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69
複雜的南海風雲及其它
時事評論政治 2016/09/12 22:01:39

記得1995年,公司派我赴菲律賓服務時,看到當地菲報大肆報導,云有一參議員率眾登南海某礁,各大電視台都爭相報導。後來聽當地一華僑說,那都是政客在表演的。因為在電視台的鏡頭外早有數艘中國軍艦一旁等候,時間一到,大家就停止表演,收工打道回府。

 

當時聽了,深覺不可思議。後來在菲蹲久了,才知道菲律賓的媒體大亨與政客及財團掛靠勾結之深,是外人無法想像的。我認識一有錢僑領(人稱糖王),他即長期認養一份當地報紙及若干記者。

 

這次菲律賓高票選出南部大城達沃市長杜特帝,由於他與馬尼拉的大政治家族及財團向不往來,且本人政績卓越,因之甚獲人民好感。雖然外媒一直將其抹黑,說他是菲律賓的川普,但他仍以高票當選總統,主要就在菲人長久痛恨政治家族與商人無休止的勾結。(杜的無情掃毒,支持度最近已高達驚人的90%)

 

由於菲人被西班牙統治300年,又被美國直間接統治100年,因此對於帝國主義是極端痛恨的。蓋民族尊嚴長期的被強權踐踏蹂躪,遂使人民普遍都有一種極端的民族主義敏感。(這一點比台灣強得太多,從太平島的被判為礁之後的台灣民意低強度反應,就很清楚)

 

杜特帝在選後立即說出希望中國能協助菲建鐵路,並願意與中國共同開發南海。杜的言論,當然讓美國極度失望。蓋若是中菲雙方真的展開合作,則美國五年多來的亞洲戰略再平衡布局將形同破功。

 

二戰後,亞非拉美的許多總統或領導人,因為不聽美國話而被暗殺的例子太多了。運氣不好的連國家都被幹掉(如伊拉克)。人們稱讚的北非茉莉花運動,真的是人民自動發起的嗎?不要傻了。所以,我是頗為杜的生命擔心的。

 

中國在外卡法庭宣判之前,即展開空前大規模的軍演,它包括了三個軍種及四位上將到場,擺出一副玩真的姿態,我認為這個演習將美國嚇到了。所以,在外卡法庭宣判的第三天,美國就派出總統國安助理賴斯到北京,緊跟著又派其海軍軍令部長赴大陸安撫。

 

人們很少看到兩隻犀牛或鱷魚打架,主要就是牠們的武器太厲害了,一打就是玩命。這次中國擺出來的態勢就是不惜一戰。這在美國兩黨正在大選之際,如同蛇在蛻皮,是它最脆弱危險的時候,所以美國立馬自找台階,鳴金收兵(中國在碰到政治局換屆時,亦呈現同樣脆弱危險狀況)

 

我在上一篇2016/07/16懸念太平島」一文中說:「我判斷,此次除了台灣深深有被美日聯合出賣的慘痛打擊外,其餘都是春夢無痕,蓋中國早就知道宣判的結果。正是夜來一番風雨驟,今朝窗外景依然。美國的航母,除了打道回府,還能一直杵在南海嗎?而中國在南海諸島的軍事建設,會因此而停止嗎?不要開玩笑了」

 

轉載中評社北京912日電/第13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1號在廣西南寧正式開幕。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針對當前的南海局勢以及中菲關係表示,"對於雙方而言,仲裁案這一頁已經翻過去"

 

明白了嗎?

