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美帝時代
2022/06/06 18:57:16瀏覽2488|回應1|推薦20

 習近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歐盟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方願同歐方攜手努力,推動「後疫情時代」中歐關係,雙邊將更加穩健成熟,邁向更高水平。 

習近平強調,中歐兩大經濟體應該發揮世界經濟「雙引擎」作用,拉動世界經濟復甦,共同支持科學有序復工復產,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通暢。雙方要保持相互市場開放,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加強中歐綠色和數字領域合作,構建綠色發展夥伴。 

我認為歐洲早就不存霸權思維,他們只有追求經濟繁榮,其他都是多餘的,雖然,他們都信仰自由民主人權,但他們深知無法強求他國認同,所以在現實政治下,它們這幾年都開始轉性。如德國就與俄羅斯合作北溪天然氣管案,而法國的馬克宏則自川普上台後,更是公開與川普較腕力。馬克宏更公開說,北約已經腦死,為歐洲軍做思想準備。 

而在英國犯傻,硬脫歐之後,德法英三國的世仇,已經分道揚鑣,英國只有加強與中國交好,而德國早自90年代,就與中國建立密切工業合作關係,如福斯汽車即在上海設廠,而德意志銀行也早就進入中國營業。 

法國也只開始轉向,因為德英都轉了,而俄羅斯則不用說了。所以,歐盟開始思考與中國考慮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規範,以在美國規範之外,另外與中國建立往來的游戲規則,這不是一時半刻的外交酬應,而是一個長期計畫。 

當然,中國有了歐洲主要國家德法英的合作後,一帶一路就可以真正上路,此將為雙方帶來巨大的利益,而美國的影響力必將為之下跌,這是對中國的世紀貢獻,如果拜登繼續連任,中歐雙邊將更加高速發展。 

所以,不論美中俄,或美中歐,美國都將邊緣化,這是氣數始然,因為西方以靠剝削落後地區500年了,思想都已腐朽,無法應付多變時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490819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21:59

中國與歐洲之間,西歐有很多問題,包含宗教與經濟問題,目前對中國也有疑慮。東歐與其蘇聯部分,對俄羅斯有疑慮,南歐對中國比較不反感。

英國奉行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7年前BBC報導是英國申請加入亞投行不惜激怒美國,現在當然又不太一樣

對大陸而言,發展還是硬道理,美國則需要一個強大敵人形象維持軍工產業,像美國2021年的軍費支出高達8100億美元,占全人類軍武支出四成左右,中美也沒有要鬥個魚死網破,要不然這些預算就沒有正當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