只能說馬英九政績及改革的成效不彰,使「吳氏宗親」敢批其逆麟。至於如今傳出「一千五百萬元」的情節,這若也與馬的政績不佳、改革不彰混為一談, 那就根本是一筆糊塗帳了!…」,陳學聖不明白為何有人堅持在一個只能當1年多的立委花1500萬以上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