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地星心學苑 剪影
2009/05/07 04:27:10瀏覽8|回應0|推薦0

台北螢橋國小





 


螢橋國小 志工回饋...   【北科大~趙文勤 同學】


當初我們不知道純潔協會是做有關什麼活動,經由他們的介紹後,才了解我們的目標,就是幫助這些小朋友完成課業並由身教來教導品格發展。
    一開始聽到要幫助小朋友感覺蠻簡單的,因為之前常參與過類似活動,但當我親自去帶的時候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不能一直讓小孩玩得很開心,而是要對他們加以規範,某些家長根本不關心孩子,導致品格發展有點偏掉。
    有回大家反思時,了解到一個可以讓小朋友不會一直想跟你玩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他,他就會覺得你好無聊就不會想跟你玩,你越是理他,他就越想跟你玩,說得很簡單,卻很難做到,就像明明知道有人在揍你,你不還手還一直給他揍,揍到他不想揍你為止,叫我不理小朋友還真是有點難。
    這些小朋友是很聰明的,每一個都比我小時候還聰明,只是聰明的方向有點不一樣,希望他們擁有做人處世的聰明!


士林葫蘆國小



新店 青潭國小


 


台中 星心學苑 (與喜樂文化協會、家庭聯合會、孩童星球合辦)


志工心得分享 


雖然他們會不時地給你出難題,但這也算是對我的一種磨練與挑戰,有時會因他們的行為和態度而生氣,但事後想想他們的情況,就不免讓人湧出同情及憐憫之心。 【佩謹 同學】


 


看似頑皮的個性,內心卻是孤寂害怕的,原因大多是出自於家庭不健全,看在眼裡是萬般的不捨,調皮搗蛋只是想引人注意,我們需要用愛心和耐心來灌溉他們!!! 【勤益大學~婉柔】


 


今天的活動讓小朋友多多少少認識自己的優點,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是個自我認同的一部分。我覺得「了解自己」是我們成長中很重要的歷程,才會對自己更有信心。【逢甲大學~阿芃】


 


小朋友寫功課時很容易分心,常邊寫邊說:「那個橡皮擦好好玩喔」、有時又在聊天,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把他們當成我的小孩來看待,耐心教他們,引導他們找到答案,而不直接給答案,讓他們學習思考培養解決的能力,因我覺得小朋友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塊寶,每個孩子狀況都不一樣,要給予他們不同的愛,以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我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回饋單上頭寫著:「小禎老師!謝謝你!」看到他們的成長,我的內心就會很喜悅。 【沙鹿國小志工~高禎陽】


 


雲林 星心學苑


 


 


 


中壢高榮國小


淡水 鄧公國小



志工心得分享      淡水志工/邱惠駿


我在鄧公國小的星心學苑做志工也有一陣子了,那裡的小朋友都很天真活潑,而他們的轉變真的讓我很感動。記得剛做志工的時候,小朋友們對寫作業或是和志工哥哥、姊姊們的互動都沒興趣。我認輔的是庭恩和燕青,他們很可愛很活潑,有時候思想像個小大人般很有個性,會和志工們小拌嘴,開始時我真有點不知所措,後來我改變了一下心態,像朋友一樣聊聊他們的興趣或是最近同學間流行什麼啊,漸漸的我和這兩個孩子拉近了不少距離,他們變得很聽話,甚至願意做我的小老師,和我一起幫忙其他同學的功課,或是一起打飯菜,擦桌椅,想讓他們的父母也知道他們的寶貝除了調皮外還有那麼乖巧的一面,孩子們都很純真有很多想法想要表達想要被傾聽,想宣洩壓力,想要得肯定,而這些對他們來說都是讓他們小小的心靈繼續成長茁壯的能量,尤其是這些單親弱勢的孩子們,因為我也是來自單親家庭,有切身的感觸,高中父母離婚,那時的我都難過的不得了,何況這些可愛的孩子是發生在他們最該充滿歡笑的童年,每當想到此我的心中就有股想要幫助他們愛護他們的力量,我想我也是因此才會來到星心學苑做志工,做他們的守護天使,讓他們在自信和純潔中成長,我相信他們會的!



 


 淡水志工/ 詠姿 
這是我第一次做服務,能夠教小孩功課,覺得很有成就~但是幫不了其中一個小朋友,感覺蠻挫折的! 不過總括來說,整個過程讓我很愉快~謝謝你們的包容與體諒喔!服務了幾次之後,我真的發現~小孩子真的好可愛喔~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連我也快樂起來了!從未當過家教的我,剛開始還以為不行,現在卻很有滿足感呢~ 希望以後也能這樣愉快吧!           


      


士林 雨聲國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