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員的前途?錢途?
2024/08/09 10:47:43瀏覽1653|回應1|推薦4

老實說,我對許多奧運的體育項目沒有任何興趣,尤其是許多項目我真的看不出門道,所以興趣缺缺!但是我觀察到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很多國人把運動的結果和國家榮譽鏈接在一起。而且這種傾向似乎有越來越強烈的趨向,因為這幾次奧運的選手從一開始似乎就承載了越來越多的國家榮譽。

 

運動員的表現和國家榮譽是否需要做連接,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可以選擇,這就像我從來不覺得tsmc是台灣的榮耀,因為一家私人公司就是私人公司,有那麼嚴重嗎?

 

我倒是想談談這些運動員的生涯,因為我覺得台灣目前這種模式事實上對於運動員是不公平或是短視的,而且對於台灣的全民體育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為什麼說對於全民體育沒有太多幫助呢?因為很顯然的,除了本來就很多人從事的羽球項目外(在小戴名揚世界之前就很多人從事),台灣得名的項目事實上在台灣都屬於比較冷門的項目,像女子舉重和拳擊,一般父母基本上很少願意支持,所以得獎固然高興,但是對於一般庶民社會的體育愛好卻是沒有幫助的,這也就代表台灣在該項運動的基礎人口不多,這對於該運動的長遠發並不好,而且也沒有激發全民體育的效果。目前健身中心的盛行應該和奧運得獎關係不大。

 

而對於運動員而言,我真的認為把國家和其鏈結是不可承受之重,因為這根本是沒有理由的!所以你會看到選手常常要帶傷上陣,這種心態事實上是戕害了運動員的職業生涯,甚至還有酸民說運動選手接了太多廣告,問題是當今的運動場合,不是職業運動員是很難獲獎的,而職業運動員的壽命又很短,你不讓他接廣告賺錢,等他老了怎麼辦?難道每個運動員都只能期望重大比賽獲獎牌而獲得的政府獎金嗎?這種機會和名額是少得可憐,我們好意思這樣要求選手嗎?你看真的賺錢的職業選手,許多根本就不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如果因為參加奧運而受傷進而斷送職業生涯,那可真是得不償失,所以運動員真的不用太過勉強自己,而國人也不要太投注國家榮譽於運動員身上,因為這太過頭了!

 

總之我認為,運動員得獎固然高興,我也與有榮焉,但是如果這種心態沒有能轉變成全民運動以延續這種運動,我認為這終究不長久,因為參與人少就很難找出好的選手,二來是運動本身已經是一個繁榮和獲利豐厚的產業,所以以這些職業運動員當然有權力決定自己的生涯規劃,而不是為了國家榮譽而斷送自我的職業生涯,因為在厲害的職業高手終究要退役,而退役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挑戰。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8089069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5 13:44
網嘆李洋奧運雙金月薪才9萬!這運動相關工作上看12萬

今年巴黎奧運精彩落

幕,台灣獲得2金5銅

的佳績,獲得兩屆奧

運金牌「麟洋配」的

李洋也將退役投入教

職,但月薪僅 9萬,

讓許多網友感嘆認為

「真的太少」。104

人力銀行 分析指出,

目前運動相關 產業工

作機會每月平均有4.7

萬個,新興的高薪職

務包括運動傷害防護

師、運科研究員,月

薪上看12萬元。

另外,徵才企業限定

體育科系的亮點職務

,如「球團公關」最

能了解運動員需求,

成為內外最好的溝通

橋樑;「運動網站編

輯」藉由自身運動的

專業,開發出具有深

度的新聞內容;「運

動行銷」對運動產業

與運動員的了解,更

能切中行銷目的。

馬英九 盼黃偉哲幫她們銅像找新家

馬英九指出,8月14日

是國際 慰安婦紀念日

,他第6次來到台南這

座慰安婦銅像前,紀

念台灣1,200至2,000名

慰安婦阿嬤。該銅像

底座設有中、英、日

、韓4種語言說明,象

徵深刻意義。他批評

民進黨政府雖聲稱推

動轉型正義,卻刻意

抹去慰安婦記憶,對

日本政府態度卑躬屈

膝,令人難以接受。

馬英九譴責日本政府

未對日軍對台灣慰安

婦的侵害公開道歉,

並批評台灣有些人宣

稱慰安婦出於自願,

這無疑是在慰安婦的

傷口上撒鹽。

傳施明德長女施雪蕙離世 兒曝陳水扁不只捐百萬換肺:曾贊助百萬選立委

民進黨前黨主席施明德

年初辭世,他的長女施

雪蕙也傳出離世消息,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

致中透露,大家知道陳

總統曾贊助 100萬元幫

忙施明德的女兒進行換

肺手術、 200萬元辦講

座,其實更早之前還有

另外 150萬元,總數多

達 450萬元。


不分區動了!吳敦義「七仙女」將卸任 朱立倫出手朱家軍2026全面接班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