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些人的止戰邏輯
2023/06/08 09:16:14瀏覽1298|回應13|推薦16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7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強調,中國抗日戰爭時曾在河南決堤,造成慘重傷亡。烏克蘭領導人應該思考....。”



我很好奇這位前艦長的腦子到底是什麼樣的結構。



他上面的話,看起來好像還頗有道理,要和平、不要戰爭嘛,這當然有道理。問題是,他喊話的對象似乎搞錯了呀。俄國與烏克蘭,究竟誰才是戰爭發動者?誰才是侵略者?不呼籲侵略者止戰,倒要被侵略者止戰,這是什麼邏輯?是要烏克蘭認賠了事嗎?“領土被佔了就被佔了吧,人民被殺就被殺了吧,幹嘛要計較呢?”呂先生是這個意思嗎?還有,俄軍現在還在烏克蘭境內呢?你要不要也呼籲一下,請他們離開啊?還是說,俄軍繼續留在烏克蘭,烏克蘭人就準備做俄國順民吧!是這樣嗎?


遺憾的是,上面這位呂艦長的這種意見,在台灣並不是唯一。這是怎麼回事啊?是被認知作戰的結果嗎?


按:

有人認為烏克蘭水壩決堤,是烏克蘭方面幹的事情;並且暗示這就好像抗日戰爭時期,國軍在河南決堤一樣。但是,我認為這個類比完全是胡鬧。

有影片顯示,早在決堤事件之前,俄國軍方已經在大壩下方埋置炸彈,準備需要時引爆。很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堤壩之前主要是在俄軍的控制下,並不是在烏克蘭軍方的控制下。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烏克蘭方面才會受到最大的損失,特別是烏克蘭人民。說水壩決堤會損害俄國軍隊的設施,這也許是真,但是,水災本身卻也成為阻擋烏克蘭軍隊反攻的最有利因素。另外,這個水壩是重力壩,不是一般飛彈能夠炸毀,只有直接在壩體埋設炸彈才能夠成功炸毀壩體。這當然只能夠是控制水壩的俄軍幹的事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793442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2 09:49
我們一般所看到的水壩大多都建在峽谷,所以巍峨高聳,氣勢非凡;但烏克蘭整個國家都是東歐大平原的一部份,沒有這種可以建高壩的地形,那麼這個「新卡霍夫卡大壩」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壩呢?除了我前面留言建議在Google Map的街景攝影可以看到外,在台灣有一個類似的壩,「烏山頭水庫」的水壩,版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考看看。

這個「新卡霍夫卡大壩」中段大約有三分之一的長度建成洩洪口,版主所附的「馬克時空」的視頻在1:56、2:07、3:11和3:16地方所呈現的就是「新卡霍夫卡水壩」的洩洪口(其他時段出現的不是),以上面所通過的汽車做比例,你可以想像這個「大壩」有多大。

版主你覺得這個洩洪口的地方會不會被砲彈、火箭或飛彈擊毀?當然可以,否則那個就炸彈不叫炸彈,而應稱為「鞭砲」。要炸這種地方不必什麼挖洞埋大量炸藥,馬克時空的主持人的說法純粹胡說八道,騙三歲小孩、無知之徒的。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1 13:32
NEWTALK新聞:

「用大壩嚇人過頭了」 克蘭截獲電話通話證明俄羅斯炸毀水壩

上報:

美再向烏提供644億軍援 愛國者、鷹式防空系統

白宮:收到數百架伊朗無人機 用於攻擊烏克蘭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1 09:01
版主:「俄國軍方已經在大壩下方埋置炸彈」

它是重力壩,所謂「重力壩」的底部都是非常寬的,要在「大壩下方」埋炸彈,你是想打個隧道進去埋炸彈嗎?

石門水庫你去過沒有?石門水庫就是重力壩,它的壩頂11公尺寬,壩底少說也有100公尺,你要怎麼「在大壩下方埋置炸彈」?教我們一下!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21:53
8樓版主引用一個視頻來證明「這個水壩是重力壩,不是一般飛彈能夠炸毀,只有直接在壩體埋設炸彈才能夠成功炸毀壩體。」的說法正確。

版主,Google Map的街景照片剛好有拍攝這個地方,你不妨看看。我相信你看過後決不會得出「不是一般飛彈能夠炸毀」的結論。

這個壩和長江三峽大壩不是同一個概念,這個壩比較像我們台灣常看到的堤防,如是而已,它的洩水口就像我們常看到的水門。

11
追究水壩是誰炸的? 有無意義呢?! 受苦的是人民 軍人
2023/06/10 18:33

這是烏克蘭 明明知到俄國會打你 而挑起的戰爭 

明知戰場就在烏克蘭領土內爆發

追究水壩是誰炸的? 有無意義呢?! 受苦的是人民軍人

請問 戰爭不能炸水壩? 不能炸民房? 不能開槍死人? 

請問 烏克蘭急著要加入北約或是歐盟 有何迫切不得不的苦衷?

請問 烏克蘭有無取得美國北約的承諾 會出兵烏克蘭共同一致抗俄?
(這 像不像我們政府親美抗中保台一樣的把戲? 為美視聽)

美國之研究發明原子彈 是採納接受了愛因斯坦等人的建議
要趕在納粹德國成功發展出核武器之前 的建議之下  

1945年

4月30日 希特勒自殺身亡

5月7日 納粹德國率先投降了

7月 美國成功研發出原子彈 且於新墨西哥州沙漠試爆成功

不知原先原子彈是否準備用來對付納粹德國的??!!

