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牧師家的愛宴
2014/11/01 21:53:56瀏覽488|回應1|推薦4

台東之旅待續
先插播


我的牧師說我是"性情中人"

謝謝牧師用這樣俠義的字眼來描繪我衝動易怒又直接的個性

還好他沒說我"敢愛敢恨"
這四個字在我心目中是很負面的
通常被說成"敢愛敢恨"的人
多半"恨"的時候很激烈
何時看見他們用同等能量去"愛"
所謂"敢愛敢恨"直白地說就是敢"恨"啦
別再自欺欺人了

在[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同工的"趕路的雁"最近驛馬星動
"岸咖啡"在北投大街上展新店
協會的辦公室搬到新餐廳的地下室
劉牧師和師母也在前陣子搬了家

劉師母說
他們之前山上的家壁癌很嚴重
經常掉屑
打掃不易
濕氣重產生霉味
居住品質很差
小孩都不太想回家了

劉牧師說
他是個沒有什麼生活情趣的人
回家也還是在工作
住哪裡對他都沒差
但師母很需要溫暖的家庭氛圍
劉師母爭取了兩年
終於獲得牧師首肯
找到房子之後
迅速就搬了過來

我們去他家時
還沒有完全整理好
但熱情的劉師母已帶我們參觀
這間房子蓋好之後尚未有人入住
等於住進新房子
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
俯瞰臺北盆地的夜景美不勝收

我們五點半過去
離開時將近十一點
實在打擾太久了
可是話題不斷
一直停不下來

劉師母是位極其熱情善良單純卻有見識的人
熱情的人都帶著幾分傻氣(我正是最典型的那位)
被利用也不自知
但劉師母不是這樣的人
我問到她是否曾因自己的熱情熱心受到傷害
她說 當然!!!
(這好像是熱血份子必經之路)
我們的熱情常被別人視為廉價愚昧
甚至因而受到嘲諷虧損
雖然如此還是堅持做一個熱情的人
因為神創造她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沒有熱情
她不會快樂

她曾開放家庭接待弟兄姊妹
卻反而招來批評
"拖鞋這樣擺沒有見證....."
"水不能這樣喝....."(那要怎樣喝?)
"杯子不夠乾淨"
"免洗餐具不環保......"
枉費她如此敞開
聽到這些話真讓人氣餒
但她還是倚靠神讓它們過去
然後繼續去愛

我說到曾在朋友家親眼領教一個沒有禮貌的家庭的作客之道
令人氣結
劉牧師哈哈大笑說
至少我們因此真正認識這家人
以後就知道該如何跟他們互動
所以還是很有收穫的

我這個"性情中人"已經龜縮隱藏壓抑好一陣子
因為怕受傷害怕當傻子怕主動付出反被倒打一靶
我用淡定來保護自己
小心翼翼時時戒慎恐懼
可是若不敢愛
那要如何活出生命的光和熱?

求神賜我智慧
給我識人之明幫助我的熱情得以正向傳遞
也成為我的遮蓋
讓我在受挫時因神的愛得到療癒
和劉師母一樣
眼淚擦乾又信心抖擻
繼續勇敢地付出

我們也談到[飛奔來愛你]下卷的主題
時下對於"承諾"愈來愈輕忽
很輕率地答應
毫不在乎地爽約
變得稀鬆平常
另近來的"情殺"事件頻傳
接下來[飛奔來愛你]我們想談"承諾"和"愛情"

話剛出口
劉師母啪啦啪啦和我們分享最近(就在幾天前)關於這方面的領受
還將她講道時引用的經文當場LINE給我

這真是一想不到的收穫

其實在我不認識劉牧師 師母之前
因一個團契的帶領就去過山上"趕路的雁"餐廳吃飯
直到[飛奔來愛你]上卷特映會
劉牧師 師母帶著"趕路的雁"全員到場觀賞才因此有深入的交通
劉師母說當時她就是被我的熱情吸引
我想她這麼說是為了鼓勵我保有神給我的特質
不要因挫折打擊而失去做人的溫度

我們有神
應該有安全感
即使虧損
依然有神保守

別失去對神的信心啊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認識很多牧者很多機構的主責人
卻不是人人都能建立真實的關係
可以彼此坦誠互相代禱
有些即使和我們有實際業務往來
好像很熟
實際卻沒有私交
我特別珍惜劉牧師 師母這樣亦師亦友的屬靈同伴

那天愛宴
劉師母端出店裡招牌羊排火鍋
和市面的羊肉爐很不一樣
湯頭清爽卻滋味濃郁
肉排鮮香毫無羶腥之氣
肉質柔韌帶有咬勁
他們的羊排火鍋
一次下二十八公斤的羊排
有這個量才煮得出那麼香濃的滋味
一般家庭做不到啊

以後北投"岸咖啡"近在咫尺
想吃就可以過去
(不用苦等劉牧師 師母招喚 哈哈)
太棒了
衷心祝福"岸咖啡"在北投做出好成績
如果我去沒有位子
可以外帶沒有關係

只要"岸咖啡"生意興隆 永續經營
這點不便我欣然忍耐

本來以為還有其他人
我做了一大盤泰式涼拌海鮮過去

沒想到劉牧師 師母專程請我們
飯後繼續喝茶吃蛋糕點心(都是"岸咖啡"的產品)
明明記得有拍照
回家卻找不到了
奇怪 我沒喝酒
怎麼糊塗了

總之
肚腹飽足 心靈也飽足
感謝劉牧師和師母的盛情招待

 

 

台東之旅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862014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2:18
行走天路, 若能有同是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或是屬靈長輩, 實屬珍貴, 要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