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道治國了嗎?
2023/09/25 15:31:50瀏覽461|回應3|推薦10

看到新聞說一直以針砭農業新聞出名的Li Bay好油的媒體工作者,竟然受到黑道恐嚇家人,為了顧及家人的安危,決定即日起停止更新內容。

 

看到這裡,我只想說一句,台灣是沒有法律了嗎?一個自媒體工作者竟然要因為其言論而被威脅,但是在立法院的質詢上,對比於其他重大新聞事件的行動迅速,政府官員卻連個宣佈破案的信心都沒有。但是如果我沒記錯,有關蔡總統和其他行政官員的被威脅事件都迅速破案相比,就不得不說政府的確是有大小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不看好台灣的農業,因為台灣農業就像扶不起的阿斗,從來不知道自立自強只是想靠政府的幫助,根本是資源錯置最大的示範例子,所以對於Li Bay好油許多意見和看法事實上我是不予苟同的,但是就算意見不同,我要不然不看,要不然就是反駁個兩句,畢竟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不惡意攻擊他人,我基本上都認為應該得到保障。更重要的此次事件中,主角因為是身處業界中,所以提出許多政府作為的誤失,但是這不就是第四權的明證嘛!政府如果覺得批評有誤,那就應該澄清,必要時甚至可以和作者對質,而閱讀者如果有異議,大可在版頁上和作者進行討論甚至爭議,而不是反而是利用和主題無關的恐嚇手段來迫使作者停止發聲,這種手段實在令人無法接受。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放任這種行為繼續發生,那就是扼殺台灣的民主自由的第一步,許多人常常說在大陸媒體不敢隨便發言,因為怕被政府關切,難道我們也希望這樣噤若寒蟬的現象發在台灣嗎?

 

在以往,我一直對於Li Bay好油沒有特別的好感,但是這次事件的問題卻是遠遠超過農業政策的討論,而是言論自由的問題。所以我很憂慮也願意站出來替其發聲。我常常憂慮當年納粹掌權後,就利用類似的手法讓反對者敢怒不敢言,然後以政治意識取代專業,以酬庸獲取支持,將政府成為政黨的附屬,這種種黑道作為,台灣能不警惕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7990791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3 13:49
眾黨選前道之夜下午6時就爆滿 國昌:…

羅致政深偽影片檢測結果出爐 北檢無法說明

【針對民進黨新北立委候選人羅致政

指受境外網軍以深偽造假影片攻擊方

式介選,負責偵辦此案的新北地檢署

今(8)日上午指出,調查局5日已有

初步檢測結果,並檢送新北地檢署,

不過此案因為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

性影像,依法未經被害者同意,檢方

無法對外說明。

法界人士分析,羅致政指被境外網軍

以不實影片攻擊介選一案,檢測結果

讓檢調難以對外說明,其中的難言之

隱是,一、如果不是深偽影片,影片

之中的當事人就是被害人,因為屬告

訴乃論,必須被害人提告,檢調往下

辦;二、如果是深偽影片,則非告訴

乃論案件,檢調就應該立即追查到底

是誰在散布影片。】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Stop
2023/12/24 12:03
結果所謂的黑道威脅是國民黨黨工和好油自導自演,被檢調抓到後起訴。(stop3@yahoo.com.tw)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9/25 23:05

黑道都是大男人。

黑道都講義氣。

黑道會兩肋插刀。

敝國是大小姐治國。

總統、部長、縣長、局長都是女人哦。

還有納粹讓德國那麼小的國家幹掉整個歐洲,

還能和美國 + 蘇聯兩頭打........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