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切的好滋味--紅屋牛排館
2013/09/14 19:54:50瀏覽820|回應2|推薦3


隨著年齡增長
雖然一直鼓勵自己接受新的事物
以免老化僵化食古不化和新世代格格不入
我的外表 觀念可以努力裝年輕
但我的腸胃就比較難掩我是古早人的事實

前陣子我的小同工提到他最愛的"王*牛排"
才知道原來那是他們心目中的好味道
是享受的代名詞

可是不知為何"王*"給我的感覺就是"亂"
附餐好多
七零八落不停地的上菜
卻吃不到重點
他的另一家姊妹店"西*"給我的印象也是如此

但年輕人喜歡呀
我想那叫作"代溝"吧

我和我的家人還是最喜歡老店紅屋牛排
位在我們熟悉的地區
有著我們成長的記憶
裡面的店經理 服務生都是老面孔
據說有些已成為股東
服務起來特別熱忱帶勁

我和我姊最常點的是鮑魚角尖海陸雙棲
姊夫不怎麼吃海鮮所以單點角尖牛排
老公點的是龍蝦菲力(他很少去紅屋 但也說好好吃)

紅屋出菜很簡單

蔬菜棒是招待的 我通常不吃 但我姊和姊夫很愛

 麵包 超好吃 不管是小圓麵包還是香蔥奶油切片麵包都好好吃 (香蔥奶油麵包沒拍到) 


洋蔥湯 叫它第一名 每次必點 從不另作他想

 沙拉 有千島醬 和風油醋醬可選 我和我姊一律油醋醬 姊夫千島醬


 主菜上桌囉 這是鮑魚角尖

這是龍蝦菲力 這是某次老公很難得跟到點的 讚不絕口

然後就上附餐飲料了

這樣 就進到尾聲了

老店出菜就是這麼單純
但每一樣都是實在的好味道
因為生意太好
座位非常擁擠
排煙設備也不是那麼理想
人聲鼎沸時吃完出來頭髮和外套一身都是牛油味
有些服務生之於我都算是長輩.......
(曾有年輕朋友說被長輩服務非常不習慣......呵呵) 

可是那裡有我成長的軌跡
是最親切的好味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50203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波羅大廈
2013/09/26 02:27
對對對, 是阿波羅大廈, 昨天溜狗運動時想起來的, 正想來更正, 你就已經幫我更正了, 謝謝!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最好
2013/09/25 04:49

人到了中年, 就不像年輕人, 又吃又喝的猛往嘴巴送!

跟隨主的門徒, 生活也會越來越單純, 質樸!

PS: 紅屋牛排是不是在水晶大廈(忠孝東路四段?)附近的巷內啊?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5 20:36 回覆:

水晶大廈是在復興南路信義路口吧

你說的應該是阿波羅大廈吧

紅屋在之前統領百貨(ZARA)那一側

巷口也是一家大賣場

改天找地址給你

那是一家老老老店

服務生都是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