 

美國通常由一票政治、諾貝爾獎級經濟學者、參眾議員、退休高官及智庫出面擔任外圍文宣及放話。真正的核心,盡人皆知,是由少數華爾街的高級金融財團大亨主控著。核心的周邊,包括國防部、中情局、財政部、大型投資銀行、聯準會。再外圈為軍火工業集團、大型跨國工程公司、世界銀行、IMFWTO、國際清算銀行、外交學會、亞洲開發銀行、北約組織等等。層層包裹,不明究理的外人,還以為它是一個為了追求公理正義和平及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實在OOXX

 

我只需指出以一個佔5%人口,卻消耗全世界25%能源的國家,並且一再的拒絕在耗能上節制,即可明白。它的民主運作,總以取悅大型軍火及耗能財團為目的,最後終讓地球走入不可逆轉的溫室浩劫。它整日高喊的民主自由人權,反成了財團阻止節能法案通過,抗拒改變的助力,不是非常的可笑嗎?地球都完蛋了,美國財團能獨存嗎?

 

二戰後在全世界發動大小戰役排名第一的就是美國,國防預算排名全世界第一名的也是它。它的國防預算高達每年6千億美元,而中國直至去年,才達到2千億美元。但中國人口14.7億,是美國的4.9倍,然國防預算則僅為為美國的三分之一。若以人均國防計算,美國的國防支出為中國的7倍。你覺得如何呢?

 

若以中國10兆美元的GDP,相應於美國的15兆美元GDP6千億的國防支出,佔比為4%。則中國應有10兆美元*0.04=4千億美元。意即中國的國防支出尚有再增一倍的空間。這中間尚有一個計算,即同樣武器,中國若花一元,美國至少要花3-5元生產 (這就是無限民主所產生的的極無效率的結果)。請問,長期下去,是誰吃得消呢?

 

從以上的分析 ,南海最後究屬誰家之天下,還不清楚嗎?

最新創作
論貧窮的計算
2022/06/10 11:53:10 |瀏覽 3521 回應 3 推薦 27 引用 0
後美帝時代
2022/06/06 18:57:16 |瀏覽 2488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女生重情 男生重義
2022/06/03 17:56:19 |瀏覽 2008 回應 2 推薦 22 引用 0
美國教師靠賣血漿養家度日
2022/05/31 18:03:08 |瀏覽 2023 回應 2 推薦 20 引用 0
兩岸三黨的前世今生
2022/05/29 13:44:20 |瀏覽 2433 回應 2 推薦 17 引用 0

精選創作
論貧窮的計算
2022/06/10 11:53:10 |瀏覽 3521 回應 3 推薦 27 引用 0
吉尼係數是評估一個國家人民收入是否平均的重要參考,有些國家用收入五等分或10等分來說明貧富的差距,意義與吉尼係數相近。比如常說的美國前10%的人,收入佔全國的90%,就是這個意思。  這個係數有一個缺...
後美帝時代
2022/06/06 18:57:16 |瀏覽 2488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習近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歐盟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方願同歐方攜手努力,推動「後疫情時代」中歐關係,雙邊將更加穩健成熟,邁向更高水平。  習近平強調,中歐兩大經濟體應該發揮世界經濟「雙...
女生重情 男生重義
2022/06/03 17:56:19 |瀏覽 2008 回應 2 推薦 22 引用 0
女生重情,男生重義,這是我多年來的社會觀察,這種現象不是後天形成,而是先天的種族求生本能下的自然形成的行為及思維。  首先,女生因為的生育上本能以及生理上的比男性弱勢,最重要的是為了延續種族的生存,要...
美國教師靠賣血漿養家度日
2022/05/31 18:03:08 |瀏覽 2023 回應 2 推薦 20 引用 0
美國勞工統計局4月表示,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在3月份加速飆升,物價與一年前相比上漲了8.5%。這是自1981年12月以來最大的年度增幅,氣柴油、食品和住房成本等均高於十幾年來的水準。而數百萬美國家庭在陡升...
兩岸三黨的前世今生
2022/05/29 13:44:20 |瀏覽 2433 回應 2 推薦 17 引用 0
孫文是中華民國之父,也是國民黨的創立者,孫文是主張聯俄容共的,但是1925年,孫文過世後,其繼承人蔣介石,就露出極端反左的面目,在北閥的過程中,大量殘酷的屠殺了不少左派份子。然而由於左派是真正接地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