總之

8月6日和9日 兩顆原子彈 便分別直接投擲落到日本廣島長崎 

8月15日 日本昭和錄音發表投降昭書


出岫閒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14:44

關於烏克蘭水壩被炸的議題,可參看如下視頻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Y_OGU0ytY&ab_channel=%E9%A6%AC%E5%85%8B%E6%99%82%E7%A9%BAMarkSpace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6/09 11:24

某些人一開始就沒有邏輯。

好笑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08:59
版主:「幹嘛把“公投”兩個字加引號」

加引號的意思是要你注意俄羅斯連「公投」都辦了,它兼併此地的「心意」已決。國際政治上的事沒什麼「合不合法」的,沒有什麼「對錯」可言,沒什麼「合不合理」的,贏了就是「合法」,贏了就是「對」的,贏了就是「合理」。這是國際政治的「現實」,請走出你的象牙塔,坦誠的面對「現實」。

(我所使用的輸入法要打「」號或“ ”號都非常容易,所以我個人沒有「引號敏感症」。)

版主:「你認為現在在烏克蘭境內的說俄語人士是非烏克蘭公民?」

莫斯科公國是從基輔公國分支出去的,後來莫斯科公國強大了變成俄羅斯帝國,回過頭來「統一」了烏克蘭(基輔公國)至今也已三百多年了,所以,絕大部份的烏克蘭人都懂俄語,俄羅斯人也大多聽得懂烏克蘭語。所謂俄語、烏克蘭語或白俄羅斯語就是口音稍有差異的同一種語言。打個比方的話,就如同河北人和山東人之間口音的差異,或者說如同閩南語中漳州腔和泉州腔的差別。

其次,在烏東頓巴斯地區說俄語和說烏克蘭語者是混居、混血狀態。今天烏克蘭獨立了,烏克蘭的政客不顧現實,一味的強調烏克蘭和俄羅斯間的差異性,在烏東地區排擠說俄語的民眾,那麼發生戰爭是早晚的事。俄軍進入烏東地區是打著「解救說俄語民眾」的旗號的。

俄軍為什麼不開進白俄羅斯,因為白俄不搞「仇俄、恨俄」這一套啊!假如白俄也向歐盟、美國靠攏,那麼俄軍照樣會殺進白俄。美國不允許南方州脫離美國獨立,俄羅斯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烏克蘭、白俄離開它,這是同一個道理。

版主:「據我所知,在俄國併入克里米亞以後,烏克蘭就已經切斷對克里米亞的水供應。」

據我所知,在俄國占領這個地方後,俄國已恢復對克里米亞的水供應。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8 19:13
版主:「請注意,即使是俄羅斯佔領的領土,住的也是烏克蘭人民。」

現在俄羅斯所占領的地方原來都是說俄語和說烏克蘭語的人民混居的地方,俄軍進來後,說烏克蘭語的都走了,說俄語的留下來。

俄軍進入赫爾松時也是一樣,說烏克蘭語的都走了,留下來的都是說俄語的;但後來俄軍撤出赫爾松,結果說俄語的居民也都跟隨撤出,俄國政府把他們安置在聶伯河的東岸地區。

所以,現在俄羅斯所占領的地方都是說俄語的居民,俄羅斯政府也辦了「公投」,讓這些地方在法律上都成為俄羅斯聯邦的土地。

克里米亞半島的水源大部份來自這個水庫,把水壩炸毀讓克里米亞半島的居民沒水喝,俄羅斯政府會蠢到這種程度嗎?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3-06-08 20:38 回覆:

幹嘛把“公投”兩個字加引號,是因為不確定這個公投有沒有合法性嗎?

所以,你認為現在在烏克蘭境內的說俄語人士是非烏克蘭公民?所以...?

當年印巴分離,說是把伊斯蘭教徒和印度教徒分開。但是,實際的結果是,在現在的印度還是有十分之一(?)是伊斯蘭教徒,而在巴基斯坦、孟加拉,也還是有印度教徒。說要他們離開自己的舊家園,就馬上都能夠離開嗎?

關於克里米亞的供水問題,據我所知,在俄國併入克里米亞以後,烏克蘭就已經切斷對克里米亞的水供應。所以,即使現在炸了堤壩,對克里米亞供水其實是沒有影響的。至於克里米亞人民因炸堤壩而受到什麼樣的長期影響,還有很多變數。其中包括,俄國普京對克里米亞人民的水供需問題究竟有多麼在意。甚至,俄國的傭兵部隊對此是否在意也是要考慮的因素,特別是相對於當前烏克蘭軍隊的反攻情勢,民眾缺水問題有多重要。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8 13:36

你想知道前艦長的腦子是什麼樣的結構?

2樓已經給了

:   人的意識型態決定他的論點

版主與2樓的意識形態又是甚麼?

*

抗戰八年始終都是中華民國獨力奮戰 以空間換取時間

尤其抗戰前四年

七七事變-北平天津淪陷 淞滬戰役四行倉庫八百壯士-上海淪陷 南京淪陷- 南京大屠殺

台兒莊大捷 湖北棗宜會戰張自忠殉國

此時德國納粹正閃電席捲整個歐洲大陸

*

1935—1939年,美國對於德、意、日在歐洲、亞洲、非洲的侵略政策都是執行以“中立”和“不干預”爲形式的姑息政策。然而在1941年珍珠港事件爆發之後,美國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