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三黨的前世今生
2022/05/29 13:44:20瀏覽2431|回應2|推薦17

孫文是中華民國之父,也是國民黨的創立者,孫文是主張聯俄容共的,但是1925年,孫文過世後,其繼承人蔣介石,就露出極端反左的面目,在北閥的過程中,大量殘酷的屠殺了不少左派份子。然而由於左派是真正接地氣的政黨,所以,最後蔣介石被信奉馬克斯的毛澤東打敗,逃到台灣。 

但是國民黨到台灣後,並沒有深切反思,反而因為需要美國援助,而更加的右傾,這種右傾思維,一直持續到今日。所以,民進黨是全世界唯一擁護川普的政黨,主要就是民進黨是國民黨的支流,同樣都是右傾的政黨。 

朱立倫就說過,國民黨一定要親美,並且要設立國民黨駐美辦事處,這是有其背景的,國民黨從1926年北閥以後,就一直是右派思維,也就是走資本主義的路線。 

我在大一讀國父思想時,就知道共產黨主張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飯吃,當時就很疑惑,何以國民黨會反對這思想。我因此而開始對國民黨懷疑。尤其是孫文主張土地漲價歸公,但是國民黨在台灣對此一直沒有落實,雖然他實施了三七五減租及耕者有其田。 

後來大陸改革開放,我才弄清楚,原來在大陸,人民是不允許有土地的,地主兩字在台灣是中性名詞,而在大陸,則是極負面的。有大陸客到台灣,看到路旁插有一塊牌子,寫著:「本地段屬地主所有,而大為吃驚。 

兩蔣在白色恐怖時期,連社會主義相關的字眼,都不能說的。聽說某校歷史教員,講馬氏文通,又有音樂教員在課堂上談柴可夫斯基,隔了幾天,這些教員就在學校消失了。當然,這是白色恐時代的必然,因為國民黨被解放軍一路殺到台灣,對有關共產主義的一切,都是高度敏感的。 

所以柏楊與李敖的出現,就造成了極大的轟動,但不旋踵,兩人就被關起來。李敖的兒子李勘2022/01/07在社群透露,其父親李敖的書《李敖大全集》共40冊,曾經在對岸出版過「閹割版本」,大約只保留七成內容,而今卻全都被國台辦查禁,目前國台辦只准許李敖3本作品在對岸出版。對此,李戡向深藍支持者喊話,李敖這樣終身致力「中國統一」,都遭到這等對待,「這就是你們支持統一的下場」。 

李敖就是大陸所謂的公知,這些公知由於大力為西方的價值護航,對中共政權當然造成威脅,如武漢的方方日記,這個方方,就是公知。 

李勘與他父親一樣,都有叛逆的個性,但他不知道的是,李敖的全盤西化主張,是與大陸信奉的馬克思主義絕不相容的。李敖私淑胡適,胡適就是一個自由主義者,也是一個全盤西化論者,中共建政後,胡適是被全面清算的學者。 

當時大陸之所以邀請李敖到大陸,主要是著重他的反國民黨思想,而不是他的全盤西化及自由主義。李勘弄不清楚,認為自己父親一生主張統一,為何要查禁《李敖大全集》,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 

大陸現在恢復傳統文化,這正是李敖一輩子要打倒的,而大陸的一黨專政,更是李敖的自由主義反對的。 

事實上,當年黨外雜誌《自由時代》創刊號,封面是一幅李敖的畫像,封底則是寫著「爭取100%言論,該雜誌的總監是李敖(出資者),社長則是陳水扁,總經理則是鄭南榕。 

從這三人的關係,就看出李敖與民進黨的關係是如何了。他們交集的地方,就是民主與自由的爭取,沒有交集的地方,就是統一及台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464590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3:37
三黨兩岸政策81%促端牛肉- 點新聞- 報 - 時新聞

512日星期( 四)國際護師節,台北股市大盤指數

剛好 收 在 15616點,確診61例境外移入(40例為航班                                 

落地採檢陽性)


引用:勁戰型男萬人迷

我走進醫院護士都在看我,連太陽都繞著我公轉,我是世界的中心

暫退居第二線 應勇仕途待觀察  

我很早就在 知名媒體人王尚智的UDN訪客簿

說:應勇 接下湖北省委書記,疫情 就穩定下

來了。現在 應勇 失去了湖北省委書記這要職

,疫情又開始不穩了。

該 讓 應勇 去接 上海市委書記的 要職,疫情

才能穩下來。

師 和 勇可說是疫情的定海神針。

台中市長 盧市長 應該聘我為顧問,疫情方能穩下來。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22:00

馬克思是德國人,共產黨應該也算"西方思想",只是被蘇聯與中共"發揚光大"罷了

中國底下也有很多被剝削的農民工,甚麼快遞員、建築工人也沒跟大老闆「共同富裕」

大陸現在應該也不是馬克思主義,而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在寫入共產黨黨綱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馬克思不大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