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組聚會的點心
2013/09/22 17:56:27瀏覽2606|回應1|推薦0

我的教會不是小組型態的教會
但當中還是有好幾個團契
我們稱作"小家"

"小家"的性質有按居住地區來分的
如:淡水小家 石牌小家;
有按年齡層分的
如:年長者的"翠柏團契" 青少年的"清露團契" 大專生的"大專團契";
有按身分分的
如:未婚社青的"慕溪團契"
..........

這樣的分類只是很籠統的概念
會友可以很自由地參加想要去的聚會
不侷限於一個
以我的小家為例
它以家庭團契為主
但有好幾個固定成員都還單身
他們雖在我們的小家聚會
但同時也是未婚社青"慕溪團契"(或其他)的成員

在地區上我的小家以居住石牌士林一帶居多
(石牌地區有兩個以上的小家吧 印象中)
但也有住在三重 淡水的
我們的小家長住的最遠 在公館

基本上以家庭(夫妻)為單位的小家多半每個月聚會一次
每次都在不同的家庭

這樣很好
學習做主人與當客人都很重要

開放家庭並不容易
輪流換著做
分擔壓力也互相觀摩

每一個家庭的生活品質和環境條件都不一樣
但共同點是每一個主人都竭誠招待弟兄姊妹
即使空間狹小 座椅不足 餐具不夠
經常只有矮櫈 小茶几 免洗紙碗盤
依然難掩(甚至更加烘托)主人的盛情

每次的小家聚會都讓我很感動
每個主人都那麼熱切殷勤
這是基督徒的默契嗎

輪到我當主人時
我總是盡量在餐飲上用心以彌補其他方面的諸多缺失
因為啊
我家實在太髒亂了
無一處沒有狗毛
即使剛吸塵打掃過
但只要悄悄叮叮一走動又會有新毛掉落
這兩個被寵壞的傢伙製造髒亂也就罷了
還堅持要和我們一起聚會
叮叮是根本不能關的
把他關在後院
聽他整場吼叫不停
大家也沒心情聚會了

所以在我家聚會時
兩隻黑狗就在席間穿來穿去

因為悄悄叮叮所帶來的困擾
我會預備很多食物來彌補與會者的不便
希望藉此安撫他們受驚嚇的心靈

昨天是颱風天
我們照常聚會
這次是在D夫妻家

當客人的時候
我不會準備太多東西(搬運不便)
通常做一樣甜點帶過去

這幾天放假
躲在家裡發懶
沒出門採買
看冰箱裡有什麼就變什麼出來
於是做了法式檸檬小蛋糕 

自己做的向來純天然
不是做生意不考慮成本也不量產
還用化學合成的添加物豈不太無聊

這個蛋糕用不同的材料烤過好多次
奇怪我烤的表面就是沒那麼上色
上火溫度明明調高了
我看老師全程操作做烤出來顏色好漂亮
我到底是哪裡沒顧好呢?

不管我給自己打幾分
弟兄姊妹都好捧場
聚會結束時我向女主人致謝
那位超善良溫柔說話輕聲細語的Mrs.D竟然跟我說
她才感謝我
每次聚會都很期待我的蛋糕.......

真的是太會鼓勵人了

出門前發現冰箱有一罐用了一半的鮮奶油
我的食材很多不是被我用掉吃掉而是因為遺忘放到過期不得不丟掉......
所以現在巡冰箱發現拆封的東西
都逼迫自己火速處理
只要是新鮮天然的東西如牛奶 鮮奶油 起士等
真的銷不掉
寧可賞給悄悄叮叮
也比送廚餘桶好

我把鮮奶油全部打發
匆忙(已經趕著要出門了)擠在蛋糕上
時間太趕擠得好醜
不過我知道沒有人會介意

十八個蛋糕只用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鮮奶油
剩下的三分之二分成兩份算悄悄叮叮加點心

然後裝進杯子蛋糕專用的蛋糕盒裡

這個盒子很不錯
有兩層
基本上不要晃動的太厲害
好好提著出門是沒問題的

每次聚會都有人帶不同的食物分享
當然主人也會端出拿手好料
對我來說
小家聚會不只是靈裡交通也搏感情
會後吃喝的時光總是輕鬆歡樂而釋放
餵飽肚腹的同時
我們的靈也再次健壯
身心靈經常是相互幫補的
小家聚會時我特別有這個感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64526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09:17

小家聚會, 這名詞好可愛!

我們這裡的開放家庭, 視教會的不同, 也有準備功夫上的不同; 我個人是喜愛準備一些茶點就好, 我比較重視查經與弟兄姊妹的生命開放分享, 有些主內是覺得茶點比較不會讓開放家庭的人有壓力, 我倒是認為, 每一家都有特色, 千萬別因壓力而服事, 願意擺上的心, 是神所悅納的祭!

PS: 你這為求好的蛋糕姊妹, 一定是大受歡迎啦! 大笑大笑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3 12:29 回覆:

每次我先生看我為了聚會預備一堆食物
就說聚會不是為了吃
我都搞錯重點......

可是我是個不會服事的人
那好像是我唯一能夠對人表達愛的方式

其實在我家聚會並不舒適
我家那兩個壞蛋很會鬧場

我是個很不稱職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