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友宜的困境
2023/08/21 13:28:43瀏覽476|回應6|推薦6

縱觀國民黨這幾次的總統大選,就結果來論都是失敗的經典案例,從換柱和韓國瑜旋風,實際上都讓國民黨大傷。而想不到這次似乎又將重演以往的戲碼,真是有點好了傷疤忘了痛的感概!

 

從2022年的地方選舉大勝,似乎讓國民黨又有了一絲希望,侯友宜聲勢不墜,市長選舉又幾乎是以輾壓式的方式獲勝,只是奇怪的是,當國民黨正式提名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後,侯先生的支持度卻不升反降,甚至連民眾黨的柯先生都不如,這著實有點讓人意外,不過細思之下,我倒是認為這正是侯先生自身人格所造成的問題。實際上早就有端倪了!

 

簡單一句話,侯友宜先生是那種自顧山頭不願為大局著想的個性,長期下來運作的結果,就是導致沒有人願意主動出頭幫忙,甚至在某些地方,侯先生還被視為沒有信義的人物代表。雖然說台灣人記憶力不好,但是侯先生的從政歷程中,你從來沒有看到過他主動出擊為國民黨辯護過,而且所有意見都是以自身為考量基點,完全沒有台灣人所謂的互相扶持的概念,想當年韓國瑜氣勢正盛時,禿子/燕子/漢子三位一體時何等風光,但是等到韓國瑜氣勢一弱,所謂的漢子卻連一句支持的話語都沒有,甚至還故意遠離以劃清界線,讓韓先生黯然下台,而有關於四大公投,我知道到核四公投對於侯先生當然有衝擊,但是這既然是黨政策,哪有不支持的道理,但是你看看侯先生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終至公投失敗。而當時南投立委的選舉,明明侯先生已有問鼎中原之志,但是卻連站台輔選的勇氣都沒有,這種不是不沾鍋,而是自私自利的完美寫照,馬前總統雖然也是不沾鍋個性,但是你看他輔選的熱誠和勇氣,侯先生根本不是同一個層次。只顧自己的言行,你說教人們怎麼支持的下去!我有難你不支持卻反而希望我義無反顧的支持你,我想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在政治這麼現實的事情上。

 

而更令人難以理解的事,即使已經有那麼多人直白的說出重點,但是侯先生卻只是很制式的說是自己做的不夠,完全無法感受其道歉的誠意,這算哪門子道歉啊!這也投射出侯先生心中的孤傲感,根本沒有真正認識到錯誤,以為自己軟一點大家就會買單,但是侯先生你不要忘記了,你當年是怎麼對待同志的,如果你沒有大破大立的真誠認識到你個性上的重大缺陷,我想你是不可能在這場總統選舉中獲勝的!

 

有人說侯友宜的民調低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其沒有足夠內涵,同樣的回覆內容令人生厭,這點我同意,但是我認為選一個草包事實上問題不大,世界歷史上草包領導人多如過江之鯽,而實際的施政結果也不一定比那些菁英領導人差,重點是其幕僚夠不夠強,這就又顯示出侯先生的另一個缺陷,那就是太相信自己人,所以還在用選新北市長那一套策略和團隊,只是總統和新北市長相差太大了吧!

 

不過就歷史眼光來看,侯先生真的是標準的國民黨性格,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是國民黨的標準風格,國民黨如果不能改變這種文化,只想靠著對手出錯來僥倖贏得選舉,我想種機率只會越來越小!

 

侯先生,若真的還想一拚,那就請你更真誠的反省,主動的道歉,更換你的團隊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7977911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2 14:20
健康不分黨派!賴清德指「巴氏量表已經產生問題」:不得不改

感想:友宜 拋出 八十歲以上 長者 氏量表

的 問題,民進黨行政團隊 進。

其實 友宜 有些 政見,是真的不錯的政見。

新聞:郭台銘參戰柯民調會下滑?文哲:把選舉當改變政治運動

引用:「是否會擔心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

拉鋸變大。柯今受訪回應,把這場選舉,當

成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換言之, 可能不管自己 民調高低,都會

參選到底當成 改變政治運動 !!

