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爸涮涮鍋吃到飽
2014/08/24 17:39:49瀏覽884|回應2|推薦7

風聞鍋爸涮涮鍋吃到飽超級豐盛食材新鮮
那天我們正好在敦化北路長庚醫院工作
結束後
趁機到鄰近的鍋爸涮涮鍋嘗鮮
同工們也可彼此交通一下

已經很久不再"吃到飽"了
上了年紀
身體不堪負荷
原來吃也是需要體力的
想當年
"吃到飽"就像跑馬拉松
耐力十足
吃遍各食材區
跑個好幾輪都沒問題
曾幾何時
不行了
拿個一兩盤就覺得累.....

鍋爸果然名不虛傳


海鮮區
蛤 牡蠣 鮮蝦 魚片填單 有點才有送
其他自取

肉片也是現點現切
沒有陳列出來


小菜區
照片最下方的牛肚切片還不錯
還有炸雞塊 麻辣鍋底和滷肉飯醬汁 滷蛋 白飯.....

有誰去吃到飽還要吃白飯
就有!!
我家先生就是這種澱粉控


蔬菜 菇類 火鍋料
多樣 新鮮 隨便你拿
這時只恨自己胃容量有限


加工食品區

行前已叮囑老公這類一概不准取


水果和甜點

水果很新鮮
鳳梨很甜


附餐區

蛋雖很小但品質還不錯


冰淇淋好像是明治的
左上芒果口味不錯吃


熱飲區


冷飲區
也有非罐裝冷飲
但我漏拍


西點區 我一樣也沒吃

 

之所以來鍋爸
除了當天的地緣關係
另一個主因是我們的同工是兩位年輕力壯的男生
找他們來一定不會蝕本
這兩個瘦瘦的男生果然沒讓我失望
甚至讓我見識他們的能耐
我在想平時一個便當對他們來說應該只有兩分飽吧
哈哈

這幾年特別有所感觸
深深體會
能夠在一起同工
吃喝快樂
看似稀鬆平常
實則是神的恩典

歷經同工來來去去
我開始祈求那厚賜人且不斥責的神
賞賜我智慧 胸襟對待我的同工
神也讓我在經歷一些歷練後
漸漸地抓到一些原則

我們實在很難看透人心
只能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

之前一位同工
打從一開始第一印象就知道他不適合
他雖是基督徒但從不聚會也不讀經禱告
菸不離手愛說髒話
言談打扮流氣低俗
過度裝扮把自己搞得很像隨時準備登台幫小歌星伴舞的小舞群

既然如此
為什麼要用他?

回想起來
歸納三點

原因一他是好友(他的老師)介紹來的
這人畢業後賦閒在家一年多
好友希望我們給他機會

原因二他很積極
除了透過好友施壓
也整天來電表達他強烈的意願

原因三籌拍[飛奔來愛你]上卷時資源有限
他不在意錢只想有工作
我以為我們可以各取所需
事實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只怪自己判斷錯誤

在我們同工的半年中
很多時候
許多現象顯示他的不投入不樂意
那不是蛛絲馬跡
而是顯而易見
我不是沒有體察
也好幾次想寫信跟他說若覺得不適應就不要勉強
但礙於人情 軟弱(不想多一事的心態姑且逃避)
一次又一次放著不處理
後來這人今日請辭明日掰掰
一走了之完全沒有交接
我有一點生氣
但坦白說內心深處著實鬆了一口氣
反正平時投入不多貢獻不大
臨時走人也沒有實質損失
記得那時我想到的第一個經文是"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沒想到他敷衍輕佻的工作態度
竟對我們來說也是個祝福
讓我毫無留戀繼續向前

後來我也聽見他在背後的怨言
覺得薪水低心有不甘

我知道那種感覺
我也曾迫於現實的無奈
接下低薪低階的工作
心裏有恨也有怨
但怨和恨
都不該記在老闆頭上
因為我的處境不是他造成的
況且薪資再低
老闆也總是付了沒有拖欠
逆境中只能期待情勢轉變速速展翅高飛
在職時還是自我要求謹守本分

對於他的薪水
我的想法是
那是我們當時的景況沒有刻意欺壓
而且言明在先也沒有蓄意欺騙
他要來(也是自己積極想來 弄得我們都不好推辭)是他的決定
其實要走
大可優雅離開
用不著搞突發事件

而且而且而且
有沒有反過來想
如果我要付出你預期的薪水
那我的選擇可多了
我是不是一定要請你????

