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美國的華裔媒體外宣主管及其它
2022/05/19 11:20:26瀏覽1567|回應3|推薦14

台灣出身的趙克露(Kelu Chao) 去年01/24獲拜登任命為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她一上任後,立刻解僱了國際媒體署旗下美國之音(VOA)、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東廣播網(MEBN)、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等的多位高層,包括曾牽線特朗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的RFA台長葉望輝(Stephen J. Yates)、曾任特朗普副國安顧問的柯茲及VOA的正副台長芮里與羅賓斯等。

按趙克露在台灣出生及長大,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新聞系,同期畢業生還有知名影評人焦雄屏、媒體人周玉蔻、主持人陳月卿(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夫人)、《聯合報》副董事長黃年等。

趙克露表示:「我對這些新領導人很有信心,相信他們能確保獨立、客觀和專業的新聞工作,維持最高標準」。

我對由誰擔任什麼電台主管沒有多大興趣,但是對於台灣人趙克露女士說的話,卻覺得非常有趣。

趙克露所管轄的國際媒體署,主要的業務就是管理美國海外的媒體,也就是美國帝國主義的外宣機構,是一個欺騙、扯謊的文宣機器,所以,趙克露說的:「我相信他們能確保獨立、客觀和專業的新聞工作」,基本就是扯蛋。

這個機構本質上,就是中情局的外圍,專門幫中情局圍事,所有的顏色革命他們都深深捲入其中,就如同中共的央視一樣,24小時用各種語言,為國家做外宣。

我們也看到,這次美國之音的人事發佈,還包括各電台的董事會,有好幾個大使級的也列其中,如趙克露公布三個廣播電台的新任董事會成員,歐巴馬政府時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大使凱倫‧科恩布魯(Karen Kornbluh)將出任董事會主席,其餘新任董事包括曾任伊拉克、敘利亞等其他國家大使的克羅克(Ryan Crocker)

事實上,這些大使,就是中情局的外派幹員,只是換一個招牌而已,中情局一直就深入美帝的外交,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美國第一任駐中國的中情局站長喬治布希,中美建交後,布希就由中國站長轉任駐中國大使,這樣還不清楚嗎?

所以,去年美國的國會被暴民佔領,大陸網友都一致說,這是第一次沒有美國大使現場指揮的顏色革命。

這就是虛偽的美國,也就是整日高喊普世價值的美國,只有落後地區的愚民,相信這一套。

所以,趙克露就不必扯什麼「我相信他們能確保獨立、客觀和專業的新聞工作」,只有落後國家的傻瓜才相信。

四年前,美國之音的亞洲部主任鞏小夏女士(她是大陸人,哈佛大學社會學博士),居然專訪中國詐騙犯郭文貴,結果播到一半,被中國大使館抗議,這個專訪就突然告停,之後鞏小夏就被開革,半輩子的退休金也泡湯了,實在愚昧,然而這就是美國之音的水準,搞不清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這些華裔媒體人的水準,不管出身自大陸或台灣,我覺得都要對其小心,媒體人有一個很大的缺點,他們總是很傲慢,自認就是什麼都懂,但其實也什麼都不懂,前述的鞏小夏就是一個例子。

台灣的媒體人如陳文茜、趙少康等,也是一樣,我每次看著看著就轉台了,實在看不下去也。按陳文茜原本是民進黨的文宣主任,但後來隨許文良退出該黨。

之後,陳就開始幫國民黨,甚至成為連戰的選戰參謀,也因為這層關係,所以,親國民黨的中天新聞,就讓陳文茜長期主持週末及周日的世界週報,之後,更因連戰的關係,主持香港鳳凰台的談話節目(鳳凰台的董事長劉長樂,就是解放軍出身的),是內地唯一可以落地的境外電視台,因此,只要有節目可以主持,什麼國民黨、民進黨,甚至共產黨,在這些人眼中,都是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433139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1 13:57
「比九天玄女還玄」子哲輸給杏兒 怒轟民黨


暫退居第二線 仕途待觀察 

我很早就在 知名媒體人王尚智的UDN訪客簿

說:應勇 接下湖北省委書記,疫情 就穩定下

來了。現在 應勇 失去了湖北省委書記這要職

,疫情又開始不穩了。

該 讓 應勇 去接 上海市委書記的 要職,疫情

才能穩下來。

師 和 可說是疫情的定海神針。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華制華
2022/05/20 09:02

   FYR:   楊世光說:深藍出漢奸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4:26

很多美國華裔,可能是第二代乃至N代,早已經是內白外黃的香蕉人了

至於在台灣出生及長大,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新聞系的趙克露,如果她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大可不必當官,她移民美國又當官就是要效忠美國,大家也要以美國人的角度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