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在俄烏戰爭中的重大影響力
2022/05/15 10:54:10瀏覽1585|回應1|推薦16

現在西方,尤其是美國,卯足全力對俄羅斯進行各種制裁,但這都沒有讓俄羅斯有一點退卻,由於歐盟對天然氣及石油的需求,使得以德國為首的歐盟,拒絕對俄羅斯的能源禁止進口,而美國則想從這次制裁中獲取大量的金融及油氣利益,這種心態是極端可恥的。因為,俄烏雙方之所以搞成這樣,與美國主導的北約東擴有絕對的關係。 

歐盟的德、法,甚至土耳其等國領導,都在俄烏等國穿梭,希望俄羅斯讓步,而歐盟也表示雖然接到烏克蘭的入歐申請,但需要按正常審核程序,也許要數年,就是婉轉表達了拒絕的態度。當然,北約也沒有同意讓烏加入,這就是澤倫斯基說打了27個電話,都沒有人搭理的事。 

現在西方媒體,都在質問為何中國不譴責俄羅斯的侵略烏克蘭,每次中國外交部的國際記者會,雙方都會跳針式的問答,中國方面絕口不提入侵的事,只是反覆強調尊重各國主權。 

事實上,中國與俄烏雙方的關係都很好,特別是這次冬運,普丁是第一個親自到北京捧場的大國領導人,中國對俄羅斯,表達過不封頂的關係。然而,中國同時卻與烏克蘭在軍事科技研發方面,獲得不少幫助,如遼寧號,就是烏克蘭的瓦良格號改裝,而中共的船艦用大型蒸氣燃機,也是烏克蘭協助研製成功的。所以,中國海軍可以像下水餃一樣的造艦,主因就是船用蒸氣燃機,完全可以自製的緣故。 

中國的戰鬥機用的發動機研發,也受到烏克蘭的協助,中國一度要買下烏克蘭做發動機的馬達西奇公司,但在美國干擾下,沒有成功。 

總之,就是中國對俄烏兩國都不願得罪,只要西方媒體問中國是否制裁俄羅斯,發言人就跳針回答,這是大家都看的很清楚的。 

歐盟非常希望中國能出面,他們認為俄羅斯之所以有底氣,敢於入侵烏克蘭,主要就是由於中國在經濟方面的協助,事實上,中國與俄羅斯在2014年,就簽了一個30年,可以用人民幣支付,共四千億美元的天然氣大單。 

而美國在金融方面,對俄羅斯踢出SWIFT系統的制裁(就是電匯支付的電報通知系統),但俄羅斯卻想出一個絕招,就是規定只能用盧布來交易油氣,且規定每5千盧布換1公克黃金,也就是金本位制的復活。按美國早在1971年,就由尼克森總統宣佈放棄金本位制,完全以信用做擔保。在此情況下,美俄的信用,就成了全球經濟的關鍵因素。 

伊朗與歐洲早就通過自己的交易電報系統,這幾年一直出售石油給歐洲。而中俄之間,也可以都用本幣交易或經由CIPS(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交易完全沒有問題。因此,用SWIFT來制裁俄羅斯,是沒有用的。 

總之,西方各國都不敢跟俄羅斯開戰,例如美國要波蘭將其28架米格29送給會飛米格機的烏克蘭空軍使用,交換條件就是美國將原本已賣給台灣的F16V,優先撥給波蘭。 

但波蘭不敢直接將米格29飛進烏克蘭,就說要先飛到德國,再由德國轉飛到烏克蘭,但美國則不敢答應,這就是美國的膽量。 

由於俄羅斯已經將核戰的門檻等級放寬,這使得原本很帶種的北歐各國,通通閉嘴,大家都知道,戰鬥民族不是玩假的。而一向持中立的芬蘭及瑞典,現在已經提出北約的申請加入。 

由於俄烏戰爭的緣故,造成烏克蘭的小麥,無法下種,也造成全球糧價短缺,美國雖然可以外銷糧食,但緩不濟急,而且美國通漲已經來到危險邊緣,加息也沒有用。因此,美元的信用隨著通膨的上升而下降,因為美元沒有以前值錢了。 

所以,東協及印度等國,都開始對美國的信心下降,美國對這些國家,也無法像過去一樣,呼來喝去。從僅有48個國家,同意對俄羅斯的制裁,就可以看出端倪來了。 

俄羅斯因為有大量的天然氣、石油、煤炭以及化肥(),這些都是硬通貨,比起美元的一張綠紙片,要管用多了。所以,俄羅斯將可以撐得很久,也因此,歐洲將會陷入長期的困局,而美國最後也將因為無法處理惡性通膨,導致民主黨年底選舉的大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4187170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12:22

現在土耳其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表示反對,之前又買了俄國的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還有美國不賣土耳其F-35

這些新仇舊恨要一起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