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民眾黨的弊案看政治人物的胸懷和媒體
2024/09/12 15:56:03瀏覽1249|回應2|推薦9

我是個喜歡翻舊帳的人,所以有關柯文哲先生最近的風風雨雨都令我想起當年其發跡的過程,關於是否貪汙一事,很簡單一個原則,基本上是無罪推定,就等法院判決。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柯先生,因為他的發跡模式我我最厭惡的套路,所以我想還是先從他發跡點說起吧!

 

一個素人醫生,雖然曾任陳前總統的醫療團隊,但是終究和一般政治人物的歷練不同,當年柯先生就是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物,首先第一個特色就是夸夸而談,明明是沒有甚麼內容卻可以包裝成高大上,而當其內容被揭穿時,柯些又以其著名的鯊魚理論來逃避,選台北市長時,一再宣傳所謂五大弊案,雖然以我這麼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很顯然這是無的放矢的說法也暴露柯先生根本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但是在當時綠營媒體的吹捧下,一時之間,五大弊案似乎已是事實而毫無懸念,但是很好笑的是,八年過去了,這五大弊案可有任何進展呢?根本沒有,大巨蛋還被拿來說成是政績,但是你去看看當粗柯先生如何評論大巨蛋的你就可以知道這有多可笑。所以如果我說是五大荒謬劇可能還可能比較接近事實吧!更有意思的是,如今柯先生多案重發,綠營媒體也是用同樣的方法來逕行鬥爭,我真的很想問柯先生,你這是現世報嗎?至於其他不當言論和荒唐的人事任用,以及市政的怠惰,那我就不用多說了!

 

另外一個讓我深惡痛絕的性格就是死不認錯,從最近一些跡象看來,柯先生似乎還是那個自認為比人聰明一等,智商157的天才,並沒有反省過錯,從用人到假錯帳到政策,似乎反省從來不是選項,錯的都不是我,都是別人,柯先生唯一認錯的似乎只有做人不當而以。反倒是看看以前被他用盡言語羞辱和打壓的馬前總統和郝前市長,政治胸懷的高低立現,判若雲泥。馬先生和郝先生不僅沒有報老鼠冤,甚至還要求司法要公正處理。這點就顯示出政治人物的品德和情操了!而且更深層的意義在於這種不冤冤相報的心態才是民主體制的正常標準,因為民主體制的政治人物如果一再冤冤相報,惡言相向,那麼試問哪一個政治人物敢放手權力!因為放手之日就是被報復之日,所以民主制度很重要的一個潛規則就是不要挾怨報復,既然都已經下台就可以一笑泯恩仇(貪污和違反法律是另一回事,那是司法不是政治道德),也希望這種風度能夠在台灣未來的政壇中成為慣例。

 

至於媒體的政黨化和依政治風向的捧殺政治人物,更是在柯先生身上得到再明顯不過的證明,當年柯先生所有無俚頭毫無根據的言論,都被認為是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優勢,特定媒體更是吹捧,但是到今天,我到想問問這些媒體有沒有去反省一下,把當年對於柯先生的報導再回讀一下,然後比對今天對於柯先生的新聞,我想除非你白癡,不然你一定會驚訝於這兩者的巨大區別,這到底是媒體識人不明呢?還是主角自身的改變呢?但是不管如何,作為閱讀人的你,心中應該有一把尺,而且是有著相同價值標準的尺吧!否則要如何去怪媒體的不長進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8103158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13 16:48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13 13:56
陳佩琪成焦點?鍾小平「接到爆料」:最近臨櫃辦業務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

前市長柯文哲因京華

城容積獎勵案,遭羈

押禁見至今。不過12

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揭露,有台北

市民向他爆料,陳珮

琪10日曾前往銀行臨

櫃辦理業務,時機點

敏感引人疑竇。鍾小

平也分析,近日檢調

查到的保險箱,應該

是裝了比錢更重要的

東西,因為錢也裝不

下。

鍾小平12日表示,10

日時有台北市民向他

爆料,在信義路上的

第一銀行信義分行,

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正

對面,陳佩琪有臨櫃

,但做什麼事還不確

定,「我會繼續去查

她做什麼業務,這是

最新狀態。」

鍾小平也分析,對於

京華城案,檢廉有個

策略跟方向,設想若

是錢匯到小孩的帳戶

,小孩成年了,若知

情就是共犯,而小孩

在日本讀書,如果因

為有前科恐無法出國

,會對陳佩琪造成很

大的壓力。因為小孩

對陳佩琪來說比柯文

哲還重要。

至於針對最新查出有

「保險箱」的消息,

鍾小平認為,裡面裝

的可能是比錢更重要

的東西才需要租保險

箱,「因為他的錢保

險箱也放不下,USB

或是跟比特幣有關係

?」鍾小平說,檢廉

放這個消息出來,這

方面是可以去思考的


柯志恩可讓高雄變藍天?郭正亮預言…

副巒主:「 龠勝明巒

三教共修(一貫道),吾

身修佛, 更為明巒…」

選後醞釀罷免侯友宜? 吳敦義:賴清德不是盼朝野團結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