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貧窮的計算
2022/06/10 11:53:10瀏覽3521|回應3|推薦27

吉尼係數是評估一個國家人民收入是否平均的重要參考,有些國家用收入五等分或10等分來說明貧富的差距,意義與吉尼係數相近。比如常說的美國前10%的人,收入佔全國的90%,就是這個意思。 

這個係數有一個缺點,就是老窮人與年輕窮人,兩者不同。年輕窮人多,就會造成年輕人不敢結婚或不敢生小孩,最重要的是,年輕人可以革命,老人只有等死。 

據中情局數字,全世界吉尼係數,排前10名的,都在非洲或中南美洲,排名最高的國家是納密比亞,高達0.71,然而該國並沒有鬧革命。 

反而是前年的香港,暴動頻傳,法國的黃馬甲也是一樣。所以,吉尼係數應當與人均GDP再加以比較才能正確看出。也就是人均GDP越高,對於不平等就特別敏感,而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也越厲害,我稱之為動盪係數,就是在相同的吉尼系數下,人均GDP越高者,動盪越大,公式可以用人均GDP除以吉尼係數。 

比如中國的人均GDP10,000美元,吉尼係數為0.6,美國的人均GDP62,794美元,其吉尼系數為0.49,套用該公式,則中國為16,666,美國則為128,151,美國的動盪係數就是中國的7.7倍。 

又香港前年的人均GDP48,675美元,吉尼係數為0.539,其動盪係數為90,306,是中國的5.4倍,然而美國則是香港的3.4倍,可見美國政局的動盪,情況已來到革命的邊緣。 

拜登一再挑動歐洲制裁俄羅斯,並大賣油氣,大家都認為國是這此俄烏戰爭的最大贏家,但是輸贏是相對的,若與中國比,美國根本不算贏家。 

轉載媒體2020/11/02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之際,突然傳出早前網路瘋傳關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之子杭特(Hunter Biden)跟中共可疑聯繫的文件竟是造假,相關文件是由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以1萬美元代價託人撰寫。Mark Simon已於昨(30日)晚在個人推特承認此事,致歉並宣布辭職】。 

現在看來,這件事情是有根據的。主要因為Mark Simon是黎智英助理,應不敢私自編造假文件,換言之,拜登之子與烏克蘭的生意,做的非常大,當然利潤也大,所以,現在最新的消息是則倫斯基的帳戶中有8(一說是5)。由於2020年大選中,黎胖子卯足全力幫助川普,因此,黎智英被港英關起來,並被判刑,拜登是理都不理的。 

美國不僅是嚴重的貧富不均,而且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貪污或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上次來台的6位美國參眾議員,現在傳出要華航一口氣購買24架波音787,這就是手法粗暴,乾脆直接下手了。 

孟子見梁惠王。王曰:「臾,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對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王曰:「何以利吾國?」大夫曰:「何以利吾家?」士庶人曰:「何以利吾身?」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 

一個國家,若是大小官員,都一門心思,放在謀取個人私利上,這個國家還能長期生存下去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502855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1:40
Test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律師公會會員證書
2022/06/14 09:17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0 14:17
美國石油現在漲翻天,在哪裡沒有車又像是沒有腿一樣,民主黨期中選舉的選情兇多吉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