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產黨和綠營是一對相互仇視的孿生兄弟
2013/10/08 12:03:29瀏覽903|回應3|推薦12

共產黨和綠營是一對相互仇視的孿生兄弟

    以前沒到過中國前,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映象就是來自書上和一些想像。當兵時對於當時政府一直將反對人士和共產黨掛勾的作頗不以為然(當時莒光日一直是以此為宣傳重點),加上當時小弟和一些黨外人士頗有認識,所以怎麼也不會想到將共產黨和綠營人士連接在一起,更何況最近幾年綠營人士對於共產中國更是批評有加,似乎都證明了我當初的看法。

只是這二十年來,我個人因緣際會的有長時間的在大陸工作,這種第一手的在地觀察,我只能用一句話來面對自己,那就是:我錯了,事實上共產黨和綠營根本就是一對互相仇視的孿生兄弟。

我相信很多人都很難接受我的論點,共產黨和綠營有何相似之點呢。他們不是水火不容嗎?當然從外表看,這似乎是無可置疑的,但是只要好好來看看這對孿生兄弟對事情的看法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思路竟然是如此的像。

首先,他們都是高舉著庶民的旗幟,把對手說成是資本家的代言人,共產政權什麼單位都要加一個人民二字,什麼人民政府!什麼人民警察!但實際上呢?根本就是玩文字遊戲,中國政府是靠著農民起家的,但是根本沒有在意農民。看看台灣的所謂農民運動,公民運動,和綠營人士的的作為(號稱是中低階層的代言人,但是卻從大資本家拿到大量的政治現金)是不是很像中國共黨呢?

共產黨也是教育群眾,外國人來中國就是要賺中國人的錢,所以政府就利用許多措施來限制外國人,雖然說是開放,事實上則是管控,像最近的上海自貿區就是一例。而台灣的綠營也是一樣,就是只想出口卻不願意開放市場,一再宣傳開放市場會有多少人受害等等,但是卻不告訴我們國際貿易對台灣有多重要,而且貿易並不是一種零合遊戲,而是雙贏的事情。

而對於政治事件,永遠都是統一戰線,雖然口號是很好聽,都是為了正義,但是中國拉攏第三世界的極權國家根本只是為了對抗美國等西方世界,而台灣的綠營因為沒有國際舞台,所以也會拉攏對方政黨的反對派,國民黨基本上用不了綠營的人,但是綠營卻可以挖角,此次王金平事件就可看出統一戰線的運用真是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當時國共鬥爭時,大部分的知識份子都是傾向共黨的,這也是國民黨失去中國大陸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缺乏這些學者的背書,似乎就少了道德的正當性,但是我相信如果現在讓這些知識份子自由選擇,共產黨應該會失去大部分人,因為共黨政權建立後,無論就政治,經濟,社會開放程度上都是大倒退的,雖然當時他們的口號是多麼響亮和吸引人。今天在台灣,共黨的孿生兄弟似乎也正在炮製同一過程,但是歷史是不能重來的,希望大家能真正看清楚事實。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929708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八路
2013/10/09 18:54

一點也不錯 -- 綠八路, 民進黨和共產黨在本質上十分相似.

一樓黃平兄, 中共已經掌權, 以極權維繫其統治, 民進黨還沒掌握絕對權力, 兩黨境遇不同.  中共有國際觀, 那是中式共產國際觀, 與蘇聯式相同者在同為建立霸權主義及打倒美國; 中共有理想有企圖, 在控制人民思想, 其防火長城即為證據; 中共實事求是, 在堅持唯物論與功利主義.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3:50

的確像孿生兄弟。

所以他們才會如此仇視對方。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7:47

綠營的某些面向和中共很像.

但是,中共的有理想,有企圖,有國際觀,...和實事求是等.許多的優點是台灣這些綠營所沒有的.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3-10-09 13:41 回覆:
中國共黨在我觀察下已經失去理想性了,但是的確是有世界觀,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