人不合難以繼續
有時喜歡的同工
也未必能夠一起走下去

有個同工是透過試鏡來的
本來要當演員
但沒有合適的角色
她是一個善良質感不錯的女生
當時也正需要一份工作
因此就留她下來協助幕後

雖然她人品很好
但我一直覺得她不適合做幕後
不稱職也無心投入(即使投入也很有限)
因為她實在太熱愛表演
每次在拍攝現場看到她
我都有點於心不忍
這好像眼看自己心愛的人牽著別人的手進禮堂
新娘不是我
傷心都來不及
還要幫忙打點......

感謝主
她漸漸找到自己的路
幾次應我先生的要求找她同工都遭婉言推辭
最近一次
我直接問她
是時間配合不上呢
還是不想再做了

她坦白說她還是比較喜歡表演

這樣也很好
有些人在我們的生命中短暫交錯 停留 擦身而過
又各自向前走
雖然無法繼續共事
但卻是永遠的朋友
一起工作(服事)的日子
是一段很美好的記憶

我在她的身上學到釋放
對於同工的去留
應該要坦然瀟灑
以前會擔心好人走了無以為繼
現在我不再這麼想
因為我相信是神在掌管這一切
我只要尋求祂就好了

因此我特別珍惜眼前的同工
此時此刻之所以聚在一起
那真是神的帶領和恩典
不管為著什麼目的
我們彼此互相效力
誰知我們能否繼續走下去
我們的腳蹤都在神的手中
在這個時刻只要真誠相待已值得感恩

我想到很久以前(我那個年代)的女歌手辛曉琪唱的一首歌
歌名:走過
那原是一首情歌
但前段歌詞用在職場上也頗貼切

愛能留是福 愛難守該悟
這一路我走過
甜蜜比苦澀多
有情時知足 無情時莫哭
傷心若太多
記住相愛時候 記住相愛時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657738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哪裡的店?
2014/08/25 13:43

急著說同工的事, 都忘記問這家店在長庚醫院附近哪裡啊? 還有一個人是多少啊?

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個銀行工作就在長庚對面說!

吃到飽對我已經是歷史名詞, 我喜歡說"包肥", 這樣會不會聽起來更讓人驚嚇? 尖叫尖叫

對! 樂樂的夜咳完全康復了嗎?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26 11:06 回覆:
我在網路搜尋時 它被歸在"長庚敦北小巨蛋美食圈" 電話訂位時店員跟我說他們在小巨蛋對面 事實上距離長庚有一段腳程 和小巨蛋也有距離 不如想像的靠近 地址是 南京東路4段50號B1 小巨蛋那一側 南京東路北寧街口 午餐369元加10%服務費 一人是405元 正餐吃完包咖啡茶點蛋糕 超值了 晚餐比較貴 但晚上吃"包肥" 我怕暴斃 太危險了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26 11:07 回覆:
我的夜咳好得差不多了 好像有點變成宿疾 很難全好 這樣已經很高興了 謝謝關心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度就業婦女
2014/08/25 10:11

這文及前段歌詞, 怎麼讀來都像你才拍完, 正到處試映的片名, 珍惜在一起四個字呢! 哈哈哈哈!

我想隔行如隔山, 假如, 有一天我會有機會用人, 我會想要用二度就業的婦女, 因為, 我覺得這群婦女是因著孩子小才離職在家陪伴, 現在孩子大了, 這群媽媽會想重出江湖, 但一般企業都不會想聘用, 但我自己當過媽媽以後深深的覺得, 當過媽的女人, 真的是十八般武藝都要有相當程度的處理與應付經驗, 而且, 這群媽媽值得我尊敬, 他們通常不太要求薪資, 若企業是有助人的遠景, 我相信很多婦女願意投入, 因為這群媽媽都過四十歲左右, 已經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性, 還有一項優點是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年輕人沒有的, 就是穩定性高!

提供給樂樂找同工參考, 因為我深知, 不穩定的同工, 是讓團隊成員頭很痛滴!

樂樂願意順服下來接受神的磨塑與裝備, 是我的學習姊妹! 讚啦!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25 11:27 回覆:

各行各業有不同的特性 若有合適的職缺我也樂意使用二度就業的婦女呢

不過也聽朋友提過 有些媽媽出來工作心還是掛著孩子 經常溜班處理自家的事 不然就是在辦公室打電話聯繫非工作的事情 也讓他很傷腦筋

但我覺得那是"人"的問題 穩定性和品格當然和年齡 經歷有相當的關係 但也不是絕對的啦

你千萬別覺得我值得稱讚 你沒看見我在神面前拗起來的死德行 簡直就是惡質 感謝神的愛讓我有機會回轉 無路可走時 神不記恨又為我開路 這都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