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美國陷入制裁的反噬
2022/05/04 12:27:06瀏覽1533|回應1|推薦19

節錄紐約時報評論:【拜登總統要求緬甸撤回一場政變,並要求俄羅斯釋放該國最著名的異見政治人士納瓦爾尼(Aleksei A. Navalny)。緬甸軍事政變,也是拜登即將面對的難題。 

但日本則於本週提醒道,懲罰緬甸軍方有可能使緬甸的將軍們進一步投入中國的懷抱,中國領導人會歡迎美國新的制裁措施,以此證明華盛頓是一個不可靠的夥伴 

事實上,所有過去美國的制裁,幾乎都發生不了作用,從朝鮮的發展核導彈、俄羅斯的併吞克里米亞、伊朗的禁運,中國的貿易關稅等,種種制裁通通沒有用處,儘管如此,紐約時報依然熱切盼望美國對中國及俄羅斯,實施制裁。 

這就是美國的民主困局,在這個困局中,就像一個挖礦人,希望能挖出金子,但身體則不斷陷入坑中而出不來,這個困局是自己找的,是西方列強四、五百年相互鬥爭的產物,任何一個新的大國出現,原有的大國就參與圍剿,好像原始部落一樣。 

列強干預大國崛起的工具,就是普世價值,他們熱烈的推動普世價值,好像傳教士一樣,急切的要將教義傳佈出去,但眾所皆知的是,凡是傳教士所到之處,列強就緊跟著傳教士的步跡,跟蹤而至。從15世紀末起,就是傳教士、軍隊及商人的三合一組合,在全世界翻攪。 

因為基督教深信,不信教的人,就是異教徒,異教徒必須信基督教,就像走失的羊要回家一樣,帝國主義者,他們也與傳教士一樣,熱切的希望將走失的羊,拉回家裡。 

然而,世上的價值,僅僅是西方宣揚的普世價值嗎?摩西的十戒中,沒有一條是有關民主自由人權的,其中六條,是有關道德的,其他四條,則是有關上帝信仰的。 

中國的釋道儒三家,也都是宣揚道德為主的,沒有什麼民主自由人權的,其實普世價值就是帝國主義用來蠱惑落後地區人民的思想工具,是有錢貴族為了要保住自己的利益,所弄出來箝制落後地區人民思想的。 

現在美國對不聽他話的國家,動輒提出制裁,但是作用力往往與反作用力相當,七傷拳是免不了的。川普對中國的貿易關稅制裁,就是一個例子。從去年5月起,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就不斷與劉鶴通話,希望中美能重新協商關稅,主要是美方的高通膨已經吃不消了,但是劉鶴並未理會。 

事實上,去年5月起,通膨就發生了。這股通膨漲勢,到今年3月,已來到8.5%022/03/24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聲明,主動恢復對中國352項產品的關稅豁免,並表示這是「經審慎考量公眾意見,並與其他美國機構磋商後,做成了今天的決定」。 

戴琪表示:華府對北京徵收大規模關稅,對北京的政策幾乎無影響,雖然美中對話大門打開,但華府必須承認,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有局限性,因此有必要採取新策略應對 

簡單說,就是認慫,這次俄烏戰爭,美國一直不敢出頭,只敢躲在幕後當影武者,這種認慫,不僅在物質方面,而且在精神層面。上次想要來台灣的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被中共嚴厲警告之後,突然宣佈陽性反應確診,因此來不了台灣,隔了幾天,裴洛西又突然宣佈陰性反應,並去了烏克蘭。這種隨著外界的變化而隨時改變陰性或陽性的政客,可謂陰陽人也。 

這次美國要求全世界對俄羅斯制裁,結果聯合國193國,只有48個國家及地區,對俄制裁,其餘都採關望態度,印度更是高調向俄羅斯買油,而沙特也蠢蠢欲動,要與中國協商石油人民幣,因為中國已經成為沙特最大的石油買家,如果這次中沙雙方談成功了,美元就差不多玩完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73931088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13:29
基督教結合軍隊,專門在幹種族滅絕的事,把幼年原住民抓來「基督化」,把異族視為未開化,這方面的事不勝枚舉,但西方反省的人卻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