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核無需擁核,反核未必廢核
2013/04/24 16:20:53瀏覽3807|回應13|推薦38
我們常自誇,台灣是個多元化社會。根據本堂觀察,除了夜市小吃真正多元化之外,其它許多方面,只能說未必未必。就以雨後雜草般的大學為例,多則多矣,大多是想賺學費發大財的學店,元在那裡?

多元化社會必有多元化思想,多元化思想來自於多元化的族群和團體。因此,多元化的前提是共存,各憑理念,各抒己見,而不是互鬥,你錯我對,你死我活。

很簡單就能分辨,共存,包容各方意見,互鬥,正反兩極對立,非友即敵。就以核能發電的爭議為例,多元化社會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正反意見。從擁核、用核、反核,到廢核。

擁核者,贊成新建核能發電廠,繼續以核能為發電主力。換言之,寧冒機率極低的核災風險,以換取廉價而環保的電力。

用核者,屬於無所謂派,核電、火力電、水力電、風力電,有電就用,管它的,惟一的要求是電價別漲。

反核者,核能發電有兩個潛在的危險,其一是未必會發生的核心融化災難,其二是一定會發生的核廢料處理難題。因其一而反,叫淺反核,因其二而反,叫深反核。不知深淺胡亂反,叫傻反核。

廢核者,也就是將反核思想,化為行動,要求廢棄核能發電廠,不再運轉。廢核又分兩派,將綠色替代能源列入考慮的,叫理性派,只要廢核其它不管的,叫戒煙改吸鴉片派。

看吧!從擁核到廢核,依程度不同,粗分可四類,每類又可分好幾派。每個人都有權將自己的想法歸類定派,甚至,跨類越派,自我定位。

本堂主的自我定位是:相信核電廠災難可以避免,核廢料處理難以解決的反核派,同時,主張必需有綠色替代能源時,方能放棄核電的漸進廢核派。

因此,本堂在過去十多篇反核廢核的發文中,大多闡逑開發綠色能源之困難度,並舉出實例,以澄清因反核廢核而產生一些誤解和空想。然而,卻有格友將本堂稱為:不受歡迎的居住國外擁核者。

由此可見,有關核能發電的爭議,已經由多元化想法,被誤導到非友即敵,不喊反核就是擁核的非理性兩極對立當中。反核遊行中的口號〝我是人,我反核〞正是其中的罪魁禍首。

多元化社會,不能包容多元化思想,有名無實。多元化社會,包容多元化飲食,有名就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75390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不反核派
2013/04/30 15:53
我不擁核,我是不反核派。不反核派對於要使用哪種能源並無意見,我覺得大部分被歸到擁核派這種人居多。

不反核派裡面還有一部份人是反反核派,原因是厭煩了反核派總是重複說些不合邏輯的話,或是說是反核實際是所有現有發電方式都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哪一派都可以
2013/04/26 14:12
只要立場一貫,仁智互見。

最可笑的是民進黨政府時就擁核用核,國民黨時代就反核廢核。
李扁時代就擁核用核,馬英九時代就反核廢核。

前後不過幾年,這麼快就自己打自己嘴巴。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蠢到相信電視名嘴,不相信專業工程人員
2013/04/26 10:45

誰來決定核四安全還是不安全?

爭執不在專業的判斷,而在民粹的胡扯蛋。如果環保團體和反對黨能夠遵守專業人員的意見,還需要公投個什麼。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4-26 13:32 回覆:
高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一派
2013/04/26 02:23

為反而反,這是台灣最大的一派。

為了凸顯「有知」必須反,反對者總是自覺高人一等。

更何況,找反對理由永遠比贊成理由容易的多。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4-26 13:31 回覆:
還有吃飽出風頭的貴婦派。

東方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沒有廢核的本錢
2013/04/25 16:23

用核電 台灣才有競爭力

反核的人都是在害台灣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4-26 13:29 回覆:
立場鮮明。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節生草枝
2013/04/25 15:58
 有J格友讀完本文,結論竟是:〝本堂主非常支持馬總統續建核四〞。也不知是本堂文不達意,還是J格友腦筋分叉?

特此表明立場,本堂認為:當年核四停建是個錯,後來核四復建也是個錯,工程拖延過久,安全性到底如何?應由專業來判斷。交由人民公投,並非良策。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238:我反核四,不反核一二三
2013/04/25 09:30

那你支持核一二三延役喔?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5 09:22

其二是一定會發的核廢料處理難題

其二是一定會發的核廢料處理難題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4-25 13:55 回覆:
手寫選字錯誤,已修正,謝謝。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第一次覺得5238說的話有理
2013/04/24 23:39
反核四,不反核一二三,那就表示,5238並不反對"核能",而是針對"核四"這個廠來反對.

反核四的理由,不用他說,全台灣人都明白,因為核四停建又續建,因為核四改變設計,因為核四增加預算,而這些反核四的理由,都是正確的,此時,我也要加入反核四的陣營,但在我加入之前,我先要那個始作俑者,也就是台灣最大的毒瘤-民進黨,出來公開向全台灣人民道歉,因為是他們把核四搞成這樣的,是他們把一個好好的建設弄成四不像的,是他們把一個台灣經濟前進的引擊搞成如今這可憐樣的,在民進黨當權者一字排開跪下跟台灣人民道歉之前,"反核"只是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的假議題.

5238,謝謝你終於願意放下身段,公開表達你恨透民進黨的立場,這一點,我佩服你!只要你有辦法叫民進黨公開道歉他們亂搞核四,我跟你一起反核四!!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不可能任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推薦
2013/04/24 19:40
現在理茫的多啦,另外加上無恥的政治人物+智商低落的學生,唉....還有現在的政府沒有說服群眾的能力.用簡單話語跟圖表讓群眾明白,現在的政府想法為佳,方法為何?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4-25 13:42 回覆:
沒用,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