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誠小女孩
2009/04/21 06:38:52瀏覽7|回應0|推薦0

誠愛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


就有這樣的問題困擾著她....


「為什麼沒有人種它們,卻能長出滿山遍野的樹?」


「天上有銀河,如果我坐直升機直線上升的話,會不會撞到牆壁?」


由於個性內向,對自己沒有自信


只能自己默默思索著這樣似乎是很愚蠢的問題....


然而小小心靈裡有著一顆好強且堅韌的毅力,


因此沒有放棄尋找解答的努力...


當然也常有因為苦思不得而伴隨而來的失落及痛苦


甚至因此而淚濕了枕頭...


 


國小3年級時上自然課


非常興奮地問自然老師


卻被自然老師敲了頭訓了一頓:


" 不要問這麼鑽牛角尖的問題!"


這樣的回應確實傷了她幼小心靈


從此以後把這個問題鎖在自己心裡


不再對人詢問。


然而探求真理的心仍在內心蠢動著.....


 


國中時,再一次面對自然教師時,


又重新燃燒起獲得解答的希望....


這一次,沒有被老師敲頭,


老師很誠懇的分析了由果實到種子、孢子...


隨風飄送或藉由鳥類、動物等散播的各種方式


再通過適合的溫度、濕度、陽光等等自然的作用


樹木便能自然繁殖與生長....


女孩聽了眼睛睜得大大


這個困擾自己這麼久的問題終於得到解答...


一種興奮喜悅的心情油然而生


但隨即又有一個問題浮現出來....


自然老師讀出了女孩眼中的閃爍


"不過,如果你要問我種子、孢子,更源頭的生命怎麼來的話,


那我也無法回答你,這是現代許多科學家、生物學各領域專家都在研究的內容...."


女孩第一次感覺到對自己的自信


"  原來我問的不是愚蠢的問題,


而是連科學家都還在研究、還在尋找解答的問題啊! "


就這樣,又經過幾年的尋找,


終於在大學四年時聽到原理課程,


而解答了心中長久以來的困惑!


可想而知,當她聽到真理,而最終能解決疑惑的剎那,


那種喜悅的感受有多麼強烈......


 


當我聽著她這一段分享時,


似乎看到了那一位抱著枕頭暗自流淚的小女孩


在尋找人生答案時的孤獨與徬徨,自問


我們能否在面對孩子的疑惑時


以著肯定接納的態度去協助他們?不管他們的問題聽起來多麼可笑....


另外,對於她那種鍥而不捨、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誠


讓我深深動容


就是這樣的精誠,激發了生命成長的動力!


推動著我們在人生的路上,


越來越接近真理!


這是她的故事帶給我最大的啟發與感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