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拿起遙控器很沉重
敲下鍵盤心很沉痛

文章數:7923
擴大「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與堅持旅遊業「索台政策」,賴清德的對喊話對岸「珍惜善意」都是自欺欺人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24/04/26 21:17:16

擴大「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與堅持旅遊業「索台政策」,賴清德的對喊話對岸「珍惜善意」都是自欺欺人

 

林泉利  

 

稍早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赴民進黨中執會專案報告,並將「反滲透法」比作「民主體制防毒軟體」,第一時間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認同;賴清德並喊話中國「要重視珍惜彼此的善意,由兩岸執政黨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聽到520之後就是中華民國總統的賴清已經公開向對岸喊話與希望直接對話,筆者認為這是善意的開始,至於是否言行一致,在台灣的在野黨與對岸的共產黨耶都在聽520就職演講內容,與接下來與中國互動的兩岸政策落實到啥程度。

 

只是在這一場專題報高之後,賴清德補充說明,強調台灣過去8年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制訂了許多相關法律,包括「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來防堵中國的分化破壞,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民主與自由。賴強調,賴中強的演講給大家很好的啟示,未來應該進一步思考研議,如何借鑒國際經驗,繼續強化民主防衛機制。筆者認為「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都是針對中國反統的預設防範立法,看在中方眼裡何其不是滋味,要說未來會「珍惜善意 由兩岸執政黨良性對話」..大概中方應該沒有期待吧….

 

另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稍早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說,「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開放旅遊露出曙光。其中鄉林集團、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則樂見其成,他希望今天就能立即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陸旅遊,讓兩岸自由行與團客全面恢復,回到8年前的觀光交流盛況。基本上總主席賴正鎰公開對賴準總統的喊話,同時也是呼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希望兩岸大和解從恢復兩岸觀光開始。但如果只是一頭熱,台灣這一邊仍是有所堅持與「索台政策」,讓嗷嗷待哺的台澎金馬旅遊業繼需慘澹經營,請問賴清德先生之前的對中國的談話不是空談?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792086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7921006?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賴清德喊話對岸「珍惜善意 由兩岸執政黨良性對話」

2024-04-24 17:19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天赴民進黨中執會專案報告,並將「反滲透法」比作「民主體制防毒軟體」,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認同;賴清德並喊話中國「要重視珍惜彼此的善意,由兩岸執政黨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

另外,賴清德提到,中方在上周片面啟用W122W123航路,不僅未和台灣事先溝通,也影響民航飛行的安全;中方持續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在國際上擠壓台灣聲音,對於區域的穩定與和平、以及兩岸人民的福祉是沒有幫助的。他要呼籲中國,為營造兩岸人民的繁榮和幸福,負起區域大國應有的更多責任。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邀請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專案報告「借鏡外國法制談反滲透法刑法外患罪章與政治獻金法修正」。

賴清德回應表示,誠如賴中強演講,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滲透及各種介選作為,大家都非常清楚,而賴中強將「反滲透法」比作「民主體制防毒軟體」也相當精準且淺顯易懂。事實上,許多民主國家也面臨相同的挑戰,這些國家也都先後制定相關法令來因應。

賴清德說,台灣過去8年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制訂了許多相關法律,包括「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來防堵中國的分化破壞,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民主與自由。今天賴中強的演講給大家很好的啟示,未來應該進一步思考研議,如何借鑒國際經驗,繼續強化民主防衛機制。

賴清德認為,推動兩岸健康有序交流的同時,也要強化台灣的韌性,這樣才能維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國台辦一出聲,國民黨就要修改「反滲透法」和國安相關法令的主張,不只會傷害台灣,更會對區域的穩定及和平產生影響。

此外,對於兩岸關係,賴清德再度重申「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在現階段下,希望兩岸之間可以理解、諒解、並尊重各自的立場,也要重視珍惜彼此的善意,由兩岸執政黨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

 

 

兩岸旅遊露曙光 商總主席賴正鎰:盼今天就宣布恢復台灣團赴陸旅遊

2024-04-24 17:58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說,「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開放旅遊露出曙光。鄉林集團、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則樂見其成,他希望今天就能立即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陸旅遊,讓兩岸自由行與團客全面恢復,回到8年前的觀光交流盛況。

國台辦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賴正鎰說,這對國內觀光旅遊是一大激勵,但也需要台灣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到大陸,雙方有正向互動,對於兩岸文化旅遊交流,絕對有幫助;回復到台灣10個航空據點與大陸61個城市對飛,每周客貨運飛航班次超過890個航班,以及47個試點城市可來台自由行的交流盛況。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就職,他在賴清德當選那晚,就公開向賴清德與政府喊話,並提出七建言,其中一項就是觀光,如今新政府內閣名單幾乎都公布了,他會持續向行政院長,交通部長,觀光署,陸委會等單位反映與爭取。

他說,台灣2019年入境1184萬人次,出境1664萬人次,其中陸客來台最高紀錄在2018年達418萬人次。去年入境來台觀光客僅618萬人次,今年若少了陸客,要做到恢復1000萬人次來台,還是有難度。賴正鎰建議,政府除了爭取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也要加速開放兩岸團客觀光,最好立即宣布全面開放,讓來台旅遊的陸客增加到500萬人,加速平衡觀光逆差。

最新創作
擴大「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與堅持旅遊業「索台政策」,賴清德的對喊話對岸「珍惜善意」都是自欺欺人
2024/04/26 21:17:16 |瀏覽 3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議而不決!決而不行?VS金門縣議會敢對中方爭取爭取恢復陸客金馬自由行, 連江縣議會諸公能不感到汗顏?
2024/04/25 12:00:06 |瀏覽 14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八成反廢死民意又如何,六成民眾不認同蔡政府,賴清德還不是順利接棒當選總統?
2024/04/25 09:46:16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拒當醫療次等公民VS陳立委與王縣長請務實體恤一下南竿以外離離島的鄉親吧!他們不是馬祖的「次等縣民」。
2024/04/24 11:09:10 |瀏覽 164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要看到高關懷中小學得到照顧,成立高關懷輔導轉介中心照顧孩子們吧!
2024/04/23 10:18:23 |瀏覽 365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