卡努颱風亂侯友宜競選節奏 立委便當會延期、傳訪敦義喊卡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2 09:18
有個網路老名嘴(85歲)說,藍營目前還沒有「歸隊」的人可分為四類,曰:孤臣孽子藍、郭董藍、韓總藍、牛鬼蛇神藍。

有個綠營的名嘴上趙少康的節目,他諷刺地說:藍營就是政治家太多。

藍營政治家太多,何意?當藍營的領導者提名一個人出線時,會有一大堆的人反對,說被提名人這裡不行,那裡不對,要換人,甚至威脅非誰不投等等。這個現象綠營不曾見過。

綠營的民眾都有危機感,他們知道沒選上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黨說誰就是誰。明明是一個沒經驗、沒能力的人(譬如蔡英文,民進黨內比她有經驗、有能力的人很多),但黨說是她,那就全黨力挺,少有異議者。

孤臣孽藍、郭董藍、韓總藍、牛鬼蛇神藍如果都不「歸隊」,那麼就是賴清德當選。

賴清德當選會發生些什麼事?賴清德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執拗的人,糞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差堪形容。蔡英文砍「十八趴」,賴清德會砍藍營的「懶趴」。

賴清德第一個目標會是誰?就看誰對他的威脅最大。賴曾說:「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天才」,所以,賴當選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韓總,賴當選,韓總政治生命永遠結束。

第二個應是郭董,不過郭董可以去美國住,賴清德奈何不了他。

第三應是「孤臣孽子」諸君,小心「叛國」的帽子落在頭上。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3-08-22 09:58 回覆:

這種事也不可能說不會發生,但是我還是希望國民黨候選人要能更好一點。

有一件事我認為大家都錯誤高估郭台銘了,以我在高科技業超過30年的經驗,大部分科技業從業人員對於郭先生都是厭惡有加,因為他做生意方法太霸道和太多算計,如果國民黨提名他,那一向支持藍營的高科技業界很可能會倒戈喔!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2 04:59
侯友宜與韓國瑜所遇見的困境,其相通處有什麼?兩人出線前、出線後,都發生了什麼事?國民黨又是如何再次「出產」為他們量身定作的「困境」?

關於國民黨,不少人都使用西諺嘲弄過: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心知肚明的人,自然有!

讓韓與侯背上自己搞死自己的,也不少。
還真有「默契」這回事!我們「不說,就是不說」,還真是任性呢!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1 19:46
許多原藍營的人都沉默,懶得提侯友宜;只剩下部分鐵藍持續支持。
我認為,只要無法激起支持者熱情的人選,必敗無疑,現在就等明年一月,黨中央如何面對?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1 17:29
一、版主:「當國民黨正式提名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後,侯先生的支持度卻不升反降」

洪秀柱、韓國瑜和侯友宜率皆如此,都是在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名調直直落。我認為這裡面大有學問,但百思不得其解。有個部落格版主以其專業作出合理的解釋,他認為〈掌握交換機 便可控制所有民調〉,請看原文

二、版主:「想當年韓國瑜氣勢正盛時,禿子/燕子/漢子三位一體時何等風光,但是等到韓國瑜氣勢一弱…」

韓國瑜選市長時,沒有人不挺他;但他轉而選總統時,沒挺他的可不止漢子一個喔!美式總統選舉候選人沒有任何資格限制,但美國總統十之七八都是州長出身,其他人大體也都出自副總統、國務卿等等職位。可見「政治」這一行也是需要經驗累積的;假設韓國瑜選上總統的話,那麼他是由一個果菜公司的經理一躍而成為總統,妥當嗎?(例如:川普和澤倫斯基都因沒經驗而闖禍)我們再作一個假設,假設韓國瑜把高雄市長當完,也拿出了亮麗的成績,那麼2024的總統選舉不就是韓國瑜的天下了嗎?還有誰能與之爭鋒!

三、版主:「有人說侯友宜的民調低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其沒有足夠內涵…但是我認為選一個草包事實上問題不大」

請問天下有哪一個「草包」能由基層刑警當到警政署長?他當市長是「五星市長」,一個草包能做到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3-08-22 09:54 回覆:

我可以理解你的憂慮,但是我們說的方向是不同的。

就現實而言,侯先生的確民調低迷,他也的確做的不夠好,所以我才認為他應該要改善,讓以往他做不好的地方一定要切實反省,而不是仗著我是唯一提名人,民進黨太爛這種外界原因而投票,侯先生要讓投票人感到是因為他自身夠好而去投他,而不是外在環境對他有利。

侯先生新北市做的不錯,我也同意,但是他是一個無法清晰闡述自身理念卻又自傲自身經驗的人,所以遇到有爭議話題討論時,他永遠是在劣勢。而他不沾鍋又自傲的個性,也讓其他人支持不下去。所以我才希望他能夠把這兩個主要缺點改過來,否則前頭堪慮。


dsgsd3
侯友宜的困境
2023/08/21 16:21
侯友宜是應該好好反省反省了~ veja